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0, 2013

小慷@7M

小慷就快满8个月了,但是悠妈(妈妈我的新代号)一直没有更新小慷的成长过程。
最大的原因是小慷六个多月生病过后脸部长了湿疹。
情况反反复复,至今已经快两个月了还没有完全康复。
悠妈每次看到小慷脸部一块块红色的湿疹就很心痛。

-------

话说回来,成长记录还是要写,看看小慷这个月学了什么新本领。
这个月最重要的里程碑非小慷的副食品体验莫属,请看小慷@副食(一)
肢体动作方面,小慷学会了在地上翻滚、会向前蠕动,而且也坐得稳了。

每个周末回外婆家,早上睡醒后,悠妈都会带小慷到屋外的庭院呼吸新鲜空气,看看花草树木。



小慷全神贯注的在看什么呢?外婆家养了几只玲珑鸡,小慷看得很入神。



6m1w,开始学会在地上翻滚,从这时候开始小慷就不会乖乖待在游戏垫里。
喜欢四处翻滚,看到墙角的包包就拿来玩(小慷去托儿所用的包),还玩得不亦乐乎呢。
只要是没有危险性的动作,悠妈通常都不会打扰他,让他自己自由发挥。



自从小慷会翻身后,时不时都会在摇摇床上作出危险动作。
这个月动作敏捷了许多,不用几秒钟,就可以成功在摇摇床上翻身。
只要看到小慷作出危险动作,悠妈就会马上放他在地上继续翻滚,以免意外发生。
要歹到这样的画面也不容易,怕小慷会摔下来,所以拍照的时候要快手快脚。



小慷已经全天候穿环保尿裤了。
晚上睡觉和平时出门如果没有超过半天也是穿环保尿裤。
每天早上睡醒都会很合作的嗯嗯,其他时候也很少便便在尿裤里,如果想便便会表现烦躁。
晚上睡觉前兜他尿尿都很合作,半夜通常只尿一两泡,睡醒的时候让他坐尿盆才解放。



6m2w,开始会向前蠕动,就像毛毛虫一样。
不过小慷比较喜欢静态的活动,似乎并不热衷于学爬行。
很多时候在地上活动的时候都是翻滚,要不然就是一直趴着向后倒退,比较少向前移动。



之前提到小慷的脸上长了湿疹,照片里可以看到很多处点点红红。
医生开了含有类固醇的外敷药膏,交代搽4-5天,有改善就要停止。
大部分确实有改善,但是过后几天又再复发,悠妈真的不知如何是好。
希望皮肤问题可以快快改善。

这张照片看起来好像是自拍,哈哈。。。
其实是小慷伸手要来抓悠妈的相机。



一脸沉思的模样,宝贝,你在想什么啊?



小慷坐餐椅已经很稳了,已经不用垫枕头,不过还是意思意思放个软垫在他的背后。
悠妈佷爱这几张照片,小慷看起来很认真的在看书(照片可以骗人)。
其实他只是在乱翻(opps,悠妈出卖小慷了,嘻嘻。。。)



6m4w,小慷已经坐得稳,没有支撑也不会倒下。
自从会坐之后,小慷很享受在地上坐坐,看电视,玩玩具。



小慷最爱的玩具之一,牛牛布书。专挑牛牛的尾巴和脚来咬。




出浴照。会坐之后冲凉的时候都是坐在浴盆里。



和悠妈合照。小慷的腿好像跟妈妈的手臂一样Size。




成长纪录

体重:8.2公斤

身高:没有测量

奶量:白天在托儿所瓶喂。晚上和周末全亲喂。
开始副食品后奶量也增加,平均每2-2.5 个小时4.5 Oz。夜奶次数1-2次。
副食品:晚餐7点,大约60-80ml左右。

便便:每天早上起床一定会便便,开始副食后便便成条状了,次数减少至一天1-2次

小慷@6M
小慷@5M
小慷@4M
小慷@3M
小慷@2M
弥月之喜
欢迎宝宝


16 comments:

  1. 又变样了~哈哈!
    我家弟弟的湿疹我是搽芦荟凝胶,然后用湿的手巾勤劳抹几次~大概没几天就会消了~
    照片=照骗嘛!哈哈!
    弟弟现在很会爬了…不过是用双手抓着床单或地垫然后把自己拖向前…好几次自己去撞到床头…哈哈!

    ReplyDelete
  2. 悠妈?叫起来怪怪的,觉得好像把你叫老了,呵呵~~
    小孩子会翻会爬的时候真的很累,要时时看住他,很怕他跌倒或敲到,呵呵~~
    我家哥哥以前也有湿疹的问题,从3,4个月开始就来来去去到一岁多才好的。。。哥哥严重的时候脸上有70%是红疹,不过还好一岁多好了之后就没有再复发。。。
    类固醇的药膏确实可以很快的见效,但是过几天又会有了,而且类固醇用多了不好。。。
    医生说如果父母有任何敏感的问题,小孩也会遗传,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ReplyDelete
  3. 小慷看不出是超过8kg的宝宝哦,身材很ok呀,哈哈,应该是身高长的关系!哈哈。
    样子有点不一样了=)

    妈咪你训练他的入厕习惯很好叻!!!好厉害!!这是我唯一没有训练到的>_<

    我们也是每天放工后带小瓜出去散步 =)

    一开始都是爬向后的,过后就会开始学爬向前了,爬向后很可爱,哈哈!!!

    ReplyDelete
  4. 悠悠, 你如何训练小慷在睡前小解起来大便的啊?
    我家的只会冲凉后在那边小便。。
    他1天还是会大便4-5次哦。。每次喝奶后就大便。。
    不然就一边喝奶,一边大便。。我每次都要忍着臭味喂他喝奶。。。

    ReplyDelete
  5. 悠妈真的是训练有术,今天还在想小慷不知还有没有持续如厕习惯,结果就看到你的更新了!我正在头痛如何开始棠棠的potty training,因为他习惯一天大很多次,我妈说有些人是吃一餐大一餐的,这样没有宿便。

    想问你,为什么还是持续2-2.5小时喝一次奶?不打算拉长时间吗?

    ReplyDelete
  6. 妈咪你怎么那么瘦?

    我发现部落的妈咪们都好厉害,每一个都有少女样的,怎么keep得那么好?

    呵呵,你的宝宝很可爱。我觉得大部分宝宝都超可爱的,只要不哭闹。哈哈哈~

    ReplyDelete
  7. 珍妮花,
    小慷的湿疹问题来来去去,每天勤劳帮他抹口水抹脸,问题还是一样会到回来,真无奈。
    照片=照骗,我喜欢这一句,哈哈。。。
    弟弟什么都快,搞不好弟弟会比小慷先会爬!

    宅妈,
    宅妈这个名字也把你叫老了也。。
    你家哥哥也有湿疹的困扰?那么有用什么药膏吗?
    我们深知类固醇药的副作用,只有在比较严重的时候才搽几天,过后消退了就停了。如果皮肤敏感会遗传,那么小慷可能有是遗传到爸爸的问题咯。。。

    珊姑娘,
    小慷暂时还是矮个子,我们自己在家帮他量还没超过70cm呢。不过抱在手里很有分量,呵呵。
    如厕训练从两个多月开始就训练了,虽然训练的过程辛苦,不过现在省了很多尿片$$。
    我们住公寓地方有限,所以小慷只有周末回外婆家的时候才有得散步咯。
    小慷还不会爬,我暂时还比较senang,到时候会爬了,应该会很不得空了。。

    Lek,
    小慷2-3个月大的时候依然每天便便4-5次,到了4个月后才慢慢减少。开始副食品后就变成1-2次咯。。
    开始如厕训练之前要事先了解宝宝大小便的习性,然后配合时间让宝宝坐尿盆大小便。。
    关于如厕训练的心得在小慷@4M的记录里有分享,你可以看看。。

    Vivi,
    棠棠一天大很多次,都是在固定的时间吗?如果是,那么如厕训练会比较容易进行。。
    小慷原本喝奶的时间已经拉长至每3小时一次了,但是开始副食品后(我只给晚餐)奶量突然增加。
    悠妈每天准备给托儿所的母乳都是每罐4.5oz的,所以才会频频讨奶。
    现在午餐有吃粥了,奶量又恢复每3小时喝一次奶咯。。

    YT,
    是角度的问题,所以看到悠妈瘦吧?呵呵。。
    宝宝都是可爱的啦,有时候哭闹的时候也很可爱。。呵呵。。

    ReplyDelete
  8. 悠悠,我在比较严重的时候也会用一点类固醇的药膏,不严重的话就用 Buds Super Soothing Rescue Lotion.
    平日都有替他搽 lotion 保湿,lotion 我就用 Mei Mei 的 Organic Baby Cream ,也有用过 Sebamed 的 Facial cream。
    不过一直都是来来去去,到了断母乳之后就喝豆粉,然后就自己慢慢的好了。。。我怀疑之前他是不能消化乳制品的关系,不过三岁后我让他喝奶粉也没有问题了。。。

    ReplyDelete
  9. 小慷脸红红的怪可怜,希望快点好起来 :)
    感觉悠悠妈妈真的很用心照顾小慷,小慷也好贴心的听话。

    ReplyDelete
  10. 小慷的湿疹在照片上看起来小严重,我看到很心疼啦!!

    医生之前有介绍我用Eubos Baby Bath Oil(watsons或西药房有出售),因为丫丫脸颊有奶藓问题,洗了几次后有改善,你可以考虑看看!我看到包装上写湿疹和其他皮肤问题也适合。楼上珍妮花提到的芦荟也不错,至少是天然物。希望小慷早日康复!!

    ReplyDelete
  11. 宅妈,
    谢谢你的分享,我会试试看。
    现在我们也有帮小慷搽Ointment 保湿,目前用过手工制作的Baby Balm (Lullabelle)和 Pot of Gold Skin Balm。这两种都有帮助,但是就是不会断根。

    观珊,
    身为父母的都希望给予孩子最好的照顾:)谢谢你的祝福,希望小慷的脸快点好起来。。

    Eugein,
    放上来的照片还不算严重的,最严重的时候脸上有50%都是红疹,不知道小慷会不会很不舒服。他能吃能睡,希望不会造成不适。
    谢谢你的分享,我在Watson or Guardian有看过Eubos Baby Bath Oil,会试试看。

    ReplyDelete
  12. 我的留言迟了

    我很心疼小慷的脸,讨厌的湿疹快点远离小慷啦!!!!!!!

    小慷的时间好规律,真好!我的美女,我还真摸不清(也没去摸清)她每天几时大便,有时都不固定,哈哈(我比较想拍到她的大便表情多一点,lol)!!!!

    那我是芊妈咯?哈哈

    ReplyDelete
  13. 噢!!小慷的濕疹看了我很癢!妮可阿姨給你抱抱一個!!

    半夜只尿一兩泡?!好厲害!!半夜的尿很難幫他控制丫!

    ReplyDelete
  14. 芊芊,
    对于小慷如厕训练这件事,悠妈觉得满安慰的。之前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悠妈也有想过拍他的大便的样子,甚至想录影,因为小贝比的时候大便很大声啊。很变态hor? 哈哈。。

    nicole,
    悠妈没有特意训练他半夜不小便,算是如厕训练的以外收获。有时候晚上十点换尿布,早上8点还是干干的@.@
    我还担心他不小便会中尿道感染,幸好没事。。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