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7, 2009

DIY玫瑰手花

第一次DIY手花,主要还是为婚礼的手花练习制作过程,以防当天手忙脚乱。之前上网找了许多玫瑰手花的照片,还有一些教学影片。找资料的过程中发现西方国家的新娘们大多数喜欢简约的新娘手花,没有太多花俏的装饰。这也恰好我是喜欢的类型,于是着手准备手花的材料。

材料都很简单,12支红玫瑰、黄孔雀数支、绿胶布、剪刀和白色丝带。开工之前,我把从花店买回来的玫瑰和黄孔雀都放在水桶里,让它们吸收足够的水分。





先将叶子、玫瑰花茎上的刺还有掉落的花瓣除掉,捆绑手花的工作就可以开始了。先挑选四朵盛开得比较美比较大的玫瑰作中心,排列好之后用绿胶布固定。然后再慢慢加入其他的玫瑰,中途也可以用绿胶布固定。所有的玫瑰都加入花束之后再加上黄孔雀点缀。接着用绿胶布随着花茎缠大约三寸的长度以固定花朵的位置。最后再以白丝带环绑绿胶布的部分当成手捧,这就是我简约的玫瑰手花。为了保持花朵新鲜,我保留了长长的花茎,只是将它们修整齐,然后让花茎继续浸泡在水里吸收水分。 第二天要用到花束的时候再将白丝带以下的花茎修剩大约一寸就可以了。

第一次尝试有这样的成果,我已经很满足了。


1 comment:

  1. 是用那个台湾买的白色网纱缠的吗?
    真的很赞!
    啊,剩下的花瓣还可以布置新房用:)
    浪漫哦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