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 2017

波得申海边。私房沙滩

最近这几天常常看到有朋友去波得申海边出游,通常大家都是入住这里一带的度假酒店。波得申海边其实离悠妈的夫家不远,大概45分钟的车程就可以抵达。这里的海岸线很长,有很多地方都很适合玩沙玩水。我们到过这里好多次了,每次都是都Teluk Kemang 这一带的海边让孩子嬉戏玩乐,这一篇就分享我们常去的这两个私房地点。



记得第一带孩子们去已经是一年多前的事了,当时小慷刚四岁,小翰才一岁半,刚刚学会走路不久。



小翰还是处于触觉敏感期,不敢直接坐在沙滩上!当时没有带到野餐垫就直接用环保袋铺在沙滩上让他坐着玩沙。这



这个沙滩就在Teluk Kemang 天文台的附近,照片中白色的建筑物就是天文台了。在谷歌搜寻 Pantai Sri Purnama就可以顺利的找到这个地方。这里的沙滩沙质蛮细的,虽然是公共沙滩,四周围的环境算保持得很干净,海水也蛮清澈。附近有好几个亭子,也有公共厕所。



第一次去的时候是黄昏,刚好遇到太阳下山。由于阳光直射沙滩,还满热的。如果早上来,应该就不晒了。于是隔两天早上我们又回到了这个沙滩,果然在树荫下凉快多了,可以玩到将近中午时分才开始晒。



当时1Y7M的小翰还算是的大宝宝,和现在比较长大了许多!开始原本不敢碰海水,在慷爸的鼓励下终于敢赤脚在沙滩上走动。



公公和婆婆每次都跟我们一起去,带一些干粮食物,在海边吹吹风,走走沙滩,就是很惬意的活动啊!忘了到过这里几次,总之有回夫家的时候,时间安排的到都会来这里野餐玩乐。



小慷很爱去沙滩,因为他很喜欢玩沙,反而对海水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虽然我们有鼓励他下海水玩,但是他也只肯让海浪拍打在脚上。既然不要就不要勉强,最重要他享受。



拿着水枪这张照片特别有型!



这个沙滩海岸线其实很长,而且沙滩周围的海床很浅,退潮的时候可以走得很远!第一次来的时候已经有注意到了,只是没有碰上初一十五的大退潮。今年开斋节的第一天我们又来到这个海滩,恰好碰上了大退潮,



小翰原本不敢踏水,但是在慷爸有技巧的鼓励下,快乐的在退潮的沙滩上奔跑了起来!



悠妈在孩子们玩沙的地方拍照,才发现原来海水已经退到了那么远,而且可以走到好远好远。



这一幕让悠妈想起了最近网络上热夯的景点,天空之镜。其实这里也有一样的意境,我们又刚好碰上了蓝天白云,随便拍都很漂亮!



两兄弟在海边踏水玩得好开心!走了好久都不舍得离去,其实当时已经快中午十二时了,算是潮水退得最远的时刻。我们走了好远好远,海水还是在脚裸周围的高度。




悠妈已经爱上了这个沙滩,每次回夫家一定会带孩子们到这里玩乐。大自然的景点,我们不介意一直重游!



国庆日假期我们又来了。这次遇上了几个团体在这里办团康活动,所以我们移师到另一处的沙滩。这里和之前的地方其实是同一个沙滩,从那边步行过来大概一公里的距离。



这里的沙滩的沙颜色比较黄沙质比较粗,不过不影响小孩们的兴致。附近有好几棵大树,就算在海边玩水也可以玩到中午十二点才开始晒。不过这附近没有公共厕所,会比较麻烦。去海边通常悠妈会准备几公升的干净自来水,回家之前把孩子们身上的沙冲一冲,换上干净的衣服就好。



看到悠妈身后的白色建筑物吗?就是Pantai Sri Purnama那边的地标,Teluk Kemang 天文台了。不过这一带的海床比较深,虽然退潮的时候没有天空之镜的景色,但也是玩水的好地方。



原本以为在其他小朋友的影响下小慷会下海水玩,结果他还是不为所动,比较热衷于玩泥沙,玩了两三个小时都不舍得回家!



有兄弟姐妹一起玩乐的欢乐时光特别愉快。只要几个小孩们聚在一起,单单在沙滩就可以玩上好长的一段时间,小孩们就已经很满足了。



Pantai Sri Purnama



第二的私房沙滩坐标 2.433044, 101.857885



4 comments:

  1. 终于等到你的这一篇!
    原来这个沙滩跟我们上次去的距离不远,下次有路过一定要让孩子野餐玩沙玩水一下,感谢分享啊!

    ReplyDelete
  2. 去年有在Sri purnama海边有遇见你们一家哦。我们也常带孩子去那边玩。

    ReplyDelete
  3. Sherry,
    你去的Pantai Teluk Kemang 我反而没去过了,习惯了Sri Purnama,每次都来这里了。孩子们都很喜欢!如果遇上初一十五大潮会更棒!

    诗情画意,
    那边本地华裔不多,我记得去年有看一家人带着小孩的,难道就是你?

    ReplyDelete
  4. 悠妈,你有留意到我们耶。还有你的记忆真好!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