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3, 2016

宝贝~四周岁生日快乐!

今天是小慷四岁的生日,也意味着悠妈当妈妈四年了!



感觉上不久前才帮你庆祝三岁的生日,原来时间总是悄悄流逝,一年的时间又过去了!

满四岁的你,其实是个懂事乖巧的孩子。虽然还是需要妈妈的督促,不过基本的生活自理比如吃饭、上厕所、穿衣、洗澡等等都已经可以掌握了。同时,你从小养成的好习惯比如睡前把玩具收好、爱书爱阅读、爱惜玩具等等,都为弟弟树立了一个好榜样,让妈妈省心省力!



每天下班接你们兄弟俩回家后,妈妈总是要忙着煮晚餐,你只要吃了小点心就会自己乖乖的找乐子、自己玩玩具,也会和弟弟一起玩,让妈妈可以安心的在厨房处理晚餐。弟弟加入我们的生活已经一年半了,妈妈记得一年前的你还在学习如何日和弟弟分享玩具,从开始的不愿意,到现在自动自发的每次玩什么都会分一些给弟弟,这点真的让妈妈觉得很欣慰。虽然你也有不愿分享的心头好,爸爸妈妈也尊重你,毕竟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喜爱的东西,你不玩的时候可以借给弟弟这点已经很棒了!希望你们兄弟俩可以继续相亲相爱。



你的表达能力越来越好,这一年来语文方面的进步是妈妈始料未及的。半年的时间可以从从简单的英文词汇到现在可以用英语对答如流,妈妈真的要感谢学校的老师对你的教导和栽培。妈妈相信平日阅读英文绘本也让你在这方面进步不少,喜欢的那几本更是可以倒背如流,而且你还会善用绘本里面的句子用在日常的对话里面,这一点确实让妈妈觉得惊讶!老师说你在学校是爱学习爱读书的孩子,而且也是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这些好品行让妈妈觉得放心和安慰!妈妈其实不希望你在压力下学习,没有期望你在学术上有什么特别的表现,有上进心和好品行比一切都来的重要!



去年弟弟一岁生日的时候你有提到要弟弟在学校庆祝生日,所以一个月前,妈妈就问你要不要在学校办生日会。但是你的答案居然让妈妈出乎意料,你说不要在学校过生日,只要爸爸妈妈、翰翰、公公婆婆,还有哥哥姐姐(小表哥小表姐)一起就好了。问了几次都是一样的答案,证明你已经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么。妈妈一定会顺你的意愿,买个蛋糕,在外婆家来个简单温馨的庆生会!

宝贝,生日快乐,希望你可以继续健康、平安、快乐的成长。

16 comments:

  1. 小慷生日快乐!!!!!
    时间过得很快啊!!!!!
    看着我们的龙宝一个个成长,从娃儿到幼儿园,
    都当哥哥姐姐了,感触很深 ~~~

    ReplyDelete
  2. 祝小慷生日快乐,健康长大哦 ^^

    ReplyDelete
  3. 我一直觉得小慷是一个温文儒雅的孩子啊!
    三岁到四岁之间也成长了许多(希望米小奇也跟小慷哥哥看齐)
    而且小慷真的很重视亲情呢。
    祝小慷生日快乐,幸福健康的成长!

    ReplyDelete
  4. 呵呵,宝宝很帅,可是宝宝不说。
    我的大儿子去年四岁时也是要求在家庆祝,不要去学校,今年五岁却改变主意。明年再看他的想法如何 =)

    ReplyDelete
  5. 很懂事的孩子,同时也很有主见,好棒!
    祝小慷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6. 祝小慷,四岁生日快乐。孩子懂事,作为在职目母亲的我们相对来说就轻松的多了。
    好棒,可以给弟弟树立好榜样

    ReplyDelete
  7. 小慷生日快乐!好懂事的小孩~
    原来你放工过后还准备晚餐啊!给个赞你!

    ReplyDelete
  8. 生日快乐小慷!愿你平安健康的成长。
    小慷就好乖巧文静的性格,好哥哥一个。

    ReplyDelete
  9. 时间快的让人措手不及,转眼间我们的宝宝都长大了!我感觉小慷比同龄的孩子稳重,举止行为都能给弟弟树立出好榜样。知道小慷拥有好品德,我也为你感到安慰,为人父母求的大概就是孩子的健康和好个性。祝小慷生日快乐,健康喜乐,永远都是悠悠的乖宝贝!

    ReplyDelete
  10. 第一张照片小慷头发好厚! 哈哈。
    对呀, 龙年同龄的孩子今天都早早迟迟四岁了, 他们也好多出现了弟弟妹妹。
    多谢你的教导小慷都懂得疼弟弟 :)
    慷弟弟生日快乐 !

    ReplyDelete
  11. Eunice,
    我们的龙宝都长大了,看他们从只会哭和笑的婴儿到现在牙尖嘴利!谢谢祝福!

    Frida,
    谢谢祝福!

    幼幼,
    小慷的性格是真的比较文静,不过很叽喳,每天我接他上车就开始说不停!爱和妈妈分享其实是好事!谢谢祝福!

    Hitomi,
    不知道小慷明年会不会要求在学校庆祝?拭目以待!谢谢祝福!

    慧慧,
    三岁多开始小孩们就开始很有自己的想法了!谢谢祝福!

    Ming Yen,
    我常常都吩咐小慷帮忙看顾弟弟,让他有责任在身,觉得自己是大哥哥,这点他很喜欢!





    ReplyDelete
  12. Eunice Qing Fen,
    是啊,每天下班接了孩子就赶回家煮晚餐,随便煮也好过外食啊!

    PeiLing,
    谢谢姨姨的祝福!

    珊珊,
    希望xk可以继续当个好哥哥!谢谢姨姨的祝福!

    爱诗,
    谢谢祝福!

    Eugein,
    手足对小小人的影响真的很大,有哥哥姐姐当好榜样,弟弟妹妹就会跟随,不枉我之前苦口婆心的帮小慷培养好习惯,现在自己也省心省力,获益量多啊!我们的孩子都长大了,真的感慨时间走得太快了!谢谢祝福!

    盈丹,
    小慷的头发越来越厚了!对啊,我们的龙宝都长大了,明年就要报名读小学了!谢谢祝福!

    ReplyDelete
  13. 小慷一看过去就给人是一个很稳重的孩子啊~而且做了哥哥姐姐的孩子很多时候真的都有被逼着长大的感觉,因为我也是这样,哈!孩子不知不觉就长大了,我做了妈也才真的体会到你们每次说的~~~呜呜呜呜呜呜呜!祝小慷生日快乐,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ReplyDelete
  14. 小慷生日快乐!!sorry,迟来的祝福!希望你身体健康,快乐成长!!
    有同感,小孩总在我们每天忙碌中偷偷长大,明明好像不久前才庆祝3岁生日,这么快又一年了!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