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4, 2013

温馨煮意•周日晚餐(一)

平日工作天的晚餐,悠悠通常都是下厨随便煮几样小菜解决。
小慷还未出世前,如果准时下班,悠悠通常有1-2个小时的时间准备晚餐。
那时侯有闲情研究新菜色新食谱,有些需要比较长时间的料理偶尔也会煮。

小慷加入我们的生活后,准备晚餐都得在分秒必争的情况下解决。
悠悠也没有心思去想新菜色,看到材料就直接煮,菜肴来来去去都是那几样。
小慷暂时还是吃粥,所以每次只需要煮两人份的晚餐,大约半小时可以准备好。
不过部分材料是前一天晚上等小慷睡了,悠悠事先准备好,隔天就可以节省时间。
通常都会有一大盘的青菜,再搭配另一样以蛋白质为主的菜肴(鱼,肉或蛋)。

来看看悠悠和慷爸爸俩晚餐通吃什么。。


(一)四季豆肉碎煎蛋+清炒黄芽白

四季豆和长豆煎蛋是悠悠喜欢的菜肴之一,常常都会出现在饭桌上。加了一些肉碎一起炒,满足爱吃肉的慷爸爸。




(二)黄酒焖排骨 + 豆酱炒苋菜

黄酒是家婆特地买给悠悠坐月吃的。但是悠悠只吃了一罐,还剩下一罐就拿来焖鸡肉或猪肉。黄酒焖排骨,另外加了红萝卜和两颗水煮蛋,营养比较均衡。




(三)清炒清江菜 + 大葱煎蛋 + 紫菜汤

难得的两菜一汤。其实是材料有限,就拿现有的材料搭配出简单的菜肴。紫菜汤的材料很随兴,冰箱有什么蔬菜菌类,统统放进去滚一滚就可以了。




(四)咕噜肉 + 肉碎炒菠菜

娘家附近的湿巴刹灯笼椒卖得很便宜,小慷的外婆每次去都会买很多。除了清炒和煮意大利面,悠悠也常常拿来煮咕噜肉,慷爸爸每次看到都很开心。




(五)清炒豆苗 + 香煎三文鱼

豆苗是悠悠爱吃的蔬菜之一,不过平常比较少煮,因为慷爸爸说豆苗太有嚼劲,感觉好像在吃草。三文鱼不用特别处理,直接用不粘锅煎一煎就好,完全不用加油。




(六)肉碎马铃薯 + 长豆煎蛋 + 清炒玻璃生菜

肉碎马铃薯是常常出现的菜肴之一,焖得软绵绵的马铃薯配上酱汁,很下饭!
冰箱里剩下几条长豆,单炒又嫌太少,拿来煎蛋算了。




(七)清炒菠菜 + 香煎三文鱼

重复的菜肴。感恩慷爸爸不挑食不嫌弃,基本上不管悠悠煮什么他都很捧场吃光光,有这样的伴侣,让悠悠在下厨方面没有顾虑没有压力。




(八)日本黄瓜炒鸡蛋 + 肉片炒杂菜

日本黄瓜炒鸡蛋,让悠悠想起小时候保姆家的菜肴,原来这样的搭配可以煮出鲜甜的滋味。肉片炒杂菜也是常常出现在悠悠的家,这一盘里有猪肉片、西蓝花、灯笼椒、西芹和鲍鱼菇,很丰富的材料。其实只要这样一盘杂菜配饭,一餐就可以解决了。




今天暂时分享到这里。由于都是家常小菜,悠悠懒得写食谱了。

11 comments:

  1. 你怎么可以这么残忍在这个时候post食物啊!看到我猛吞口水.. =D
    我喜欢你的食谱,简单容易好吃呢!

    期待你更多的分享。

    ReplyDelete
  2. 好丰富啦悠悠!!!这么多菜里,黄酒焖排骨是我最喜欢的!!!我真的很爱有这些酒的菜色哈哈!
    还有,这些菜色都是我常吃到的,我很喜欢,简单好吃,住家饭最棒了^^ 你老公好幸福!^^
    悠悠,我觉得你很强!真的!!!小慷睡后你还可以准备好隔天晚餐的材料,我觉得很累人,你真的很强!!(我只不过晚餐后准备隔天的青菜沙拉都觉得世间不够用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3. 我发现悠悠家吃得蛮清淡,如果让我那个吃肉兽的老公一定会呱呱吵〜

    不过你煮的食物都是我喜欢的家常菜!好好吃

    ReplyDelete
  4. 咕噜肉我想要做,但是觉得很麻烦,至今都没有着手。昨天和同事吃晚餐,我坚持点咕噜肉,呵呵~

    家常菜就是要简单呀,主要就是健康均衡就好。

    ReplyDelete
  5. 家常便饭看起来真好吃,很丰富!!! =]

    ReplyDelete
  6. 我觉得你很厉害,随手煮都可以煮出这么多不同的菜色!!
    希望你煮的菜,清清淡淡的很对我胃口,嘻嘻~~

    ReplyDelete
  7. 看悠妈煮,就有冲动要学了。

    ReplyDelete
  8. 我终于知道什么是青江菜了 XD
    两人份的晚餐比较难煮,家常小菜我最爱 〜 我的晚餐大多在外面解决,吃得都怕了!!

    ReplyDelete
  9. 镜框外ザ軒,
    Opps,食物的照片让你肚子饿了?不好意思。。。
    我只会简单的菜肴,复杂的我也不会煮。。。

    珊姑娘,
    我也好爱黄酒焖排骨,通常我连汁都吃光光呢!我的家常便饭很清淡,都是蔬菜为主,我老公爱吃肉,不过他也没有complain,呵呵。。
    工作日的晚上我不喜欢外食,只好自己动手煮咯。为了让小慷可以跟我们一起在7.30pm左右吃饭,我动作要快,所以前一晚要准备好部分的材料,不然来不及啊。小慷睡后,我也想睡,但是想到隔天,还是乖乖准备,顺便煮小慷的粥咯。。。所以我每天都是顶着熊猫眼来上班的=。=

    Natalie,
    平时外食比较少蔬菜,所以自己煮就吃比较清淡咯。我老公以前也呱呱叫都是青菜,旧而旧之他也习惯了。偶尔煮比较多肉,他还会问怎么今天煮那么多肉?哈哈。。

    YT,
    咕噜肉看似麻烦,不过事实上不会,只是多了一个煎/炸肉的程序,我通常都是用煎的,你试试看!我自己煮都是配菜多过肉的,哈哈。。。基本上一道菜就可以吃一碗饭了!

    小影,
    谢谢你:)

    宅妈,
    谢谢宅妈:)我的菜色基本上就这几样。。我都吃得很清淡,老公在我的影响下也少吃肉了,呵呵。。。

    观珊,
    家常小菜很简单的,你也试试看!

    nicole,
    我习惯了煮两个人的晚餐,多人的晚餐我反而不会拿捏,呵呵。。。
    外食多了确实很腻,所以有时候没有材料,我宁愿在家吃快熟面!

    ReplyDelete
  10. 悠悠的菜式很有住家feel,一定很送饭!!住家菜一定要有住家的味道,这是餐馆菜永远不能胜任的地方。

    回你上一篇,双宝的互动很有趣!这是小慷和大宝之后,再次看到小慷跟其他宝宝的逗趣互动。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Eugein^^
      我也很喜欢看宝宝们之间的互动,感觉他们没有说话,但是却知道彼此,哈哈。。

      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