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3, 2012

第33周产检


图片来源:www.babycenter.com

2012年4月23日,回到诊所进行例行检查。
今天7.40am抵达诊所,拿到了5号,准妈妈们似乎越来越早到。
但是护士们的工作效率也很快,我抵达诊所的时候已经有两位护士在开始忙碌登记。
8.30am 我就完成所有的检测,可以去上班了,真的要谢谢护士们超高的工作效率。

所有的检测结果都正常,宝宝的头部向下,妈妈暂时没有水肿的情况。

体重:比起31周加了0.5kg
尿液检测:正常
血红蛋白值(HB%):11.6%
宫高:33cm
宝宝心跳:分钟138下

---------


时间过得真快,已经八个月了,感觉自己好像还在享受怀孕的蜜月时期。事实上还有一个多月宝宝就要出来看世界了。

最近的我越来越怕热了,终于体会到了孕妇特别怕热的情况。怀孕前的我,就算是大热天的晚上,依然会有手脚冰冷的情况出现。现在的我,手脚时时刻刻都是在温热的状态,在冷气房里也鲜少需要披上外套。几个星期前去金马伦的时候也不会觉得特别冷,反而觉得那里的气温非常舒服。幸好平时工作的地方空调还蛮冷的,反而适合现在的我。怀孕前的我常常投诉空调太冷,长袖和外套是不可或缺的装备,曾经一度还冷到想戴手套来上班!现在周末白天在娘家的时候总是汗流浃背,晚上通常需要开空调才能入睡,试过只开风扇,结果半夜热醒的时候发觉枕头和床单都湿透了。生产过后会回娘家坐月子,到时候应该也会很热。传统的说法是不可以洗澡,洗头和吹风。我不知道自己可以忍耐到什么程度,到时候再静观其变吧。

这几天,开始发觉每天穿的平底鞋开始有点紧,我想脚板开始有些水肿的情况。今天护士检查的时候说没有水肿,所以现在的情况还好。步入33周,我开始觉得走路的时候双脚所承受的压力,不能像以往一样逛街逛一整个下午了,大概2-3小时开始会觉得很累。幸好宝宝用品都准备得七七八八,逛街纯粹只是想多走动,希望对自然产有帮助。

6 comments:

  1. 时间过的真快哦。。。

    ReplyDelete
  2. 睡觉时穿袜子和垫高脚,会避免抽筋~

    ReplyDelete
    Replies
    1. Slyn,睡觉穿袜子不会热吗?我家没有冷气哦..
      我偶尔会有抽筋,通常都是伸懒腰的时候,但只要避免伸懒腰的时候把脚伸直就没事了..

      Delete
  3. 侧睡,在大腿间夹上枕头,这样背部会比较舒服。我现在已经是这种方式睡觉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gein, 之前我都是喜欢仰睡,现在的睡姿就跟你的一样:)但是半夜要反身的时候会醒过来,因为肚子大了,胎儿开始顶到横膈膜。。

      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