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15

小慷@3Y2M

最近都在写小翰的成长日记,小慷的成长日记已经好几个月没有更新了。
不知不觉,吾家小慷已经过了三岁的生日,如今已经快三岁又两个月大了!

#1 一直以来,在肢体动作和体能运动上小慷都是属于比较慢热的小孩,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也越来越勇敢的学习新的肢体动作。现在每次到游乐场,不管是滑梯、攀爬、跳跃等等他用于尝试。当妈妈的最欣慰的莫过于看到孩子的进步和成长。



#2 一直以来,悠妈对于小孩吃的把关比较严厉,零食、糖果、汽水、快餐统统没让孩子接触。2Y10M,第一次解禁带小慷到老麦用餐。其实主要的目的是要带他去室内游乐场消耗体力,就顺便买了一套鸡肉块儿童餐给小慷,不过把汽水换成了冰美绿。第一次吃快餐的小慷很赏脸的把鸡肉块都啃光,冰美绿也喝光光,反而不怎么爱吃薯条。



#3 2Y11M,前面的刘海终于有足够的厚度修剪成娃娃头了。



#4 小慷是典型的小男孩,最爱的就是不同的交通工具。每隔一段时间,我们都会趁周末回外婆家之前兜去搭渡轮。这已经是小慷第N次搭渡轮了,不过每次还是一样的兴奋。



#5 2Y11M开始越来越调皮,会扮鬼脸,会看这镜头摆Pose。不过当然不是每次都那么合作的静静让悠妈拍照。



#6 平常很喜欢唱生日歌,但是万万没有想到他自己也可以是生日的主角!三岁生日前的周末,悠妈买了一个蛋糕去外婆家,举行了一个小小的唱生日歌和切蛋糕仪式。小慷似乎还不能接受就是自己的生日,全程腼腆的躲在爸爸的怀里。不过还是很合作的一起唱生日歌、吹蜡烛和切蛋糕。今年小翰弟弟加入一起庆祝生日,多几个月就轮到小慷帮弟弟庆祝一岁的生日了!





#7 生日正日,悠妈没有让小慷在托儿所庆祝。院长知道当天的小慷的生日,很有心思的买了一个造型面包,然后让小同学们一起唱生日歌和小慷庆祝。看到面书的照片悠妈心里十分感动院长的用心。当天下午去接小慷的时候,他很开心的和悠妈叙事今天在学校的小小庆祝会,嘴角的笑容把开心满足都写在脸上了。自从那天开始,每次有蛋糕或唱生日歌,小慷都会说是他的生日!XD



#8 慷爸买了一个手表给小慷当生日礼物,五彩缤纷的颜色当中黄色得到了小慷的青睐。付款后请店员把价格表剪掉,然后马上戴着逛街。



#9 悠妈让小慷把完成的马赛克贴图贴在房间的门口,然后要小慷和贴图一起拍照,结果他就一直扭来扭去,好不容易才拍到一张比较清楚的照片!



#10 最近娃娃头的发量长得好快,慷爸和公公都频频抱怨说小慷的头发太长太厚了(发量终于开始边厚了!)。于是悠妈就帮小慷把娃娃头修短,理了个小平头的小慷看起来和之前很不一样,有一夜长大的感觉!这次其实失手,前面剪的太短了,不过小孩的头发长的快,下次注意一点就好。




#11 买了一年多的积木终于让拿出来让小慷开张了,目前最热衷的还是叠高高和叠骨牌,其他的玩法就让小慷自己慢慢发掘吧。


成长纪录

体重: 13kg
身高: 96cm
奶量: 早午各一次4Oz,睡前5-6Oz


10 comments:

  1. Hahaha,好乖乖的小慷,而且竟然不敢相信是自己的生日而腼腆。
    我家米小奇是不管谁的生日都当作是自己的生日,抢着许愿吹蜡烛~~~
    看到小慷那么懂事的坐着让妈妈剪头发觉得好羡慕啊!
    到现在,米小奇每次剪头发都要大哭 sigh

    ReplyDelete
  2. 小慷和小翰两兄弟还是有兄弟脸。
    感觉小慷也有妈妈的样子,呵呵。
    三岁了,也整个大哥哥的样子,娃娃头很可爱啊,哈哈。

    ReplyDelete
  3. 我会欣赏你理的小平头哦~~~我觉得这样的XK看起来更帅,像小宥胜(说了N次!)
    我最近也有想要帮棠换个发型了,怕他习惯齐刘海长大接受不到露额头XDDD
    XK很乖,自己生日都不知道自己是主角,通常小朋友不是看到蛋糕都会以为是自己生日的吗?
    那个扮鬼脸pose应该是来自我爸爸绘本吧?对吗?XD

    ReplyDelete
  4. 跟楼上vivi一样,真的有像,小帅气的感觉加上型爆黄表。这样头发就不需要那么快打理了, 说到修发我也是快狠准的(这也是为什么超人支持娜娜留长发的原因)哈哈哈!
    悠悠,上一篇的留言来不及。女生就是这样,其实知道自己的身材不差,可是就是喜欢再好一米米(伊班话),我还是记得自己生完一个星期站在体重机上哭了出来的感觉,你的51公斤真的很瘦了,而且虽然慢了点,还是说有二宝真好~ 抱!

    ReplyDelete
  5. 幼幼,
    每次小慷看到蛋糕会唱生日歌,但是每次都是别人啊,所以他没有想过自己可以过生日,但是自从那天后他每次看到蛋糕都说是自己的生日了!小慷的耐心有现啊,他也是乖乖坐大概20分钟而已,过后就一直扭来扭去说好了好了,要去洗澡了!所以后面剪的只能草草了事,剪不平也不管他了。。

    点心妈,
    我自己是觉得两兄弟神韵有像,呵呵。。。像我吗?我觉得弟弟比较像我也!我比较喜欢看小慷剪娃娃头,但是慷爸一直说很长,就剪掉好了!

    Vivi,
    谢谢你欣赏小慷的小平头,我心里比较安慰了,宥胜是帅哥也!XD 小孩的头发很快长,其实也可以常常换发型,看了感觉非常不一样哦!反正剪短了一下又长了!扮鬼脸应该是在学校学回来的,不过他最近好爱我爸爸绘本哦!

    Dayana,
    小慷是觉得自己戴了黄表很帅XD 对啊,小平头真的不用怎么打理,洗了头搽干用手指弄一弄头发就好了,看起来也不会乱。
    你说得对,女人啊总是不满意自己的身材,我也常常告诉自己,都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了,总不能要求还是少女的身材吧?XD



    ReplyDelete
  6. 小慷理平头很好看,有帅! 佟b因为有baby鱼丸脸,如果平头就是阿旺了哈哈哈!更baby xD
    那个鬼脸是看我爸爸绘本对吧哈哈!大家的小孩都会这样!xk鬼脸很可爱!
    男孩都喜欢交通工具的,我觉得很好,至少带他们去体验个交通工具他们就特别兴奋了^^

    ReplyDelete
  7. 下次让小慷和丫丫相约去老麦吧!丫丫眼里只有薯条,鸡肉块汉堡可以统统让小慷吃,可是美禄要买两杯哦,噗!小慷的鬼脸是《我爸爸》封面的经典动作,可爱!丫丫最近的鬼脸真的很“鬼”,丑死了!!小慷的奶量是丫丫的一半耶,没有8oz奶,丫丫势不罢休~XDD

    ReplyDelete
  8. 哈哈,这年龄的孩子还真爱扮鬼脸,我家的也是!不过小慷扮的鬼脸还有keep着帅气,扮得过啦!呵呵!
    幼儿园院长真的很有心,还帮小慷准备生日蛋糕!我女儿上的幼儿园需要父母自备蛋糕和礼物包给孩子们。。。搞到父母们还要花钱花心思准备,好忙!!
    我特喜欢那张两兄弟望着蛋糕的,神情一样的两兄弟!

    ReplyDelete
  9. 小慷的新发型前面好短xD我比较喜欢娃娃头的look ,不过短的这个style很man ^_^
    小慷院长是男的?我看到照片里面抱他那个?院长还会记得学生生日,很有心!
    xh 对 哥哥的生日蛋糕很感兴趣耶 xD 而且弟弟的脸好像就快大过哥哥了 ^^

    ReplyDelete
  10. 珊珊,
    这次有点剪到太短了,我想让他再留回娃娃头XD 鬼脸之前就会了,应该是在学校和朋友学的!不过最近他好爱我爸爸绘本哦!我还没有告诉他年尾去搭飞机呢,打算几个星期前才告诉他。飞机是他最喜欢的交通工具,到时候不知道他的反应会是如何?XD

    Eugein,
    哦,丫丫不爱鸡肉块汉堡?好吧,下次让他们share 一份儿童餐XD 小慷最近比较爱喝奶了,睡前会自己讨哦,有时候我给他喝盒装的7oz他也是喝光光啊,想起以前一汤匙一汤匙喂他喝奶的日子,终于苦尽甘来!

    Jess,
    这张鬼脸得到各位姨姨的赞赏哦!小慷从小在那边长大,院长夫妇对他特别疼爱咯。往年我都没有让他在那边庆祝生日,就不要破例了。不过其他的学生也是有在那边办生日会和准备礼物包给孩子们的。

    Nicole,
    趁现在他还不会要求什么发型,我想让小慷再留回娃娃头XD 那个是院长的老公,他也是每天都在托儿所的,小慷很喜欢他。小慷生日当天我有告诉院长,所以下午他们特别买了个造型面包给他咯,真的很有心!小翰现在很喜欢看哥哥啊,应该是默默在模仿吧?XD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