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2, 2009

Do-It-Yourself

自从拿到新居的钥匙后,我们的生活又多了一个重心。之前悠哉闲哉的日子慢慢地填上了许许多多的活动,其中包括了不少的DIY工作。

粉刷墙面
粉刷墙面是我们进行的第一个项目。开始的工作包括了选购漆料的颜色和工具,还有清理墙面的污迹。帮我们进行水泥工作的装修工人则自荐帮我们修补有瑕疵或不平坦的墙面。对于鲜少接触油漆工作的我们,要粉刷整个单位应该要花很长的时间。一开始的时候,幸好有装修工人给我们指点和一些贴士,我们才不至于手忙脚乱。颜色方面,崇尚简单和自然的我们选择了单一的白色。由于原本的墙面是粉红色系列,这为我们的粉刷工作更添难度。听取了专业人士的意见后,我们开始为所有的墙面和天花板漆上了厚厚的白色底漆,底漆完全干后再漆上品质较好的白漆。由于白天需要工作,我们只能在晚上或周末的时间才能动工。也因为这样,我们花了两个多星期的时间才完成90%墙面。除了累,还是累,但是每当看见墙面的每一寸都是我们的心血时,心里确实挺满足的。剩下10%墙面,还有单位里所有的木门和窗花,就得等我们有时间有心情的时候才继续了。

安装电器
单位里新的热水机,抽风机和灯饰的安装工作则由他一手包办,而我只是在一旁帮忙递拿工具。自己安装电器,最重要的是要采取良好的安全措施,安装的时候一定要把总电源关上。虽然他用了比技工更长的时间来安装,但是从过程当中学习了许多,也更了解电器的操作,日后若有故障,也可以自己进行维修。



维修水喉
单位里原有的热水机水压很小,原本打算请专人来看看,但是拆除了水管的开关挚后才发现原来是长年累积的锈片塞满了水源的入口。原来看似复杂的问题就这样迎刃而解了。问题解决之后,他也同时将几个有问题的水喉拆除,经过的清洗和复修,现在家里每一个水喉都犹如新的。

其他
为了善用柜子里的空间,我用纸皮做了些不同尺寸的盒子方便收纳凌乱的物品。在家里的每一个角落,从客厅,睡房到厨房,都可以见到这些盒子的踪影。还有一个个晾衣服的小架子,也是我们DIY的杰作,材料都取自于多余的鳄鱼夹,铁圈和拉非绳。虽然这样的架子随处可见,价钱也很便宜,但是我们更享受废物利用的过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