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2, 2014

小慷游泳记

悠妈的娘家附近有个公共游泳池,已经营运了好几年。刚刚开始营运的时候有过去瞧瞧,不过没有进去游泳。有一段时间听说暂时关闭维修,结果悠妈到现在都没有去过。

之前看过Cindy分享关于这个游泳池,也听朋友说游泳池的水蛮干净,环境保养得不错,悠妈又蠢蠢欲动想带小慷去了。就在小慷快满两岁前,终于成行了!

我们选在小慷午睡醒后,吃了点心就出发,抵达的时候大约下午五点多,阳光依然普照。



游泳池是由威省市政局管辖,地点就在Jalan Betik的威省运动和休闲中心。更多资料可以看看MPSP的网站



游泳池每天(除了星期五)于两个时间开放,早上时段是9.00am 到2.00pm,下午时段是4.00pm到9.00pm。18岁以上的成人每个时段的收费是RM3,学生和12岁以下的小孩收费是RM1.50。小慷去几次都是免费。



这里有两个游泳池,大水池的水深从4尺到6尺,大小应该满接近国际标准尺寸。我们抵达的时候尚早,人潮还不多。还可以随意畅泳。下午六点后人潮开始多了,有很多来戏水的青少年。



一眼望过去大泳池,悠妈好久没有游泳了,多想在这里好好的游一游!



我们带小慷到旁边的小泳池,小泳池的水深也有4尺哦!在这里的大部分都是父母陪同的小朋友,比较没有那么吵杂。水质很干净,温度也不会太冷。



换装好了,可以下水了!第二次去的时候悠妈居然忘了给小慷带泳裤,只好穿居家裤下水。小孩应该没有人多加留意吧。第一次去的时候,小慷全程紧紧的抱着妈妈或爸爸,不肯用游泳圈,也不太肯放手。不过慢慢的开始享受在水中的感觉,开始会拍水玩水,脚丫子也开始会踢水了。悠妈抱着小慷在小池来回走动,慷爸爸就到大池去游泳。



第二次去的时候,小慷开始没有那么惧怕了,开始享受戏水乐,还会坐在池边跃下水。小慷知道爸爸一定会接住他,所以胆子也大了!重复了好多次,玩得不亦乐乎!





这里靠近小慷的外婆家,游泳后我们冲一冲水,换上干净的衣服就回外婆家梳洗,非常方便。

周末回外婆家,只要天气好,我们还是回带小慷去游泳。现在周末又多了一项亲子活动了!

14 comments:

  1. 怎么没看到悠妈上镜?
    我也很喜欢游泳,我25岁才学会游泳,那时租的房子有泳池的,结果我学会的隔一个月,我就搬走了。呜呜。现在可以游泳的机会很少,之前我朋友在某某游泳池,被人偷拍,我听了都怕,原本那时还想join她一起游。
    相信小慷之后一定会爱上游泳的(还是已经爱上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lolz,我刚以为我的第一个的留言不见了,因为还没有posted,我就不小心按了去别的地方,原来已经有了!

      Delete
  2. 游泳很不错啊,不过我自己不会游泳,所以我不敢自己带两个孩子去游泳池
    要等陈爸爸有空才能去,他有空的时候还要看天气
    所以去的次数很少,到现在哥哥弟弟还很怕水 >.<

    ReplyDelete
  3. 小孩都很喜欢玩水哈~~~~
    我也希望可以有机会让米小奇尽早学习游泳呢~
    你的这个泳池靠近外婆家,真不错,可以经常去玩水了~~(尤其最近天气好热阿)

    ReplyDelete
  4. 虽说是公共游泳池但看起来很干净!(习惯性认为国内的公共设施卫生欠佳)
    怎么只有小慷和慷爸上镜??Bikini照呢?

    ReplyDelete
  5. 游泳真的是一项好运动。不过我不会。长大了又很难学,怕死!XD
    Alicia之前学游泳时不怕水,但是之后很少去了也开始怕水了。
    小慷不怕水可以多多带他去而且又靠近外婆家,很方便!

    ReplyDelete
  6. 看到你的上一篇,眼睛都红了,可以想象你当时一定很难受。你自己也要多休息,还要照顾小慷。

    游泳池干净水质是我觉得最重要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不带娜娜上公共游泳池,而且她皮肤敏感。其实娜娜很可怜,到现在买的比基尼都还没有开箱呢,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7. 喜欢这样的泳池,让我们住家没有泳池设施的人可以去游泳!我以前在家乡都是去酒店付费游泳的,来了这里后就没有了所以也好久没有用了。现在想带儿子去游泳,可以计划带去朋友或是小姑的condo 游^^
    小慷越来越敢玩了,一定会爱上游泳乐的^^

    ReplyDelete
  8. 哇,看到那湛蓝的泳池,真的很爽,好想跳下去游几圈哦。。
    是讲我也好久没游泳了。。
    公共泳池我第一印象就是人多,肮脏,一股味道,哈哈,不好意思,新山我去过的公共泳池是长这样的,所以难免有所担心。。
    我很喜欢这样比赛尺寸的泳池,以前可以游上好几圈,超怀念。。
    你娘家附近的泳池真的保养到很不错,收费也不贵,我这里私人的泳池都要收rm10了,所以我们也很少去。
    多希望我这里也有这样的公共泳池呀~

    ReplyDelete
  9. Eve,
    悠妈掌镜啊,加上慷爸爸很少主动会帮悠妈拍照,所以没有上镜咯。
    我小学时期学会游泳,大学时期才学会游自由式,那时侯几乎每个星期都去游泳。直到几年前搬回槟城,这里的公共游泳池停止营运以进行大翻新后就很少游泳了。现在住的公寓也没有游泳池。
    你的朋友在泳池被人偷拍?很可怕呢?是私人的还是公共游泳池?
    小慷很爱玩水,现在每次玩水都说swimming,呵呵。。。

    宅妈,
    如果带孩子去的话,本身会游泳比较好,要不然就让孩子学游泳咯。是啊,去游泳还要看天气。我就是怕小慷越大越怕水,既然附近有方便的游泳池,就趁早带他去。

    幼幼,
    小慷一直以来都很喜欢玩水,不过看到泳池还是会怕,去了几次后开始爱上了。我想让小慷学游泳啊,等他大一点吧。。。

    Jess,
    以前我常去PISA的游泳池,环境也不错,就是厕所比较简陋。希望大翻新后会比较理想!这个在大山脚的公共游泳池真的保持得蛮干净的,所以周末的人潮也很多!悠妈我捉相机啊,呵呵。。

    Natalie,
    Alicia没有学游泳了吗?小孩越大就会越怕,所以趁早让他们接触是好的。怕水的话就很难学游泳了!

    Dayana,
    谢谢你的关心:) 我把事发过程写出来,希望妈妈们多了解,如果真的遇上了至少不会慌张和无助。
    娜娜的皮肤敏感啊?那么水质干净真的很重要,不然弄敏感就不好了。。。娜娜的bikini还没有开张》及时要开张啊?等你的分享哦:)

    珊姑娘,
    住家附近有干净的公共游泳池真的很好!我之前也想带小慷去朋友的公寓,但是又怕麻烦人家,所以迟迟没有行动。这个公共游泳池保养得不错,如果天气好,每个周末去都可以。小慷跳水我有拍Video,等我放上面书给你们看,呵呵。。

    点心妈,
    到现在我还没有去过大池游,都是陪小慷在小池游而已。新山Larkin的游泳池我以前常去,遇到刚换水就干净咯,有时候水真的比较混浊。过后一个人就常常去士古来大学城的私人游泳池游泳。这里的公共泳池的收费比较便宜,一家大小每个星期去都可以!:)

    ReplyDelete
  10. 公共泳池我时常带V去!目前什么圈都套不上她,我表示要自己玩,但冲喝到水后又大哭,一直重复,所以游泳日那天,我都比较早睡,zzzzz。
    比较起来,早上的太阳很集中,爆晒的,不好玩,下无就热得均衡。

    ReplyDelete
  11. 在bukit JaXXX的泳池! 换衣服的时候(厕所) ,有外来者(男)的拍.

    ReplyDelete
    Replies
    1. oh no. 现在还是这样?当局他们有什么action?

      Delete
  12. 观珊,
    小慷也是不喜欢任何游泳圈,所以我带着他在水里走动,也算是运动了。
    早上太晒了,我都选择下午5点多去。。

    Eve,
    那么猖狂!!! 当局有采取任何行动吗?这样很没有安全感呢!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