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2, 2012

第17周产检(一)

12月31日是我的第二次到私人医院进行产检。

和第一次一样,我们早上八点半左右抵达医院,挂号了之后去吃早餐,九点才回到医院等候看诊。今天是2012年的最后一天,人潮看似比较少,医生也比较迟开始看诊。大概接近十点,护士才开始叫名字作例行的检查(量体重和血压,验尿),而我今天的编号是23号。早上十点医生开始看诊,由于很多挂了号的人都不在,大概7-8个孕妇过后就轮到我了。

见了医生,向医生道明我们有去政府诊所检查,所以我们只需要附上红簿子的资料,不必再验血了。过后开始进行超声波,宝宝已经大概17周了,几乎每个部位都很清楚。我们看到了宝宝的脊椎骨、手脚、手指和脚趾,还有宝宝的生殖器官哦。只是宝宝别过脸,所以我们看不清轮廓。在整超声波的过程里,宝宝都很活跃,医生说是个好动的宝宝。

根据超声波的资料,宝宝的头围是38.2mm,肚围是111.7mm,重量大概是190g 左右。虽然比预期大了几天,不过一切都在正常的范围。

再次看到宝宝,心里踏实了很多。从医生告诉我们宝宝很好动的那一刻,我很肯定前几天下腹部的蠕动就是胎动!

由于政府医院没有进行唐氏综合症的筛查,所以我询问医生有关这方面的资料。医生说我的宝宝已经17周大了,这时候才做验血筛查有点太迟了,因为等检验的结果出炉的时候,胎儿已经将近20周。听了医生的解释,我们坚信宝宝是健康的,所以就不打算做筛查了。 

接下来的日子可以开始物色宝宝的衣物和用品了。

2 comments:

  1. 很像你们俩那么好动的宝宝。。。哈哈哈。。宝宝长大了可以和你们一起爬山远足了。。

    ReplyDelete
  2. 希望宝宝可以健康成长,以后我们一定会带他一起出游:)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