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 2015

幼儿图书@中文绘本

如题,是的,悠妈我又买书给家里的小孩了!其实有了二宝之后,买书的时候反而少了顾虑,因为哥哥看了可以给弟弟看,不怕浪费。虽然现在家里还有好多新的中英文书没有开张,但是如果合适的价格又不错的通常悠妈就没有考虑太多,还是直接下单买了。

几个月前得知Funplay亲子馆开放预购平装的中文绘本,价格是一本RM6,买十本送一本,20本以下本地邮费是RM9。书单里有好多是著名的绘本,如果买精装的或是原版的一本都要RM20-30或以上,平装的优惠价确实让人非常心动!之前其实悠妈也有跟网络买家买过平装中文绘本,加了邮费的价格一本要RM8左右,品质也不错。现在小慷看书都很小心会保护书本了,不用担心他会把书本撕破,平装绘本价格实惠,同样的价钱可以多买几本,符合精明消费的原则。

最近其实买绘本,如果原版是英文的悠妈会比较偏爱买原版多过买翻译的,因为作者通常在词句上有特别用心的运用押韵让句子朗朗上口,在阅读的过程中更容易引起共鸣,这点是翻译绘本欠缺的一点。翻译绘本的价格往往比原版的便宜很多,在考量价格后最后还是入手翻译绘本,然后悠妈会上网把原版的词句找出来,抄写在翻译绘本上,就两全其美了。

花了几天的时间把书单看了好多遍,同时也上网看看部分书本的阅读心得和内容,最后决定了买以下的十一本。悠妈把书本的内容介绍也一起放上,大家可以看看。书本的品质和印刷都不错,值得了!

书本的内容介绍来自《豆瓣读书》
http://douban.book.com/




#1 《小蓝和小黄》

最好的朋友小蓝和小黄共同经历了一次神奇的冒险。有一天,小蓝找不到小黄了。当他们终于相遇的时候,他们开心极了。他们抱在了一起,直到变成了绿。可是,小蓝和小黄到哪里去了呢?他们消失了吗?

#2 《点!点!点!》

一只军乐队里的大鼓、节日里的彩色气球、果园里的果实、闪烁的红绿灯…… 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点,有的很大,有的很小,有的可以漂浮在空中,有的会被地心引力吸引坠落;还有的甚至会闪闪发光呢。由美国的平面设计师、图画书创作者克 雷格?弗雷泽带来的这本书,会带领孩子打开观察世界的眼睛,发现生活中奇妙的“点”。我敢保证,有些东西你从没发现,它们也是 点!点!点!



#3 《大卫,不可以》

本书荣获荣获1998年凯迪克银奖;1999年美国图书馆学会年度好书推荐;1998年《纽约时报》年度最佳图画书;入选纽约公共图书馆“每个人都应该知道的一百种图画书”(修订);2001年第七届日本绘本奖读者奖。

每一个看过《大卫,不可以》的孩子都非常喜欢他,这个天真无邪、把家里搞得一团糟的小男孩,让他们觉得又开心又释怀,世界上哪一个孩子不渴望像大卫一样随心所欲地在墙壁上乱写乱画、把浴室变成一个沼泽地、头戴铁锅敲得叮当乱响……

到了最后一页。大卫被妈妈紧紧地搂在怀里,幸福地闭上了眼睛,妈妈一句“大卫乖,我爱你”,顿时就化解了大卫所有的眼泪和委屈。这一笔太温情了,整个故事跟着急转直下,一个童年恶作剧的故事就收场于这样一个爱的动作。

#4 《猜猜我有多爱你》

孩子总喜欢和别人比较,在《猜猜我有多爱你》这本图画书中的小兔子就是个典型的例子。小兔子认真的告诉大兔子“我好爱你”,而大兔子回应小 兔子说:“我更爱你!”如此一来,不仅确定大兔子很爱自己,更希望自己的爱能胜过大兔子的爱。牠想尽办法用各种身体动作、看得见的景物来描述自己的爱意, 直到牠累得在大兔子的怀中睡着了。

这本图画书里有一只像孩子的小兔子和一只像爸爸的大兔子。小兔子像所有的孩子一样爱比较。它们俩 在比赛谁的爱更多一些。大兔子用智慧赢得了比赛和小兔子稍微少一点的爱,可小兔子用它的天真和想象赢得了大兔子多出一倍的爱。两只兔子都获胜了。整个作品 充溢着爱的气氛和快乐的童趣,小兔子亲切可爱的形象、两只兔子相互较劲的故事构架以及形象、新奇的细节设置都对孩子有着极大的吸引力。



#5 《我爸爸》

讲述父子亲情的书籍多如牛毛,但是很少有像《我爸爸》这样的角度和方式,真正撼动心灵地描绘了孩子对于父亲的热爱和崇拜。

通过简单朴实的语言和精心设计的排比句式,用孩子的口吻和眼光来描绘一位既强壮又温柔的爸爸,不仅样样事情都在行、给孩子十足的安全感,还温暖得像太阳一样。

#6 《我妈妈》

每一个孩子心中的妈妈都是最好的:我妈妈是一个棒极了的厨师;她是一个伟大的化妆师;她是全世界最强壮的女人;她还是一个奇异的园艺师,可以让任何植物生 长;她是一个仙女,在我沮丧的时候她总是有办法让我开心起来;她的歌可以唱得像天使一样好;她吼起来像一头狮子;我的妈妈像蝴蝶一样漂亮,又舒适的像一把 扶手沙发……她常常逗我大笑。我爱我妈妈,而且你知道吗?妈妈也爱我,而且会永远爱我。



#7 《抱抱》

《抱抱》是一本几近无字的图画书。小猩猩Bobo一路上看到相亲相爱的各种动物,大家热切地抱在一起,表达对彼此无尽浓烈的爱。只有小猩猩,一路上 与妈妈走失了,妈妈在哪里,好希望有人抱抱他哦!好心的大象妈妈背起了他四处寻找妈妈,找着找着,树上传来了小黑猩猩熟悉的“宝宝”声,是妈妈的叫声!小 黑猩猩大叫着“妈妈”,向妈妈扑去,黑猩猩母子闭着的双眼和幸福的神情温柔着每一颗心。

简单的故事内容,抓住了吸引幼儿最重要的两个元素,亲情关怀(抱抱)与对动物的好奇。小朋友知道没有手的长颈鹿、河马是怎么抱抱吗?书中将可找到有趣的答案。硬页书的设计,特别适合小读者的小手来翻阅哦!

#8 《妈妈买绿豆》

宝和妈妈上街买绿豆,一连串奇妙的情节就此展开……阿宝专注于绿豆,从买绿豆、煮绿豆汤、吃绿豆到种绿豆,作者把整个过程处理得十分生活化和趣味化,与母子浓郁的亲情相互映照,插画唯妙唯肖,细腻写实,牵动每个人的童心。



#9 《是谁嗯嗯在我的头上》

“嗯嗯”到底有什么学问呢?故事透过一只倒霉的小鼹鼠,寻找到底是哪个坏蛋“嗯嗯”在他头上的过程,轻松愉快地让我们了解:原来每一种动物的排泄物形状都 不同,什么样的动物就“大”什么样的“便”,我们也从《是谁嗯嗯在我的头上》中得到更深一层的认识。 而最后小鼹鼠到底能不能找到那个“嗯嗯”在他头上的坏蛋呢?专吃大便的苍蝇可是破案的关键喔!这是一本兼具趣味性和知识性的好书,在书末还附上一篇“动物 的吃喝拉撒”的文章,说明了动物的食物、消化与排泄的关系,让小朋友在哈哈大笑之余,也得到生物学相关的常识。

#10 《鳄鱼怕怕,牙医怕怕》

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相信看牙医不仅是孩子,也是大人的恶梦,当我们牙疼时,常自我挣扎:如不去看医 生,得忍受令人痛不欲生的牙疼;如果去看医生,又得承受躺在牙医上的痛苦折磨。当我们把看牙医当作一件可怕的经验时,从来没人想过牙医也有他看病人的痛苦 挣扎;他每天除了要看那些可怕的蛀牙之外,还得忍受病人的惨叫。五味太郎以诙谐的对比文字,在书中幽默的刻画出病人和牙医对立的矛盾心理。本书主题鲜明、 画面富童趣,是一本令人会心一笑的心理图画书。

#11 《谁藏了起来》

狗、老虎、河马、斑马、袋鼠、狮子、兔 子……孩子们喜欢的18个动物朋友逐个登场亮相,它们都瞪大眼睛看着小读者们,这种直接面对书中形象的手法,将带给孩子们强烈的参与其中的感受。作者对本 书的很多环节都作了精心的设计,每次翻页都是让孩子来猜猜“谁藏起来了?”、“谁哭了?”、“谁转过身去了?”……巧妙的艺术构思和精致的手工画令人赞 叹。动物们轮流躲藏着、变换着各种不同姿态,孩子们一定会喜欢上这些可爱的动物们的。 

通过快乐的游戏,孩子们不仅认识了可爱的动物们,并且在一次次的猜谜中不知不觉地发展了他们的观察力、记忆能力,对各种动物之间的 不同特征也会有更多更深入的理解。不管是幼儿园里老师带领下的集体阅读,还是家庭中温馨的亲子共读,孩子们定会兴趣盎然地乐在其中,尽情地和这些动物朋友 们一起玩这个简单而好玩的游戏。可别忘了,小孩子们天生就和温驯可爱的小动物有一种亲密的感觉哦。




目前让小慷读了两本,《抱抱》和《大卫,不可以》,小慷都很喜欢!

每次读《抱抱》这本书的时候小慷会用他自己会的文字来看图说故事,故事结束后小慷会学故事里的主角要妈妈紧紧的抱着他。

《大卫,不可以》的文字也是不多,生动有趣的画面描绘了小孩天真无拘束的动作,悠妈每次陪读的时候都会跟小慷解释为何大卫的妈妈说不可以,同时解释哪些是良好的行为,哪些是要不得的行为,小慷每次都听得津津有味。悠妈深深感受到绘本的魔力,通过绘本来教育日常生活的习惯小孩更容易受教!




除了以上的十一本书,悠妈帮友人在魔法亲子绘本书屋买书的时候也顺便买了这两本精装绘本,希望小慷也会喜欢!

#12 《100层的巴士》

这是一本充满想象力的图画书,带你游走四方,更 激发了孩子们的想象力,是不错的睡前读物。与孩子们一起读或者让孩子们自己读都很有意思,最大的惊喜来自大拉页,足足画了100层。爷爷奶奶们如果想给宝贝们送礼物,这本书可以考虑,其实大人们看也蛮合适的哦。

早上6点钟,巴士司机准时出发,像往常一样…… 重复的日子让人乏味,直到这一天,巴士司机驶向一条从未去过的小路,令人兴奋的旅行开始了!巴士从一个城镇开到另一个城镇,从一个国家来到另一个国家…… 漂洋过海,不断有新乘客加入,他们把巴士搭建得越来越高,高耸入云,真的有一百层吗?半年后,巴士走不动了,旅行就这样结束了吗?怎么会?!百层巴士开始 了新的冒险……

#13 《小威向前冲》

小威是一个小精子,他和三亿个朋友一起住在布朗先生的身体里。游泳大赛的日子一天天地近了,小威每天都在努力地练习……

他知道他必须要游得非常快,才能赢得奖品——一个美丽的卵子。比赛结束时,发生了一件又神奇、又美妙的事!小威最后去了哪儿呢?赶快翻开这本有趣、温馨、可爱的图画书,一起来看看吧……



~~~~~~~~~~~~~~~~~~~~~~~~~~~~~~~~~~~~~~~~

好消息!

Funplay亲子馆又开放预购中文平装绘本了,有兴趣的妈妈们可以去Funplay亲子馆的面书专业看看哦。

https://www.facebook.com/funplaypcs

7 comments:

  1. 很多一样的!这几本是我最近一直在读的,佟b好喜欢哈哈!那个是谁嗯嗯在我的头上佟b洁癖严重到不敢动到书上的嗯嗯哈哈哈!
    那个一百层的巴士谢谢你cium~~~~我翻来看看感觉好喜欢但是还没读(在排队xD)~这星期就开张好了^^

    ReplyDelete
  2. 555、也是很多一样的!!大卫系列xl最爱的了~阅读是培养出来的,书本读多有益!
    我是有了孩子之后才开始逛书展买书,以前只会买时尚杂志。

    ReplyDelete
  3. 谢谢你的支持。
    100层的巴士一定很有趣,我也要去找来买给儿子。

    ReplyDelete
  4. 哈哈哈,大卫系列(是不是只有三本)是米小奇的最爱!
    读了一年多每次都会发现新事物。而且,最近他竟然会自己读大卫绘本了~
    好想买多一些类似的绘本。
    多谢你的推荐。我要去向Funplay亲子馆下订单了~

    ReplyDelete
  5. 我们一起建图书馆吧~~

    ReplyDelete
  6. 目前只有基本故事书,有些破烂,女儿都是在睡前关灯后才‘假假’拿出来读,气煞我!

    ReplyDelete
  7. 珊珊,
    我觉得经典绘本小孩都是会喜欢的!那个是谁嗯嗯在我的头上,我也要给小慷看了,看看他的反应如何,哈哈!

    Nicole,
    小孩喜欢读书我们当妈的买书也买到很开心!我现在逛书展也是看儿童读物居多,反而自己好久没有看书了。。

    点心妈,
    100层的巴士我想男孩都会喜欢!

    幼幼,
    大卫系列应该只有三本。。。同样的书在小孩不同的年龄阶段读都有不同的发现,很好玩!亲子馆代购的平装绘本很值得啊,happy shopping!

    Red,
    几时要交换书?

    观珊,
    不急不急,多花时间陪阿V读书,慢慢她就会喜欢了!加油!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