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5, 2022

回顾登山点滴

趁现在还记得,在这里记录我们曾经一起或和朋友去过的山峰。

慷爸中学时期非常活跃于童子军的露营活动,曾经去过不少的森林露营。大学时期也常常和同学们一起去登山,曾经去过大汉山。

2003年,我们一起去沙巴攀登神山。

那时侯,悠妈的大学教授很爱登山,他提议我们到沙巴参加研讨会后,大家一起去征服神山。就这样,攀登神山的旅程就交给一个学兄负责安排,慷爸在我们研讨会过后一起加入登山的旅途。记得当时悠妈也没有买登山鞋,就穿着一双普通包鞋上山去了。登山之前几个月有跑步练气,但是当时的耐力肯定没有现在好。无论如何我们还是征服了神山!那时侯我们没有数码相机,不过还是有拍到一些菲林照片留念,还有队友们的几张数码照片留念,好像还是好几年前在社交媒体看到然后赶紧存起来。


2006年,当时悠妈在新山工作,周末有时候会结伴去登山。印象中还记得的有居銮的南峇山Gunung Lambak(去过好几次)和古来的蒲来山 Gunung Pulai。


南峇山的大树



蒲来山 


2007年,我们一起去姆鲁国家公园,成功征服了The Pinnacles,和几个洞穴。那时侯慷爸特地买了一双登山鞋,悠妈也有一双质量不错的登山鞋,那次过后曾经把登山鞋拿去给鞋匠缝补,偶尔有登山的时候一定会穿,15年过去了,鞋况还很好。



当时的游记可以回顾以下的链接。。

https://wanpiang.blogspot.com/2009/05/blog-post_13.html


2008-2011年,从新山搬回槟城工作。这几年偶尔周末会去登山,我们去过槟城国家公园的几个登山道,Pantai Kerachut, Teluk Kampi和Muka Head。升旗山也去过好几次,但是已经忘了走过哪些路,当然不忘我们常去的Bukit Jambul和大山脚Tokun山。除了槟城的登山,我们也去过森美兰州的Gunung Angsi。


槟城国家公园,Teluk Kampi



槟城国家公园,Muka Head



2011年怀孕后就很少再去登山。一直到2018年孩子们比较大了,带过小慷小翰去Bukit Jambul几次。

2018年,第一次去登山

2019年


过后因为疫情大家闭关在家,一直到最近的周末,我们才慢慢恢复登山运动。从四月开始,我们去了三个不同的地点登山,分别是Pantai Esen, 帝来山庄Emperor Villa和 Bukit Rimba。这几个登山点都是相对比较简单的,可以带着妹妹小宇一起去,就算她累了讨抱我们也可以继续。

希望这股热诚可以继续坚持下去。


5 comments:

  1. 一进来刚好看到你的更新,原来你征服过神山(๑•̀ㅂ•́)و✧好珍贵的体验!很好的记录,我从小爸爸就带我爬山,小学时期有一阵子每个周末不是84就是升旗山,不过我记得那时候不是很喜欢爬山,是在家没事情做不想无所事事才跟去。哈哈哈~ 可能我的儿子们现在也是这样的心态😄😄😄不过比起二十多年前,现在也太多选择了,槟城登山道算算要打卡的话也有二三十个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tomi, 年轻的时候体验过了,但希望将来还有机会再次体验,是非常棒的经验和回忆啊!我那时侯也是常常去bukit jambul 山,有时候是下班了就过去走一走。不然就是去大山脚Tokun山了。现在有太多太多的登山道!我在选看那一些可以带着妹妹一起去的,不然要抱她上下确实有难度。

      Delete
    2. 还有,我也参考了你很多的分享,给了我很多启发啊!谢谢你!

      Delete
  2. 我有想去 Pinnacles ,但是貌似不太适合带上小孩,所以目前只能去一些能带上孩子的健行途径。

    很欣赏你们家的热忱,继续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erry, Pinnacles是我攀登过最最难的山!每一步都是尖锐的石头!下山比上山更难!但是Mulu 国家公园还有很多好玩的洞穴山道等等可以探索,可以带孩子们去!

      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