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12

生病了。。

自从上一篇文章后,妈妈我还有很多想分享的。。。

原本想分享小慷六个月的记录。。。
原本想分享小慷第二次回乡的点点滴滴。。。
原本想分享小慷第一口副食的趣事。。。
原本想分享妈妈我产后六个月的身体状况。。。

但是刚满六个月的小慷生病了,伤风咳嗖,幸好没有发烧。
妈妈我也有生病的迹象,所以以上的文章要先搁置,等大人小孩都康复了才有心情写了。。

-----

这是小慷打出娘胎第一次生病。
上个星期五傍晚从托儿所回家后,妈妈发觉小慷的声音有些沙哑。
周末回外婆家,开始有些咳嗽,声音依然沙哑。
周末第一次开始副食,妈妈让小慷尝试吃十倍粥,状况良好。
周末两天除了一点咳嗖,没有其他的异样。

星期一早上,睡醒后发觉小慷咳嗽比较严重了。
洗了澡更衣的时候,小慷咳嗽后吐了一大坨的痰出来。
过后妈妈照旧送小慷去托儿所,告知院长小慷生病了。
院长说小慷应该是被其他宝宝传染,因为宝宝房有另两个宝宝也是生病了。
中午时分,保姆打电话给妈妈说小慷刚刚吐了两次,都是痰。
整个早上也一直在咳嗖,身体不舒服,所以没有什么睡觉。
于是妈妈赶紧到托儿所去探望小慷,然后带他去看医生。

医生说,小慷是属于病毒感染而咳嗽,也有可能是气管炎的征兆,不过肺部没有什么痰。
医生说病毒感染常见于小宝宝,基本上药物只是减轻不适,控制病情。
宝宝本身要制造抗体来对抗病毒,大概需要一个星期才会康复。
知道小慷的身体状况后,妈妈我也比较放心了。

原本妈妈我还在考虑要不要让小慷吃西药(毕竟药物对小宝宝都是不好的)。
但是回家后看到小慷依然咳不停,还是让他吃一点药。
吃了药,小慷晚上睡得比较安稳。
白天小慷的食欲不佳,奶喝少了,反而晚上不停的讨奶。
虽然夜奶的次数增加了,但是妈妈我坚信多喝母乳对小慷绝对有帮助。

这几天生病,小慷都是一脸倦容,笑容少了。
看到小慷病撅撅的模样,妈妈也觉得心痛。
希望小慷可以早日康复。




18 comments:

  1. 祝小慷早日康复噢!
    样子又变了~

    通常我家宝宝生病晚上临睡前会给他吃西药,白天吃中药。

    ReplyDelete
  2. 祝小慷早日康复噢!
    样子变了!

    通常我家宝宝生病临睡前我会给他们西药,白天一律吃中药~

    ReplyDelete
  3. 看到标题,我就很紧张一下!

    小慷要快点好起来噢!小慷妈咪你也是,要好好照顾自己跟小慷哟。

    虽然我很期待你更新文章,但我知道你很忙,不要紧,有空才来写。

    小慷病好就会头好壮壮!亲一个!

    (是咯,他的样子不一样去耶!好久没看到他的照片了)

    ReplyDelete
  4. 哎哟。。。很可怜。。。小慷瘦了。。。真让我心疼。。。。
    宝宝受病毒感染而咳需要非常小心,因为会严重到气管炎的,手尾很长,又容易再病发。。。
    不过,我也是坚信多喝母乳对宝宝绝对有帮助的!!!

    ReplyDelete
  5. 我来秀秀小慷,当了妈妈才知道孩子每个状况都会让我们紧张担心,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捉紧时间多休息。孩子生病,大人小孩都折腾,辛苦你了~祝小慷早日康复!!

    ReplyDelete
  6. 很明显小慷瘦了,看了也很心疼。
    之前我的BB也病了一个月,也让我心疼一个月。
    加油哦~

    ReplyDelete
  7. 哎哟,可脸~~宝宝生病时都很粘妈咪,那个样子看了真的忍不住想秀秀他们,来,阿姨sayang sayang,小慷有妈妈的母奶一定很快好起来,加油!妈妈要照顾自己哦~

    ReplyDelete
  8. 祝小慷快好起来。
    妈妈也要照顾好自己。
    我的小瓜那时就是生病好后到他爹地生病,很可怜。。。

    我的小瓜那时生病后就开始发牙了,现在发两颗了,所以你的小慷也应该是这迹象了。注意看看。
    那时我的小瓜还泻肚子,说真的, 看到bb泻肚子,真的比发烧咳嗽都可怜,泻到屁股红红很痛,妈咪心疼死了。
    了解你的心情,take care~

    ReplyDelete
  9. virus infection的话基本都超过3天的~我家3岁女儿自小在托儿所长大,是不是都会有virus infection,而且每次都会连续烧超过39度,很恐怖的:((

    ReplyDelete
  10. 珍妮花,
    小慷今天好多了,谢谢关心。想问你关于猴枣散,以我所知是清热化痰的,可以吃吗?小慷的样子不一样了?可能我每天看,不觉得。。

    芊芊,
    小慷今天比较好了,谢谢关心。我自己也比较好了。我有很多想分享的,就是抽不出时间整理照片。希望可以尽快更新。你也觉得小慷样子不一样了?等我整理好小慷6个月的照片,你再看看。。

    大宝妈咪,
    我自己一直看这张照片,看到他的眼睛因为咳嗖咳到眼泪都飚出来,很心疼很心疼啊。宝宝咳嗖真的要多加小心照顾,医生说如果恶化就会变成细菌感染,到时候手尾会更长!小慷今天好多了,相信母乳对小慷有很大的帮助!谢谢关心^^

    Eugein,
    孩子生病,做父母的特别担心,有了自己的小孩后深切体会这种感受。原本不想让小慷吃药,但是看到他辛苦,实在不忍心啊,心里很矛盾。还好今天好多了,也不用再吃药,我自己也好多了,谢谢关心^^

    VICKYE,
    昨天有看到你的部落说小龙生病了一个月,真的会很担心,辛苦你了。小慷这几天的欢笑声少了,做娘的确实很心疼啊。。谢谢关心^^

    Vivi,
    是咯,平时小慷夜奶我都会故意拖他的时间。这几天我反而希望他喝多多母乳,只要他肯我就让他喝了。今天有比较好了,咳嗽也比较少了,谢谢关心^^

    珊姑娘,
    谢谢关心^^其实我们夫妇俩也有生病的迹象,爸爸说小慷生病了,我们大人更加不可以病倒。所以两个人吃大量的水果和喝大量的水,这招果然有效!我也觉得小慷可能要发牙了,所以每天冲凉的时候我都看看他的牙齿有没有冒出来,呵呵。。谢谢关心^^

    公主,
    送小孩去托儿所难免会被传染,幸好这次没有发烧。康复过后身体就会更强壮了。。


    ReplyDelete
  11. 让宝宝自己制造抵抗力来抵御病毒,这样宝宝以后会更健康!

    小慷加油!ahpiang姐加油~!

    ReplyDelete
  12. Jason,
    小慷这两天好多了,虽然还有咳嗽,但是已经没有吃药了。相信他的身体已经有抗体来对抗病毒。谢谢关心^^

    ReplyDelete
  13. Piang,别担心,我之前有读过文章,宝宝生病也是成长的过程。宝宝会开始有抗体,学习抵抗细菌。你会发现当宝宝病愈后,他的样子也会改变,会变得比较‘成熟’一点的。
    小慷要早日康复哦!!

    ReplyDelete
  14. 可以吃,但是市面上的猴枣散有很多都不纯。
    购买的时候可以向中药店问明,有时候贵一点也不要紧。太便宜的不要买~

    ReplyDelete
  15. 之前小鱼就是感冒咳嗽瘦了一大圈。。。

    ReplyDelete
  16. Teng,
    很久没有联络了,近来好吗?
    宝宝六个月后从妈妈身上带过来的抗体越来越少,是时候靠宝宝自己来抵抗病菌,加上小慷在日间托儿所,生病是在所难免。病愈后样子会变成熟?我要留意看看了。。谢谢关心^^

    珍妮花,
    谢谢你的意见..外婆之前有买,一小罐好像是RM30++。。

    ~ 3877 ~
    小鱼也生病了?病好了就会更强壮^^

    ReplyDelete
  17. 我之前也是给小王子吃猴枣散,不过现在不敢了。
    因为上次有看到一篇报道,原来猴枣散在中国是受管制的药物,没有医生配方是不能随意购买的。
    反而到了我们这里就到处可以买到>.<""
    有妈妈推荐余仁生的,只是价钱贵到吓死人o.O

    ReplyDelete
  18. Slyn,
    外婆一直要我给小慷吃,说以前我们都是这样吃的,但是我在网上看到的资料就如你所说的,所以我只是意思意思给小慷吃一点。。。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