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6, 2021

挑战10公里虚拟路跑

 续上一次的30天30万步挑战后,悠妈开始接触了各种各样的虚拟路跑活动。大部分的活动配套有不同设计的跑衣和奖牌,只要付款和在指定的期限里面完成指定的距离,把路跑记录上载就可以拥有这些美美的商品。

不过悠妈的目的地并不在于拥有这些商品,反而是希望借由这些虚拟路跑活动给自己设立目标继续训练和前进。

完成了雀巢公司的慈善步行活动后发现原来槟城大桥常年马拉松赛也变成虚拟活动,分别为5km, 10km,21km和42km的组别。不管是什么组别,都需要一次过完成指定的里数,不可以分开几次完成。自从生产过后也没有跑超过6公里,一次过要跑10公里还是会担心自己能不能够完成挑战。但是没有目标就不能进步,既然有机会挑战自己何不试试看呢?就这样报名了10km的组别,同时为了配合活动,也下载了指定的Tracking Apps。看了好几个Apps的用户评价后,最后决定使用Runkeeper。



报名了Penang Bridge Virtual Marathon 10km (PBIM) 后,发现了另外几个国际级别的大型马拉松赛都把今年的比赛转为虚拟跑。这些马拉松赛都是零收费的,但是如果有兴趣可以购买周边商品比如跑衣和奖牌。就这样,悠妈又另外报名了三项10km路跑,分别是Maybank Marathon Anywhere (Indonesia)MMA, Standard Chartered Singapore Marathon (SCSM), Kuala Lumpur Standard Chartered Marathon (KLSCM)。从11月21日开始,每个周末必须完成一项10公里的路跑活动!


以下是四项路跑完成的时间:-

PBIM 2020 10km - 1:13:26 7:14min/km

MMA 2020 10km - 1:09:17  6:55min/km

SCSM 2020 10km - 1:06:22  6.38min/km

KLSCM 2020 10km - 1:22:11 8:13min/km


第四次的成绩欠佳,主要是因为使用官方的Apps Tracking,卫星定位不是很准确,实际上完全的里数是比较多。Apps有问题也影响了情绪和发挥,印象中最后几公里都是在跑跑走走的情况下完成,也是唯一一次有停下来边跑边走。跑完最后成绩居然也没有上载到官网!幸好连续几个周末都在跑,在指定的日期里面还有完成10km,于是就把那项成绩上载到官网。


完成了这些挑战后,路跑活动也没有松懈下来。悠妈继续参加Standard Chartered Singapore Marathon Virtual Club每周的虚拟路跑活动,主要就是要让自己有目标继续跑继续前进。至今也完成了几乎每个周末不同距离的Virtual Run! 以下都是每完成一次虚拟跑后收集到的印章,四个月累积下也很多了!如果你喜欢跑步,想为自己设定目标继续前进,可以考虑参加这个虚拟俱乐部 !

SCSM Virtual Club



这个月刚完成了Malaysia Marathon League 42km的挑战(每个星期完成10.5km,详情下一篇再分享!


6 comments:

  1. 是時候可以認真研究運動手錶, 精益求精了. 哈哈...惡魔繼續出來游說

    ReplyDelete
    Replies
    1. Peiling,
      我了解你说的运动手表确实会带来很多方便,不用带着手机跑那么久,也不怕下雨把手机淋湿了!等看看我几时有冲动,哈哈!

      Delete
  2. 赞赞赞,有了三宝后你依然坚持你的跑步兴趣,一点也没懈怠,状态还是大勇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tomi,
      我很爱跑步,如果太久没有跑会浑身不自在(虽然我也不是什么运动高手),坚持了几年总算看到一点点成绩!谢谢你一直以来的支持!

      Delete
  3. 悠悠, 谢谢你的分享 还真的不知道有虚拟跑步 真的是长知识了,对我来说跑步本来就需要绝佳的毅力, 更别说是所谓的虚拟,你清晰的目标让你整个人看起来很有光彩 棒啊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Dayana,
      很开心看到你的留言!谢谢你的支持!我喜欢跑步后流汗的感觉!

      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