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5, 2012

胎动

现在步入了孕期的蜜月期,根据资料,妈妈可以在第16-22周期间感受到第一次的胎动。

在靠近第16周的一个半夜,在半睡半醒的状态下,我似乎感觉到了下腹里有很明显的蠕动。当时的我在猜想这是胎动吗?还是在做梦?还是宝宝通过梦境告诉我胎动的感觉。是真是假我也傻傻分不清楚。过后的几天,真的感觉到下腹偶尔有些奇怪的感觉,开始以为是消化系统在工作而造成的蠕动,几次之后才确定这特别的感觉只限于下腹部。询问了两个好姐妹的意见,她们都告诉我这是胎动。

第17周的时候,我回到了私人医院做产检,在等待的过程中也隐隐约约感受到了胎动,但是依然不确定。一开始进行超声波的时候,医生就告诉我们宝宝很活跃,很好动!医生的话让我之前的疑虑顿时消除了,我很确定,我开始感受到了宝宝在动!

我把胎动的事情告诉了SY,他也很想感受宝宝的互动。由于宝宝的体积还很小,我只能感受到宝宝轻轻敲肚皮,暂时用手还感觉不到,宝宝动的时候也还看不到肚皮有任何动静。我想多几个星期,应该可以看到宝宝在做秀了。

2 comments:

  1. 宝宝不会‘敲’,而是在‘踢’你。。。呵呵

    ReplyDelete
  2. SF:
    宝宝现在还很斯文,力道还小,感觉只是轻轻敲门..希望下次不要把我踢得太痛,呵呵..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