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8, 2016

小翰@1Y3M

吾家小翰已经1Y3M了。

原本想说偷懒不写成长记录了,但是看到最近小翰学习很多新的技能就萌起了记录的念头。打铁趁热,有时间赶紧把重要的几点记录起来。

比起同龄的小孩,小翰长牙比较慢。1Y1M,第5、6颗牙终于长了出来,第7颗牙也在1Y2M的时候长出来了。暂时还没有看到第8颗牙的踪影。最近夜奶的情况有稍微改善,悠妈在想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长牙的关系,导致小翰夜晚频频起来讨奶?



满周岁后的小翰和小慷的互动越来越多,平常晚上在家常常和小慷一起玩躲猫猫。一个用跑的去躲起来,然后一个用爬的去找哥哥,很是开心!当妈妈最希望看到的就是手足之间的友好互动。



语言方面的进步还不是很明显,开始会说一些单字比如,妈妈、爸爸、mum-mum、bye、给、car car、teacher、ball,列出来的这些都是比较明显的,其他就是就是指着他想要的东西然后说一连串的宝宝语。不过已经非常了解我们说的话,现在就是听得懂但是还不会说的阶段。



1Y2M,小翰开始会推着玩具车走了,自从可以在辅助下自己走后就很喜欢才家里走透透,短短的时间里已经很厉害掌控玩具车的方向了。




就在满1Y3M的前几天,小翰终于在没有任何辅助的情况下,自己站了起来,然后悠妈说"walk",他也尝试了跨步走路,这是小人儿非常重要的里程碑,慷爸、小慷和悠妈有幸都亲眼见证了这一刻!小翰每天都在进步,至今已经可以放手走2-3步了,相信不久后就可以走得稳稳了。



小翰的副食吃得不错,副食其实目前也已经是的主食了。一天吃三次,早午晚各一碗。晚餐会额外喝汤吃汤料,早餐会和小慷一起吃面包,点心都是以水果为主。由于小慷一岁后突然不要吃水果,原因至今还是个迷,因此悠妈希望小翰不会步哥哥的后尘,趁他现在爱吃,尽量给他尝试不同的水果。不过小翰吃的还是以蔬菜为主,因为之前有试过吃了鸡蛋和鱼后湿疹变严重,只好暂时停止吃含有高蛋白质的食物。



小翰依然不爱喝水,不过这几个月来有进步了,会自己拿着吸管杯喝水,喝了也不会吐出来,每天喝的水分量也在慢慢增加当中。不过小翰和小慷一样爱喝汤,悠妈每天煮的汤两兄弟就喝了半锅!希望兄弟俩长大后也一样爱喝汤!



小翰满周岁后厌奶的情况终于有改善了,原本全天在托儿所只是喝 5-6oz奶。现在可以把两罐共9oz奶喝光光了。悠妈是希望多喝奶后体重会增加,1Y2M的时候带他去逛街时用育婴室的电子秤量体重有8.4kg,看到这样的数字悠妈还暗自窃喜,可是几天前去政府诊所检查的时候却只有8.3kg,然后护士有自行扣掉0.1kg,记录8.2kg而已,然后告诉悠妈小孩的体重不理想。无论如何,小翰吃喝方面都没有问题,平时在家都很好动,体重只是一个数字,健康就好!



成长纪录
体重:8.0kg@12M -> 8.2kg@1Y3M
身高:73cm@12M -> 74cm@1Y3M
奶量:白天在托儿所瓶喂,9am-6pm喝2罐130ml (4.5Oz), 晚上和周末全亲喂,夜奶次数2-3次。
副食:一天三次,早餐、午餐和晚餐,一次150ml左右
便便:每天便便1-2次。


9 comments:

  1. 小翰瘦了!!他的Chubby脸消了好多,唉!!我怀念他的Chubby脸!!好棒的小翰,开始踏出人生第一步,之后要有心理准备他开始暴走的活动咯!!XDD

    ReplyDelete
  2. 真的要开始暴走了哦,呵呵,加油!!

    我的佑佑也不爱喝水,真气人呢~~~

    ReplyDelete
  3. Eugein,
    长高了,所以看起来没有以前那么chubby了!他现在还走不稳,但是靠着玩具车在家也是暴走了!

    Aishi,
    外婆是建议给他喝Ribena这些,但是我不同意让孩子太早接触甜甜的饮料,所以只好一直用不同的方法鼓励他喝水,最近有进步了,算还不错了。

    ReplyDelete
  4. 是时候带来我家给他和哥哥姐姐一起大暴走咯♥

    ReplyDelete
  5. aiypoooo,第一张照片我还在猜是小慷还是小翰,基因真是神奇!
    喜欢小翰站在阳台放手那张,好像要长大,自己决定自己人生的感觉! :D

    ReplyDelete
  6. Red,
    哈哈,可以计划计划!

    观珊,
    可能神韵很像?我反而觉得兄弟俩越来越不像了!
    我也很喜欢他自己放手站的照片!

    ReplyDelete
  7. 你的成长记录还有体重身高奶量!我都在干什么啊?????????????????????????????????????
    小韩长高了,手脚很长哦!不过瘦了~~~~我要他的Chubby~~~~~~~~

    ReplyDelete
  8. 我也还以为第一张照片是哥哥,再看看标题才肯定爽小翰。
    希望它湿疹快块痊愈噢,我看了也替他心疼~
    如果不爱喝水,那喝汤时尽量给他喝吧,喝汤也可以补充身体水分啊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