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09

忙?茫?盲?



悉数回到老家的日子快一年了,投入新的工作环境也有一段时间了。原以为刚开始工作,空闲是见怪不怪,但是过了那么多个月,自觉还是没有什么贡献。我开始怀疑自己的适应能力,开始怀疑自己的工作能力。或许,我忙惯了,总觉得每一天到公司开启电脑,解决一些琐琐碎碎的工作,似乎没有什么贡献。观察了一段时间,发觉工作上没有什么发展的机会,或许我并不适合这样的工作环境和模式,感觉前途一片茫然。朝九晚五的工作固然羡煞旁人,但是在经济不景气的环境下,在一个没有发挥空间和成长机会的公司工作也是度日如年,还得时时担心自己会不会是下一个被裁退的目标。

在这里呆了将近一年,个人的成长也停顿了,感觉有点蹉跎岁月。如果要为我现在的生活打分,我只能给最多六十分,因为占据总分将近三分之一的工作几乎是零分。幸好最近的生活开始忙碌,开始为自己的安乐窝忙,也开始为自己的终生大事忙,才把生活的满意指数提高一些。

忙碌?

茫然?

盲目?



劳碌命的我,忙碌似乎还是最好的选择。

1 comment:

  1. 在命理學里,沒有一個人的運勢能一直處在絕對的高峰。。反之亦然。。

    所以,偶爾忙,盲,茫。。。

    可以為生活調調劑。。

    也是不錯嘛。。

    有空去你家幫你看看風水。。哈哈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