Monday, August 29, 2022

亲子登山(二)。帝来山庄。花果山度假村

 自从第一次的亲子登山后,孩子们都很享受可以再次去户外走走探索。随着疫情也慢慢趋缓,悠妈决定在接下来的周末,如果天气也不错的话就带孩子们去登山。


第二次的亲子登山地点,悠妈选择了离家不远的帝来山庄。据说这里是最近很夯的登山打卡景点。查看AllTrails App 的路线,来回大概7.2公里,需要大概2小时16分钟的时间,我们的孩子们应该还可以应付。我们亲子登山的路线其实有比较多的考量,两位哥哥的体力脚力都很好,主要是顾虑到小宇会比较吃力,如果她不走讨抱我们两个大人能否应付?



早上大概九点半,我们抵达登山口,开始登山。


这条登山道是泊油路,平常有摩托车和私家卡车进出,一路上都蛮平顺的,只是有些路段会稍微陡斜。

登山道一旁有小溪,一路上有潺潺流水伴随,好久都没有这番感受了!

登山道的两侧都是果园果树,几乎满山都是榴莲、香菠萝蜜、菠萝蜜、香蕉等等。正逢热带果树开花结果的时期,可以看到树上都是满满的果实!一路上还有两个水果摊出售当季的本地水果,看到很多登山者下山的时候都会光顾,买一些水果下山。

带这一个两岁半的小孩走走停停,需要花比较长的时间,小宇大概走了有75%的路程。大概1小时20分钟后,我们抵达了花果山度假村,Fig Tree Hill Resort。

Fig Tree Hill Resort 的建筑设计带有浓浓的巴厘岛风情。这里除了有售卖港式点心,还有本地早餐套餐比如烤面包和半生熟鸡蛋,椰浆饭等等,价格都很合理。我们点了四份面包鸡蛋早餐,在山林之间享受早餐还真的别有一番风味,很快的把运动的辛劳抛诸脑后。


填饱了肚子,汗水也干了,是时候继续登山。从花果山度假村到帝来山庄大概还需要走多15分钟的路,但是这一段路比起之前的山路陡斜。


帝来山庄也是度假村,每逢周末和假日早上有售卖早餐,不过早餐只提供到10.30am。我们在园区内逛一逛,拍照打卡,大概15分钟后就下山了。


下山小宇只走了25%的路程,其他时候就由悠妈和慷爸轮流抱她下山。一个小时就回到登山口。

几个月后我们又再次来这里登山,这一次我们只走到花果山度假村,吃了早餐,在花果山度假村附近走走看看,然后就下山了。上山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下山大概50分钟。


这里将会是我们常来的登山点之一,很适合亲子登山,难度不高,只是路程稍微比较远。有看到一些父母甚至推了婴儿手推车上下山。

1 comment: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