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20

小宇@2M

吾家小宇已经满五个月了,现在才来记录满两个月的点滴,有心不怕迟,会慢慢跟上!

~~~~~~~~~~~~~~~~~~~~~~~~~~~~

满月后我们继续留在外婆家几天,第三十五天才回去我们的小公寓展开新的生活。



回家的车程大概40分钟左右, 虽然不是第一次坐车,却是第一次坐安全座椅(满月之前坐车来回诊所大概5-10分钟路程,悠妈都是把小宇抱在怀里)。喝饱饱后上车没多久就睡着了。



回到我们温暖的小窝需要重新适应生活的节奏。

第37天去诊所检查,体重有3.6kg,身长50cm。打针的时候有哭一下下就停了。

满月回家后,每天早上,小宇都跟着妈妈一起载送两位哥哥上学和放学。为了减少小宇哭闹的机会,上车前确保小宇喝奶和换上干净的尿布。但有很多时候小宇还是会哭,通常哭了大概几分钟后就会睡着。目前还没有试过需要把车子停在路旁安抚她,看来她也适应了坐车。

满月前小宇没有规律的睡眠时间,悠妈也没有特别训练,由于全天侯亲喂,不论时间只要她想喝奶就亲喂。在38天开始,晚上时段,小宇自己开始有了规律的睡眠时间,大概晚上九点左右频密的讨奶后就直接睡到半夜两点多和五点多讨奶,大概早上七点半左右起床。

一天排便大概3-4次,过后慢慢减少到一天一两次,偶尔会隔天才排便一次。

第38天后爸爸出外坡工作,只有周末才回来。悠妈一带三,感恩小宇大部分时间都很合作,晚上也睡得挺安稳,三个小孩和悠妈合作愉快。有机会的话再记录为期一个月一带三的伪全职妈妈生活。



第45天,开始会微笑和发出不同的声音。



第46天,第一次瓶喂,看她可以接受奶瓶就没有再喂第二次。

第51天,晚上10.30pm喝奶睡了一直到早上4am才起来喝奶,过后6.30am又起来。可以连续睡上5个小时对于一个不到两个月的娃娃而言已经是非常好了!去政府诊所见医生,短短的两个星期体重加了0.65kg,有4.25kg,52cm了!



第55天,开始会发出更多不同的声音,也会跟其他人互动了。



第58天,哭闹的时候悠妈坐在小宇的旁边,吃饭或折衣服,小宇就可以安静的自己躺在摇摇床上。悠妈也可以在她的旁边做最少15分钟的居家运动,最长试过超过45分钟。有时候看着看着,小宇就自己睡着了。




成长纪录

全天候亲喂,不知道实际的奶量。
平均每 1.5-2个小时讨奶,夜晚睡觉时间可以延长至6个小时才讨奶,通常是4-5小时起来讨奶。
一天便便3-5次(少量),也有试过两三天才解放一次

体重 3.6kg (1M) -> 5kg (2M)
体高 50cm (1M) -> 58cm (2M)

6 comments:

  1. 看看現在和一個月的樣子, 真的有不一樣了
    寶寶快速成長中
    女大十八變喔~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PeiLing,
      现在快六个月大了,和你上次见到的样子很不一样了!

      Delete
  2. 小宇是个合作的乖宝宝!非常期待她四五个月的记录,现在非常非常的可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tomi,
      的确,很感恩小宇是个蛮合作的宝宝。现在快六个月了,因为MCO我也没有时间写文记录。

      Delete
  3. 悠悠一带三 幸苦了,可是看到小宇BB的小脸蛋还是忍不住的笑起来。小宇看起来是个性格沉稳的孩子会爱惜妈妈的!先预祝悠悠母亲节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Dayana,
      开始几天会手忙脚乱,过后适应了就可以应付了。两个哥哥也大了可以打理自己,也可以帮上一些忙。有时候我在厨房忙,哥哥们也可以陪玩一下下。

      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