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8, 2013

妈咪和双宝聚会

妈咪和双宝聚会,悠妈望穿秋水期盼许久,这一天终于来临!

天空,是悠妈相识了将近20年的密友,如今远嫁台湾,大约一年回国一次。
我们从中学开始认识,不久后变成死党。
中五毕业后分道扬镳,各自在不同的地方继续升学和工作。
过后我们都在同一个时期转换新的工作,在新的环境落地生根,更在同一个时期结婚生子。

天空的宝贝儿子,Juko,比小慷大两个月。
从Juko开始出现在妈妈的子宫里,悠妈就参与了他成长的每一点每一滴。
自从今天4月天空敲定了回国度假的日期,我们就约定了聚会的日子。

*这一篇大部分的照片都是来自天空的相机

第一场约会在天空的新家,天空还特地下厨煮了一桌的菜肴招待,但是悠妈却忘记拍照!
到了天空的家,Juko正在小睡,我们大家趁这个时候先吃午餐。
吃饱了,Juko也刚好醒过来,让两个小人儿第一次接触。
不过两个小瓜都很慢热,没有什么交流,就各自玩各自的,要他们俩一起合照也很难。
小人儿慢热,但是不影响大人们的交流,天空和悠妈都是边看小孩边天南地北的聊天。
爸爸们彼此也见过很多次面,很熟络了,也是各自在聊天。
Juko 和小慷的第一张合照,难得两个可以坐得比较靠近。



天空忙完了厨房的工作后,我们转移阵地到楼上的房间续摊。
悠妈带了小慷最爱的玩具车,到了楼上,玩具车出动了,小慷的眼里就只有玩具车,自顾自玩。



Juko也不遑多让,拿了个塑料瓶子在房间里四处走,还跑到衣橱里玩躲猫猫。
两个小瓜始终没有交流,没有把对方看在眼里,哈哈。



天空的新家有个偌大的更衣间,两个妈妈和小瓜们就躲在更衣间里。
天空有许多件Mamaway 的哺乳装,漂亮又实用,悠妈要试看看哪些合适再托拖天空买。
另外,天空也托拖悠妈买了几件Uniqlo的牛仔裤要试穿。
结果妈妈们在试衣服聊天,小瓜们自顾自玩,爸爸们就在房间外面继续聊天。
试完了衣服,刚好两个小瓜都同时讨奶,于是妈妈们一边哺乳一边继续聊天,这感觉真奇妙。
喝了奶,两个小宝贝心情也比较好了,终于可以跟他们一起合照。
但是一个人要控制两个小朋友,要他们两个都面对镜头,确实是件高难度的事。
这是我们可以拍到最好的合照了。



稍微熟络了,小慷肯让天空阿姨抱抱。Juko也肯让悠悠阿姨抱抱。



妈妈们和Juko小慷来个大合照。



过后,天空还帮我们拍了全家福!
小慷那时候开始闹情绪想睡觉了,拖着抱枕不肯放,只好带着抱枕一起入镜。
看,小慷一脸正经的模样,宝贝,你需要那么严肃吗?



聚会了三个小时,两位小瓜开始有了小小的互动,开始热了起来。
不过这时候小慷的电池电量很低了,需要补充电力,一会儿就在爸爸的怀抱中睡着。
妈妈们继续聊天,想说小慷也可以多睡一会儿。
怎知道一个小时后小慷依然睡的香甜,时间也不早了,我们也得回家了。

-------------------

第二场约会就在两天后的晚上,地点在悠妈的公寓。
附近找不到合适的亲子餐厅,最后决定来悠妈的公寓,悠妈准备晚餐给大家。
约会的日子是工作天,悠妈也不可能有时间准备一桌的菜肴来招待大家。
最后决定煮番茄酱意大利面,外加打包本地美食,Satay和槟城叻沙,让天空解馋。
除了大人的食物,悠妈另外也多煮一份鱼粥给Juko。



第二场约会除了天空一家,还有另一位同样认识了将近20年的死党,如今是中医师哦。
小慷对陌生人的接受度还好,看到阿姨也不怕生,一会儿就肯让阿姨抱抱。



天空一家三口。
天空说Juko已经一个多月不肯吃稀饭或粥了,她只好煮汤让Juko拌饭。担心Juko不吃粥,要我不必准备那么多。但是Juko对悠妈煮的粥很赏脸,一口接一口的吃,把一碗鱼粥吃光光!可能是没有尝过的味道?或是很旧没吃稀饭了,又再度接受?原因不得而知,总之小孩肯乖乖吃完,妈妈最开心了!



Juko和小慷两天前已经见过面,这次再相见,开始也是没有交流,不过一下子就热起来了。
Juko在吃粥的时候,小慷去捣蛋,要推餐椅,当然推不动啦。
悠妈刚好抓着天空的单眼相机,马上按下快门,把这一幕拍了下来。
如果是悠妈的傻瓜相机,肯定没办法将这些动作清楚的留下。



Juko吃饱了,下来和小慷一起玩。两个小孩鬼鬼祟祟的跑/爬到门口。



小孩继续玩乐,大人继续用餐聊天。
悠妈拿了天空的单眼相机,替小慷拍了几张个人照。
想不到把小慷戏剧性的表情拍了下来,好喜欢这几张照片!
看了这些照片,让悠妈心痒痒想买新相机啦。。。



聚会结束前,再来张大合照,不过爸爸们都没有入镜!



去年农历新年,大约18个月前,天空回来过新年,我们约在一起见面。
当时天空怀孕7个月,悠妈怀孕5个月,中医师姐妹夹在我们当中。
我们衷心希望她早日找到她的Mr Right。

15 comments:

  1. 头香!悠妈上班update blog hoh..
    我是来抄食谱的XD
    你们见面都会小煮一番,很温馨leh.

    ReplyDelete
  2. 头香!进来抄食谱的我 XD
    你们聚会都会小煮一翻,真温馨。我和朋友出来都是找shoppig centre坐罢了。

    ReplyDelete
  3. 认识20几年的朋友,聚会的时候肯定是有很多话题,呵呵~~
    以前哥哥出世后,我也是用傻瓜相机拍他而已,很多照片出来效果都不好
    结果在哥哥一岁的时候终于恨下心买了架单眼,效果真的不一样
    弟弟就比较幸福,一出世就有很多美美的照片,呵呵~~

    ReplyDelete
  4. 20几年,很久哦,一起走过20年,真不简单!!! =]

    ReplyDelete
  5. 悠妈!下次我回槟城你也煮给我吃!!!! (很不要脸的我)
    哈哈哈哈哈~
    20年的情谊啊。好羡慕呢!

    ReplyDelete
  6. 很多年友谊的聚会,感觉真好!而且还以前带着小孩聚会!很感动!小孩年龄又很接近,这样很好玩在一起^^
    小慷很棒哦,会给姨姨抱,我的b不给陌生人抱>_<

    还试衣服,你们很好玩!照片也可以来个不一样的,呵呵!
    还准备食物很好玩!但是我看上是打包的satay!最近很想吃就是了哈哈!

    你们两个怀孕的时候怎么都那么瘦呀!!!好羡慕哦!

    ReplyDelete
  7. 又是宝宝妈咪聚会,好好哦〜连爸爸们也有互动,可以一起谈天,不错哦。
    在自己的家聚会其实很好,我下次也要这样办。嗯〜可是家婆家公在,好像不方便><
    小慷也爱车子,可以和棠棠做好朋友。

    ReplyDelete
  8. 做么你们比怀孕时更加瘦去....?!!!

    我知道为何没有互动...哈哈哈...都是男的...下次 cio 我家大宝去就有很多故事上演咯 XDDD

    ReplyDelete
  9. 观珊,
    在家里聚会比较舒服自在,加上带小孩,会比较方便..
    反正认识那么多年,彼此的家人都认识了:)

    宅妈,
    我们的话题是聊不完的,每次聚会结束都舍不得离开,呵呵。。
    是啊,单眼拍出来的照片效果真的不一样,不过我嫌单眼不容易携带,还在心大心小。。。

    小影,
    我很珍惜这20年的情谊,会让它一直保持下去!

    Lek,
    下次你来槟城,看看有没有机会聚一聚!
    20年,是难得的缘分!

    珊姑娘,
    我和天空那么巧都在同一个时间完成终生大事,一起怀孕生子,所以有源源不绝的话题。
    小慷可能从小在托儿所长大,所以比较不怕生^^
    我们以前一起去逛街购物的时候是一起进同一间更衣室试衣服的,呵呵。。。
    那个Satay真的很好吃,很大一串,吃个4-5串就饱了,哈哈。。

    Nicole,
    我们的伴侣也彼此认识,见过很多次面了,所以都可以一起聊天:)
    是的,有带小孩的话其实在家里聚会比较方便,小孩可以毫无顾忌的在地上玩,妈咪们就可以聊天咯!
    小慷真的很喜欢车子,有车子他就可以静静自己玩了。。

    大宝妈咪,
    你说到了重点,都是男生,所以没有互动,哈哈!
    不过两个小瓜都还算斯文啦,至少没有上演强玩具的戏码,呵呵。。

    ReplyDelete
  10. 20年的友誼,超不簡單的~~
    在家裡聚會很方便哦,不擔心騷擾到別人又可以盡心的聊!

    ReplyDelete
  11. 20多年的友谊,很难得~~ ^_^

    ReplyDelete
  12. 20多年的友谊,很难得~~ ^_^

    ReplyDelete
  13. 妈妈们是好朋友,一起结婚生子,聚会时小孩又可一起玩,真开心!
    (谢谢你在我的部落格留言!请多交流哦!谢谢你帮忙按了广告咯!)

    ReplyDelete
  14. 悠妈,satay我吃很多,laksa我吃一包半,意大利面我吃两碗。到隔天老公还一直说我真的吃很多啊。哈哈。。more than 解馋,很过瘾咯。谢谢你的安排,知我者也。
    哦,真要谢谢aunty你的爱心粥。过后我抄按照你的煮法再给Juko吃,有他有吃了!
    欸,真的可以买个基本款单眼,不会后悔的,随便拍随便美啊。
    Red说得对,下次一定要约大宝,这样才有火花:-)

    ReplyDelete
  15. Natalie,
    我比较喜欢在家里聚会,比较轻松。尤其有了宝宝,换尿布什么都方便啊。。

    Elaine,
    我希望这20年的情谊可以继续延续下去到30,40,50年!

    我们的小宇宙,
    可以和好朋友一起结婚生子,话题永远都聊不完!

    PeiLing,
    你有吃那么多吗?我只记得你吃很多Laksa!大家吃得过瘾就好,把食物都吃光光,我也好收拾啊,呵呵。。。
    Juko又有吃粥了? 好也!!
    下次有机会的话,约大宝妹妹介绍给Juko认识XD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