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9, 2017

泰疯游。风油曼谷亲子游(三)交通篇

从槟城直飞曼谷只有两个选择,泰国微笑航空和亚航。泰国微笑航空是泰航其下的成员之一,提供全方位的航空服务,包括座位选择、机场报道、机上餐饮和20公斤免费托运额度等都不需要额外付费。比较亚航的价格后,我们决定选择泰国微笑航空,平均一个人的机票是RM550。

班机于曼谷时间8.45am抵达,回程是7.25pm的班机。时间非常的漂亮,我们有足足5天4夜的时间在曼谷,非常足够了!



这不是小慷第一次坐飞机,虽然上次是两年前,但是他还记得上次他在飞机上看Mickey Club House,所以说小孩的记忆力其实是超乎我们的想像!小翰上次坐飞机才11个月大,所以这次是他懂事以来的第一次,一切都非常的新鲜好玩!两兄弟在机上的表现都很不错,希望距离下次搭飞机去旅游不会太久XD



泰国微笑航空有提供机上餐饮,飞往曼谷的航班给的是一份轻食,有三明治、意大利番茄酱螺旋面、水果和饮料。



这是回程的飞机餐。一份鸡肉卷、沙拉、水果和饮料。还有无限量的咖啡和啤酒。两餐的味道都不错,分量看起来是比较小,但还是足够添饱肚子。



在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我们用了Airport Rail Link (ARL) 前往曼谷市区。ARL 的车站位于机场的低层Basement。虽然说曼谷的计程车资不贵,但是路面上的交通情况非常堵塞,遇上上下班的时间,车子卡在车龙中动弹不得是司空见惯的事。如果搭乘地铁的话,时间掌控得比较好,而且从最远的一站到机场也是30分钟而已,车资是一人15-45泰铢。我们从机场到Ratchaprapop 站,一个人40泰铢,90cm以下的小孩免收费。ARL的服务时间从早上六点到半夜十二点,每10-15分钟一趟。



下飞机后马上去搭地铁,两兄弟都很兴奋!



二十五分后抵达Ratchaprapop站,一出站马上感受到曼谷热情的天气!




回程的时候因为没有带行李(行李用Airportels 行李运送服务先送去机场了,会另外分享),加上搭了几天的计程车,堵车的情况真的令人不敢恭维。我们四大四小决定也搭乘ARL去机场。Airportels的柜台就在机场ARL车站旁边,所以出了站去领行李也很顺路。

我们在曼谷的几天都是用Grab Taxi代步。GrabTaxi和GrabCar使用同一个应用程式,去到曼谷换了曼谷的电话卡后应用程式会自动更新去泰国的页面和地图。



除了GrabCar和 Grab Taxi,居然还有Grab Bike和Grab Express。我们都是用Grab Taxi,其实就是叫跳表计程车,最后要付的价钱就是表上的加25泰铢预订费,如果有用高速公路也要自行付费。



叫车的时候Grab页面有显示大略的价格,比如173-225泰铢,如果交通情况不是特别糟糕,最后的收费就是173-225泰铢+25泰铢。固定的收费有保障,最少不用担心被吭!举个例子,我们在火车铁道夜市要回公寓的时候,叫了好几次GrabTaxi都叫不到,因为附近很塞车啊,悠妈再尝试叫车的当儿,慷爸也在路边招了好几辆计程车,收费都是400泰铢!20分钟后我们还是成功的叫到车,虽然有堵车,但是车资也是200泰铢左右而已。



唯一要注意的一点是叫车的时候一定要在等车的地方叫,这样司机才能准确的知道乘客的位置和方向。我们遇到的司机大部分都很好,有部分会说英语,也有一些是完全不会英文的。

这趟旅程我们也搭了几次的BTS,如果有带小孩的话,90cm以下的不需要付费,90cm以上的就要付全票了!如果有4个人的话,其实搭计程车可能更便宜,不过我们领教过几次堵在车龙后,有得选择的话还是搭BTS好了。

这次曼谷亲子游,我们还在水上市场搭观光船,去Asiatique也是搭船,海陆空的交通工具都体验过了,孩子们都特别的开心和兴奋。

搭免费接驳船去Asiatique River Front



Khlong Lat Mayom水上市场的观光船



8 comments:

  1. 我真的很怕曼谷塞车的~所以都宁愿走路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交通状况真的很恐怖!我们带着小孩,有些地方还真需要叫车,走路不能到啊!

      Delete
  2. 你飞曼谷的时间真的很漂亮!
    Airport Rail Link我没有踏过,价钱很便宜,又快速,明年没带小孩我应该会踏这个^^
    带着小孩有时候搭taxi更麻烦,尤其有手推车需要关上开下的时候,哇好累!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珊,
      这样的班机时间4天3夜shopping美食团,其实真的很够了!最后两天我们都没有行程,就是随便乱走乱吃而已。ARL真心觉得方便又便宜啊!带小孩其实也可以搭:)

      Delete
  3. 谢谢你的分享!!
    我这次乘搭亚航,没办法尝试 Airport Rail Link,下次会试试看!
    还有,我没想过可以搭 Grab ~ 这样可以省钱很不错!!
    Thank you ~ :* :*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nice,
      ARL价格比起的士便宜很多,而且很方便!Grab真的很方便,而且不用怕被吭!

      Delete
  4. 航班的时间真的好漂亮!下次我也来研究一下这个泰国的微笑航空,看看能不能买到划算的机票。光是那无限的饮料就很足够,反正飞曼谷不远,真的上机吃份餐点就抵达了。我去了曼谷无数次,从未试过在机场搭地铁,还真的蛮方便又省钱。曼谷堵车可是世界闻名的,不过只要避开繁忙时段,情况会比较好一些。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有查过微笑航空吉隆坡往返曼谷的时间,也是差不多一样。我觉得机场地铁真的超方便,而且比起的士便宜好多!对啊,非繁忙时段的堵车情况真的好很多!

      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