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3, 2009

我们的婚礼 ~ 前奏

二零零九年十二月,是我们结婚的大喜月份。
结婚所有的仪式,包括注册结婚都在这一个月里。
往后的每一年,我们会将十二月列为结婚纪念月。
这样每一个重要的日子都不会被忽略了。

过大礼三部曲:送礼、拜祖先、回礼。
简单得过大礼仪式,没有繁多的礼品和用品。
夫家准备了装满二十四粒橘子的水果篮、两瓶水果汁和龙凤烛,其他的礼品都以红包代替。
爸妈也准备了一些菜肴拜祭祖先,烧猪肉、白斩鸡、鱼鳔汤、沙葛炒鱿鱼、青菜、汤圆和礼饼。


我的婚纱,香槟色抹胸婚纱配上撑裙。
喜欢胸前的小花设计,选婚纱的时候一眼就爱上了这一件。
白色配浅紫色的拖尾晚装,是婚纱店的小姐介绍的。
宫廷式的剪裁和设计让我爱不释手。
晚装在两个婚宴上都有亮相,也值回票价了。



由于脚型偏小和偏瘦,一直以来都很难买到舒适的高跟鞋。
寻寻觅觅了好几个月也一无所获。原本打算打消念头,却无心插柳柳成荫。
婚礼前几天到商场逛街,无意间让我看到了这一双米色的高跟鞋。
刚开始时,鞋跟的高度让我不敢恭维,但是心想试穿无妨。
试穿之后,高度没有想象得那么高,舒适度也比一般的高跟鞋好。
环绕脚裸的鞋带也可避免鞋子在走动的时候脱落,而且价钱还有五折。
我在婚礼和两场婚宴都穿上了这双鞋,鞋子真得很舒适,没有打脚的情况。
经过长时间的站立之后,脚板疼痛的程度还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


姐姐是专业的美甲师。我的大喜日子当然也少不了精致的美甲。
看看姐姐为我精心制作的3D美甲,很漂亮吧!
白色和淡紫色的美甲也很衬我的晚装。



新娘车是SY的杰作,材料是婚纱店供应的。
他花了几乎一天的时间替车子换黑油和滤油器、洗车和绑花车。
相信他也忙得不亦乐乎吧。


新娘的手花由我自己包办。
婚礼前两天到巴刹买了一打新鲜的玫瑰和一些白孔雀。
新娘手花以红玫瑰为主,再以一些白孔雀装饰。
可惜白孔雀不耐久,在没有水的情况下很快就凋谢了。
没有小花装饰玫瑰手花依然靓丽,盛开的玫瑰比之前更漂亮了。



2 comments:

  1. 现代的人害怕麻烦,几乎结婚的准备工作都丢给了Wedding Planner去解决。。

    对我来说,婚礼能简约,但不能什么都不理。。

    所以,看到你和SY为自己的婚礼而忙碌,突然也很渴望那种的忙碌。。

    两个人一起忙碌,忙得快乐,也忙得值得。

    再次祝福Piang姐和SY大哥。。。新婚愉快,恩爱到老!

    ReplyDelete
  2. 谢谢你的祝福,也谢谢你出席我们的婚礼!
    为自己的终生大事亲力亲为,忙碌的同时也享受过程。
    回忆将会是一辈子的。
    婚礼虽然简约,但是对我们而言,依然意义深重。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