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6, 2019

幼儿园毕业典礼。恳亲会

吾家小慷已经上小学一年纪了。虽然已经过了几个月的时间,悠妈还是想在这里做一个简单的记录。

去年八月中,幼儿园已经安排孩子们拍摄毕业照,悠妈个人非常喜欢他的毕业照!想不到当年还是在襁褓里婴儿已经长大,即将踏入人生的另一个旅程碑了!除了个人照,有班级照也很好看,这里就不在这里分享了。



小慷从满两个月后就到这家幼儿园兼托儿所。从一岁半开始参加第一次的恳亲会到六岁的毕业典礼,至今已经是第六次上台表演!小翰一样也是满两个月后上同样的幼儿园,今年是第三次上台表演了!悠妈帮兄弟俩稍微画眉毛和上发胶,样子看起来都不一样了!



今年的毕业典礼和恳亲会节目丰富,老师们都很用心的在安排节目。开场是全体学生一起上台唱爱国歌。这家幼儿园最近这两三年的外国人越来越多,2017年开始转型纳入国际学校的课程,也有一些小学生。



小翰的幼幼班表演是第一个节目,今年老师还是安排了手的动作而已,看小翰从头到尾都享受其中,节拍音乐感看起来都不错!照片里最右手边的就是小翰。



舞蹈结束了是颁奖仪式,原来小翰还得了班上的优异奖,除了奖杯,还有巧克力花束一个!



轮到小慷的班级表演舞蹈。小慷和他隔壁的黑人小孩其实是班上最小的学生,他们俩都是六岁,其他的最大的今年十一岁了。



老师选了动感十足的舞蹈动作,整体的表演很有看头。



舞蹈过后是颁奖典礼,小慷在一群大孩子的表现里面也不错,还得了班级第二名啊!



除了舞蹈,小慷今年还有机会上台讲华文故事。话说恳亲会两个多星期前小慷才拿了一篇故事回家说老师叫他背,悠妈只好天天陪他读和背,花了两个星期的时间总算把故事背完!练习的时候其实还有加了一些肢体动作,上台的时候,可能因为紧张,小慷是一字不漏的把故事说完,可惜把动作都忘了!可以在短时间里把故事背好,而且有勇气站在台上说故事已经很棒了!下次有机会一定会更好!



小慷的幼儿园生涯在毕业典礼后也画上了句号,迎接而来的是六年的小学生涯。六年来在同一所幼儿园里学习,除了正规的学习教育,还有幸的认识了许多来自不同国家的小朋友。别于一般本地幼儿园的学习环境,悠妈相信这是个珍贵的生活体验和不同的收获。谢谢院长夫妇这六年来的谆谆善诱,后会有期!



看到孩子披上幼儿园毕业袍,那着奖状站在台上的那一刻万般滋味在心头,孩子长大了!



小慷上小学,小翰也跟着换了新幼儿园。希望在新的环境大家一样可以快乐学习和成长!




8 comments:

  1. 踏上了人生的另一個里程碑! hooray~
    by the way... 原來是畫了眉毛阿, 怪不得覺得兩兄弟看起來與平時不一樣, 還以為是美圖太厲害了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PeiLing,
      只是画了一点眉毛就完全不同的感觉,这点我也很惊讶!我相机的美图功能被我隐藏了,哈哈,因为真的不喜欢太假的感觉。

      Delete
  2. 这个要好好记录,一个见证孩子们成长交接的仪式。小慷小翰都很棒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tomi,
      对啊,幼儿园对孩子而言是个重要的旅程碑啊!重要时刻还是需要记录!谢谢你!

      Delete
  3. 看到孩子披上幼儿园毕业袍真的会感动的!原以为参加了那么多年的恳亲会不会怎么感觉了,结果还是会感动的啦,我们的孩子都长大了!~
    小慷很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珊,
      看其他人的孩子披上毕业袍我们是没有什么感觉啊!轮到自己的孩子的时候才感慨万分啊!谢谢你!

      Delete
  4. 我们的孩子都毕业了!!真是时光匆匆呢!!小翰看着他的奖杯是一种很满足的眼神,努力的回报,值得嘉许。小慷也很棒,我记得你跟我说他的演讲稿是超出他年龄的词汇,能勇敢站到台上去就是跨出一大步,成绩不重要最重要过程中他成长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gein,
      时光飞驶啊!我们的孩子都上小学了!小翰确实很满意他的奖杯啊,他自己觉得很光荣!好笑的是现在偶而会问我他的花束上面的巧克力去了哪里。对啊,小慷拿那篇演讲稿回家的时候我都冒冷汗,幸好他配合度高,肯努力背,有机会站上舞台演讲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训练个人的胆量!

      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