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6, 2016

自制番茄红酱

上篇温馨煮意有网友询问关于如何自制番茄红酱,其实悠妈已经拍了步骤图,只是还没有分享。看看照片的日期,原来摄于五个月前,时间也未免过得太快了!

每隔不久的时间,悠妈就会自制一些番茄红酱备用,上一次分享是两年前的事了。

http://wanpiang-home.blogspot.my/2014/08/blog-post_29.html


番茄红酱主要的材料有番茄、红萝卜、大葱、蒜头和九层塔,偶尔也会加一些西芹或南瓜。材料没有固定的分量,通常都是随心所欲。照片里的食材有番茄六粒(大)、红萝卜一条、大葱两粒、蒜头一粒半和一把九层塔。



把所有的材料洗干净切好后就可以开始煮酱料了。悠妈通常是用普通的葵花籽油,如果要用橄榄油也一样可以。热油把大葱和蒜头炒至金黄色,然后才加入番茄和红萝卜翻炒,番茄开始融化后可以加一点水,然后把锅盖起来用小火焖煮。焖煮的过程中番茄会融化,水分就会越来越多。



焖煮了大概15-20分钟后,所有的材料都软化了,这时候就可以加入九层塔滚一滚,同时也加入盐巴,糖和胡椒粉调味。由于家里的小孩不怎么爱九层塔的味道,所以悠妈也只是放一些提味。



滚多五分钟后就可以熄火,用手动搅拌器搅拌成酱汁。这个手动搅拌器是之前用来搅拌宝宝的食物泥,现在不用做食物泥,搅拌器依然可以有其他的用途,一点也不浪费。



搅拌成泥后趁热把酱汁都装进事前准备好的玻璃瓶子。这些材料煮出来的酱汁大概有一公升,可以分别装入三个玻璃罐子收藏。



等酱料完全冷却后就可以盖起来冷冻或冷藏了。通常悠妈会把一罐收在冷藏处,剩下的没有那么快食用就冷冻起来延长保存期。



煮番茄酱意大利面的时候把材料炒一炒后,直接倒入自制的酱料,加些盐巴、胡椒粉和意大利香料调味就可以了,方便省时,大人小孩也吃得安心!

9 comments:

  1. 自己做的酱料健康又好吃!
    我很多时候都会懒惰,用罐头的比较方便快捷XPPP

    ReplyDelete
  2. 我喜欢看人家的recipe,可是自己却懒惰下厨,惭愧

    ReplyDelete
  3. 原来番茄酱也可以这样收藏,我之前都是要才做,不过随着孩子越来越大,我也越来越不 care 了,哈哈!

    ReplyDelete
  4. 这样收起来的酱料很方便,想吃马上就有!而且自己做的酱料无防腐剂和添加剂,吃起来更健康!

    ReplyDelete
  5. Eunice,
    老公吃习惯了自家煮的酱料,他反而嫌现成酱料味道不够好啊XD

    Cherlyn,
    我习惯了下厨,没有下厨还真的不知道要吃什么。。

    eling wong,
    不用客气!

    慧慧,
    对啊,冷冻起来就可以延长保存期,一次过可以煮多来收藏,很方便啊!

    Eugein,
    每次买到新鲜的番茄,我就会找时间煮这个酱料了!

    ReplyDelete
  6. 我的搅拌器卖掉了!!原来那么容易,又健康又吃的安心,收起来了!

    ReplyDelete
  7. 好专业!也好健康!
    我每次给孩子煮意大利面也是自制红酱但是是现煮的快速的,我觉得你这种焖煮的比较入味!而且可以煮多收起来要用就用好方便。

    ReplyDelete
  8. Lek,
    怎么卖了搅拌器啊?很好用的!没有搅拌器的话直接把材料都焖烂也一样可以哦!

    珊珊,
    我还是有买现成的酱料啊,不过吃习惯了自己煮的真的会爱上那个口味!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