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30, 2016

亲子秋游台湾(十三)~台北市立动物园。猫空缆车。龙门客栈

在台湾的第五天,悠妈安排了大家到台北市立动物园和猫空走走看看。我们一行人在民宿吃了早餐后,就乘达捷运文湖线到动物园站下车。如果持有悠游卡的话不用到购票处买票,直接用悠游卡就可以入园,入门票是60元,学龄前的儿童免费。

出发之前做了功课,知道动物园区非常大,婴儿手推车是必要的。如果没有自行携带可以到动物园的客户柜台租用婴儿手推车,租金只需要50元,不过需要给抵押金1,000元。如果是周末参观,入园后记得去客户柜台领取大貓熊館入場券,平日参观可以直接到大熊猫馆排队自由参观。



这次带这长辈和小孩,想要参观所有的园区是不可能了,参考了动物园官网的建议行程,入园后直接乘达列车到鸟园车站,然后由高处往低处参观。乘达列车的费用是一人5元,学龄前儿童免费。可以直接用悠游卡,没有悠游卡就要记得准备零钱。



之前听珊姑娘和Eugein说动物园里很热,虽然我们参观当日算是秋季,不过还是让小孩们都穿了短袖短裤,这个决定是正确的,因为当天确实是我们在台湾几天最热的!



抵达鸟园车站,我们先到企鹅馆参观。途中经过非洲动物园区,就先在这里看看。在动物园拍的照片不多,企鹅馆里因为灯光昏暗,所以也没有拍到任何照片。



非洲动物园里的狮子,隔着玻璃窗看睡觉的狮子。



长颈鹿,刚好拍到这一张悠妈好爱的照片。动物园的范围真的很大,从一个动物的园区到另一个其实也要走很很远的路。秋天游动物园还是那么热,悠妈真的不敢想像如果是夏天的话会如何?



我们带着两个小孩走走看看,累了就停下来喝水吃小点心。动物园里有些售卖小食的档口,不过悠妈还是建议自行携带面包饼干,小孩饿了可以吃,不用特地去找卖吃的地方。由于天气太热,外公外婆和我们一起参观了部分动物后就直接到熊猫馆附近休息,



小慷没有坐过这个手推车,他爱推,小翰爱坐。很多时候只要是安全的地方,小慷要求要推,我们都会让他负责推小翰。



走累了在一旁歇息,小慷和慷爸摆了一样的姿势。回顾七个月前的照片,小慷长高长大了很多!



继续看动物去,经过了骆驼的园区。



还有大象。这趟动物园之旅可能看了太多动物,小慷反而没有什么印象。



小翰继续当跟得宝宝,累了就睡觉。给他一个水瓶也很开心。



我们在动物园走了差不多四个小时,大人小孩又热又累,于是决定去了大熊猫馆后就离开。



周日来动物园可以到熊猫馆排队看熊猫,不用领取参观券,所以说要看几次都可以!我们很幸运,参观的时候大熊猫刚好起来走动吃竹子。



不过可能小慷太累了,他看了熊猫也没有特别兴奋。问他要不要看第二次,他说不要,那时侯的他也还不懂kungfu panda。



看了大熊猫,也和外公外婆会合,在出口附近拍了大合照就准备离开!话说小慷这次台湾游都是自己走,没有坐手推车,因为自小他也没有坐过娃娃车,现在这台是小翰的满月礼,一直以来都是小翰在坐。在动物园走了大半天又热又累,其实我们有叫小慷坐娃娃车,那么悠妈和慷爸轮流抱小翰也没有那么吃力。我们花了好长的时间说服他还是失败,悠妈和慷爸只好轮流扛着小慷从动物园出口处走到猫空缆车动物园站。



猫空动物园站和动物园出口其实距离不远,只不过我们放慢脚程,抱着一个三岁半的小孩其实也不能走太快!快抵达车站的时候小慷终于肯坐手推车了!如果持有悠游卡,不用特别到柜台买票,可以直接用悠游卡通关,还可以享有优惠价50元一趟!



我们四个大人两个小孩和娃娃车,刚好可以挤进一个车厢!



这次到台湾亲子游,我们乘搭了海陆空各式各样的交通工具,有飞机、货车、计程车、快艇、捷运和缆车。这些不同的交通工具对小慷而言,是印象最深刻的!



从动物园站到猫空站大概要20分钟的时间。随着缆车越来越高,周围的空气也越来越凉爽,抵达猫空站的时候就可以感受到秋天的凉意!



今天吃了早餐出门,大半天下来都还没有吃过正餐。这次到猫空就是去EugeinNicole推荐的龙门客栈用餐。龙门客栈距离猫空站有一小段的距离,慢慢随着斜坡走上去同时欣赏周围的景色其实也不会远。



我们抵达龙门客栈的时候已经下午三时半了,刚好是下午茶的时间。由于大家都没有吃午餐,可以多点些菜肴来试试看。龙门客栈这家餐馆的生意看起来不错,过了午餐的时间依然门庭若市,上菜的速度还满快了。



点餐大概十五分钟后就上菜咯!炒山猪肉,味道不错的小炒,搭配的洋葱特别好吃。



猫空昔日为台北市最大的产茶区之一。这里的餐点很多都以茶入菜。茶油面线。悠妈点了两份,所以看起来很多!面线顺口软滑,汤汁带有茶叶的甘苦味道,大人小孩都爱,好吃!



茶叶炒饭,粒粒分明,带有淡淡的茶香味,吃起来一点都不油腻。



炒高丽菜。只要是新鲜的蔬菜,只要清炒就很美味!台湾的高丽菜香甜多汁,很好吃!



苦瓜咸蛋。外公外婆最喜爱这道菜,他们吃最多!咸香味很下饭!



百菇汤,材料满满的一锅汤,除了鸿喜菇、鲍鱼菇和金针菇,还有高丽菜、小番茄、枸杞等等。小慷一个人就喝了3-4碗!小翰也吃了很多高丽菜!很丰富的午餐,一家大小都吃得很满足。我们只点餐没有点饮料,总共以1300元买单。



吃饱了就在附近走走看看。看到了茶香软雪糕,悠妈买了两支让大家尝一尝。



红茶和绿茶参半的软雪糕一支要90元,不过味道真的很不错!大家都很喜欢,小慷也吃了不少!



猫空站出口的左边有小吃街,基于大家刚吃饱,于是也没有去看看。吃完雪糕天色也暗了,我们就下山去回民宿休息。





台北市立动物园

http://www.zoo.gov.taipei/

猫空缆车
http://www.gondola.taipei/

猫空龍門客棧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38巷22之2號
电话:(02)2939-8865
营业时间:11am to 2am


亲子秋游台湾(十二)~台北短租 Far Far Away 2
亲子秋游台湾(十一)~淡水。小白宫。真理大学。渔人码头
亲子秋游台湾(十)~松柏园小吃店。清水祖师庙。三峡老街
亲子秋游台湾(九)~清境农场。台中黎客商旅。台中逢甲夜市
亲子秋游台湾(八)~日月潭。游湖
亲子秋游台湾(七)~日出。吃住在日月潭
亲子秋游台湾(六)~ 幼儿副食
亲子秋游台湾(五)~ 车埕火车站
亲子秋游台湾(四)~ 中社观光花市
亲子秋游台湾(三)~ i-Wifi Fun随身无限上网
亲子秋游台湾(二)~出发。桃园智选假日饭店
亲子秋游台湾(一)~小小战利品·总行程表

9 comments:

  1. 台北动物园的入门费我觉得太值得了!我去过一次,真的大到脚软!
    有想过带小芝麻去一次XD

    ReplyDelete
  2. 小慷一定很开心,可以一次过尝试那么多交通工具呢~~
    我的娃娃车,他现在都只要推罢了=。=

    ReplyDelete
  3. Eunice,
    对,台北动物园的票太值得,我们的国家动物园是台北的十倍呢!不过真的大,走不完!!下次有去台湾的话我应该还会再去动物园和猫空!

    爱诗,
    这躺旅程小慷最兴奋了,每天搭乘不一样的交通工具!至今已经七个月他还常常提起!

    ReplyDelete
  4. 我去的时候还是冬天还是冬天,结果也是很热我才百思不解!!!但是也是因为当天的动物园非常多人啦,恐怖的人潮我到现在还记得,所以木栅动物园也是我下一次去台北一定要再去的地方之一!下次我要冷天去好好慢慢走木栅动物园!!!
    木栅动物园真的很值得啦,很大很多动物看还很便宜!原来weekday的熊猫馆是免费的,谢谢分享。
    原来小慷没有坐过手推车,难怪会拒绝要坐,佟b出门很愿意自己走的但是如果妹妹要下来我们offer他坐手推车的话他肯定要的咯哈哈哈!
    现在的小孩坐缆车都不怕的hor xD

    ReplyDelete
  5. 悠,你唤醒了我曾经去过的动物园不过那时候我们大队而行感觉草草就结束了,猫空也没有去到不过我是很怕缆车啦。唯有旅行会增加孩子对交通的认识因为感受才是最真实的。大爱你这篇!

    ReplyDelete
  6. 这个动物园是这次旅程我要带两个瓜体验的地方。。还好我是冬天去,希望到时的天气是冷冷的!哈哈哈

    ReplyDelete
  7. 多年前的一月份去台北动物园,冷到不行!!前年去的时候就热到不行,我的妈啊!!需要一直在户外走动的动物园,天气绝对会影响行程快慢。你们好幸运可以看到熊猫在活动,我们跟它缘分不够,总是看到它们在“冬眠”状态。台湾很适合推娃娃车,不少亲子便利设施。龙门客栈的茶油面线我喜欢,淡淡香香风味十足!!

    ReplyDelete
  8. 珊珊,
    我想可能是户外,然后树木又不是很多,如果有太阳的话冬天还是会热,除非有寒流咯。冷天怎样都比热天好啊,最重要不要下雨!weekday去熊猫馆自由排队入馆参观就可以了,不用特别领取参观券,我就是看了你的文跑去领取参观券,结果柜台服务人员说不用!那天第一次成功叫小慷坐手推车后,隔天他走到有一点累就要求要坐手推车了XD

    Dayana,
    我觉得如果和长辈一起,他们可能对动物园比较没有兴趣,都是小朋友比较兴奋而已!缆车有玻璃车厢和普通车厢,玻璃车厢是底部透明的,这个比较恐怖,普通的我觉得还好!亲身体验不同的交通工具,体验怎样都比从书本上看到来得深刻和难忘!

    lovelyfish,
    小孩们会喜欢动物园!希望到时候的天气是舒服的!

    Eugein,
    可能有寒流,所以很冷吧?太冷太热都不行啊!我觉得我们蛮幸运的,看到熊猫在走动在吃竹子。我喜欢龙门客栈的食物,我最想念的是那煲百菇汤,太美味了!!台湾,尤其是台北非常适合亲子游,很多地方都适合娃娃车,也有哺乳室和亲子厕所,很方便!我想应该这几年里还会再去!

    ReplyDelete
  9. 现在看回去,感觉4你这趟旅行是满足了大人小孩和长辈,好欢乐哦!!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