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3, 2013

[悠游金马仑] 住宿篇•神秘蛋糕店

自从小慷满周岁后,悠悠就开始策划亲子游。除了之前到海滩度假,另一个想去的地方就是到金马仑避暑去。这次除了我们一家三口,悠悠的爸妈和姐姐一家人四口也一起同行。决定了日期后就上网找住宿,徘徊在酒店和度假公寓之间,最后考虑到公寓应该比较方便下厨和打边炉,于是在网上预定了一间三房式的度假公寓。

出发前几天,金马仑发生水坝泄洪事件,悠悠看到新闻心想这回有可能去不成了。隔天发送电邮询问度假公寓的负责人有关金马仑的情况。负责人说事发地点距离度假公寓大概20公里,旅游景点和上山的路都没有受到影响,要我们放心出游。有了当地人派的定心丸,悠悠就没有顾虑了。

当天早上,吃了早餐后就到娘家载小慷的外公外婆,大概11.30am 从娘家出发。姐姐一家人也在同一个时间从吉隆坡出发。90分钟后抵达 Simpang Pulai 出口,开始上山咯。




周六的中午,上山的车流量没有想像中的多,反而觉得有些冷清呢。小慷在去外婆家的途中讨奶,喝了奶之后就不肯回到汽车安全座位,对于这一点悠妈确实有点头痛。幸好到了外婆家,下车歇歇脚后再上车,小慷又肯坐在他的座位了。启程没多久又讨奶,过后就睡着了。睡了大概一个多小时醒过来,(悠悠原本还以为他可以直接睡到山顶),那时侯车子刚刚开始上山。小慷又想爬出安全车座了,悠悠只好出动小玩具书本转移注意力。



一个小时后终于抵达山顶。经过Kea Farm,停了下来买新鲜蔬菜和草莓,然后就直接到度假公寓,Snooze @ Desa Anthurium Level 2,办理入住手续。这家度假公寓在网上的评价很高,房间、厕所、厨房等等在照片里看起来明亮干净,据悉今年才刚刚装修。打开大门踏入公寓后,内部的装潢和摆设果然和照片里看到的一模一样!三间房间可以容纳7个大人,我们一家有6个大人3个小孩,当然也没有问题。



公寓的客厅有沙发,茶几和电视机,备有收费电视节目 Astro Njoi 和免费 Wifi。厨房和饭厅备有简单的厨具如冰箱,热水壶,电磁炉,锅子,杯子,碗碟和叉子汤匙。由于打算在这里吃火锅,所以我们自己也有带电饭锅,碗碟,刀子占板等等。除了新鲜蔬菜在山上买,悠悠的妈妈还特地买了鱼虾和火锅料上山。大约150大洋的新鲜材料,却已经足够我们一家大小吃1个午餐和 2个晚餐!



悠悠对这家公寓的环境感到非常满意,唯一小小的缺点就是隔音的问题。左邻右里的嘈杂声还是可以听得到,周六晚上就遇上了楼上入住一大班年青人大声喧哗,确实有些困扰,幸好他们没有吵隔夜,大概晚上十一时就恢复宁静了。我们在这里住了两晚,一共RM640,(Fri-Sat RM400,Sun- Thu RM240)。Level 3 & 4 的价钱会比较便宜,由于公寓没有电梯,2楼还是比较方便老人家活动。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Agoda或是度假公寓的面子书查询详情。

Agoda网页
http://www.agoda.com/snooze-level-2-desa-anthurium-hotel/hotel/cameron-highlands-my.html

面子书
https://www.facebook.com/SnoozeCH

阳台外的风景不错



小孩们到了公寓都喜欢到那里玩。只要有大人在我们都不会阻止他们在阳台活动。



出发去金马仑的前几天,小慷刚刚踏出了他人生的第一步,所以来到金马仑无时无刻都想走路。要他和表姐表哥合照都坐不静。



还是姐夫眼明手快,捕捉到了小孩们都看镜头的画面!



大家在公寓里稍做休息吃下午茶。大概下午4点,爸妈和姐姐一家打算到薰衣草园去参观,悠悠和SY都挂念着这上次光顾的神秘蛋糕店,于是没有同行。这次到金马仑,悠悠没有编排行程,主要的目的只是要上山避暑、吃草莓、吃蛋糕、带小慷上来看看花花草草,唯一想去的景点是最近火红的薰衣草园。由于不确定蛋糕店的营业时间,担心隔天星期日没有开门做生意,于是薰衣草园就等星期一下山前再去吧。

神秘蛋糕店,富琪西饼屋,的地点在Tanah Rata,正确的位置可以看交叉点的帖子



蛋糕店的招牌非常不明显,经过如果没有多加留意很容易看走眼。去年我们来过了,所以这次也不难找。照片里黑色栏杆的就是蛋糕店了。



据说蛋糕店最出名的是Pandan Layer Cake。去年我们与它无缘,这次也卖完了(生意真好!),老板娘说还有剩下Chocolate Pandan Layer Cake ,没鱼虾也好。于是我们要了这个蛋糕,RM11,好大一盒,SY还和悠悠再三确定。蛋糕的上层是香兰口味的果冻,内层除了有巧克力蛋糕还有类似Kuih的香兰内陷,很特别的口感,味道很好!我们第一天没吃完,隔天吃更有口感,更好吃!



另外我们也买了蓝莓芝士蛋糕,一片RM4.20,每一片都有一颗新鲜的草莓!这次觉得芝士蛋糕的味道没有那么香了,似乎少了芝士的味道。我们在想是不是材料和之前有些不一样,还是我们的味蕾变刁了?隔天再吃,味道又变得比较好了。可能是新鲜出炉,芝士的味道还没有散发出来?下次如果还有机会上金马仑,悠悠还是会光顾这家蛋糕店。



买了蛋糕,经过Tanah Rata,我们带小慷到公园走走看看。小慷就是一直要下来自己走,要跟他合照有一定的难度。有爸爸牵着走,小慷走得很开心!看到溜滑梯好像想玩哦!



小慷只要爸爸抱爸爸牵,这是悠妈和小慷唯一比较可以看的合照。



我们在公园大概十五分钟后就开始下雨了,于是只好离开回去公寓休息。回到公寓,小慷很享受四处探索,还玩起茶几上的草莓!结果外套都被弄脏了!悠悠就在厨房里准备火锅的材料,等其他人回来就可以开始打边炉了!



待续。。。。


13 comments:

  1. Yeeerr!!!我就是找不到那间蛋糕店!!!下次一定要去!!!((又去?!!))
    这一家 apartment 不错也。。游大家庭出游可以考虑这一间了。。((又再去??))
    wow。。150大洋好便宜!!!6个大人在外面吃3餐都好贵哦。。。不过我很懒惰准备啦。。。不知道可以用大宝当挡箭牌吗??哈哈。。。

    ReplyDelete
  2. 我很喜欢金马伦凉风习习的气候,很凉快~~
    还有,大大的草莓!!!!!

    ReplyDelete
  3. 其实我也想去金马仑
    不过爸爸嫌闷
    所以北上槟城 ^^

    ReplyDelete
  4. 我觉得金马仑好冷,我去年农历年的时候去,简直想躲在被里,不想出门,太~~~冷了。

    ReplyDelete
  5. 我找不到啦, 我去的時候太塞車了, 所以繞一圈沒看到就算了. 下次我去 (又去! 學樓上紅姐 lol) 我要去住 smoke house 還有看薰衣草園啦

    ReplyDelete
  6. 我刚刚才和gohgoh说金马伦很适合棠棠,你这篇看得我很想马上计划出游了!
    那个班兰蛋糕看起来就很软很好吃,下次有机会也要找找看。小慷穿粉红色外套好柔哦,嘻嘻。

    ReplyDelete
  7. 我去过一次金马伦,那时还是中学呢!最近看到很多博客分享金马伦,搞到我很想重游,但是想到那个路,就有点想作呕了,哈!
    蛋糕上的新鲜草莓好吸引我!!!还有酒店看起来也不错。

    ReplyDelete
  8. Red,
    蛋糕店的地点比较隐秘,下次如果你要去,我可以口述给你知道正确地点,呵呵。。如果一家大小有五个人旧可以考虑住公寓了,而且小孩比较有地方活动。就是想到金马仑好像没有什么好吃的,去外面也是吃火锅,不如自己准备,呵呵。。。

    Eunice,
    看来小乐爸爸比较喜欢热闹:) 小慷爸爸刚好相反,他喜欢去这样的地方,无所事事,放空对他来说就是很棒的度假!

    宅妈,
    我就是喜欢金马仑冷冷的天气,不过这次有点太冷了,晚上的气温只有16-17度,公寓关完门窗,躲在厚厚的被里还是冷!!我们在山上每天都吃很多草莓,因为Kea Farm 买很便宜啊,两大盒才RM15,吃得很过瘾!

    点心妈,
    去年我去的时候不会冷,所以这次去我自己只带了一件薄薄的外套,结果。。。这次非常冷!可能是下雨的关系,晚上关完门窗躲在被里还是冷!幸好有给小慷多带几件长袖衣和外套。。。。

    TF,
    那个蛋糕店的地点比较隐秘,相信都是做熟客的生意而已!下次你参考那个link的照片,应该可以找到:) Smoke House 很漂亮! 听说西餐不错哦!

    Vivi,
    在花园花圃可以进距离接触花草树木,还有蔬菜草莓,很适合小孩呢!而且可以感受冷冷的天气(有不会太冷那种),你快快策划带棠棠去XD 香兰蛋糕味道确实不错,是果冻,海绵蛋糕和Kuih的联合口感,有机会你可以试试看:)小慷穿的粉色外套是照片里的表姐小时候的衣服呢,还有另外一件更Girl.. 等我的照片XD

    Eve,
    如果从Simpang Pulai 上山,路会好走很多,而且可以顺便去怡保吃美食啊!这家公寓有间姐妹酒店,是Boutique Hotel, 也是很高的评价哦!快策划去走走吧! :)

    ReplyDelete
  9. 那个蛋糕店的外形,哈哈,真的很神秘!我很感兴趣那个pandan,下次去跟你拿地址。

    ReplyDelete
  10. 我要说一件离题的事,小慷的小表姐跟悠悠有7分相似耶!说是你家的孩子,也有足够说服力。:p

    ReplyDelete
  11. 之前带着我女儿去金马伦玩,晚上睡着哭了一整晚,
    天气太过冷了,给她穿冷衣,盖被单,她还是觉得很冷。
    我们也是住公寓然后打边炉,还蛮爽的。呵呵
    我们今年1月份去的时候薰衣草园还没开,还蛮失落的,我好喜欢薰衣草噢。
    也期待你的下一篇,嘻嘻=)

    ReplyDelete
  12. 观珊,
    我们第一次去的时候,差点就放弃不要找了。香兰蛋糕味道口感都很好,值得试试看!

    Eugein,
    小表姐是悠悠姐姐的女儿,很多人见过我们俩的都说小女孩很像我,很少说她像妈妈,呵呵。下一篇我把全家副放上来给大家看看:)

    Cindy,
    我们习惯了热带天气,小孩可能对突然变凉的天气不能适应吧,所以保暖很重要!不过,小慷好像还满喜欢冷冷的天气。
    冷冷的天气最适合打边炉了!自己在公寓打边炉,可以慢慢享受!金马仑距离槟城不远,你可以再重游啊:)

    ReplyDelete
  13. 哇!!羡慕你咧,又去光临那蛋糕店!!而且还买的那chocolate pandan,真的没鱼虾也好~~唉我上次再去也是买不到,太早他们还没做起。。如果在那边多住几天就好了,pandan layer cake可以预先订的。。。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