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5, 2008

一百五十分钟



“现在为大家送上几则最新的交通报告。首先来看看槟威大桥,从槟岛要上桥的路段交通行驶缓慢,从北海过了收费站也是交通拥挤……”。

每一个工作日的下班时间,你只要扭开 my FM,就会听到以上的讯息。 交通堵塞,其实对于经常使用槟威大桥的人是见怪不怪的事。每天上班和下班的时间,尤其是每逢星期一早上和星期五傍晚,更是交通堵塞的高峰时期。

今天又是星期五。和往常一样,我都会回老家度过我的周末。下班后,打算回宿舍整理了一些东西后就开车回家。从公司回宿舍的路途中,感觉到今天的交通流量比往常还要多,心里想,应该要花更多的时间才可以回到家了。但是实际情况比我想象的还要糟糕,车子只行驶了五公里,就被困在车龙里。这里距离大桥应该还有五六公里吧,这可是我第一次遇到那么长的车龙。

唉!有什么办法?一、就是打道回府,等多几个小时才回吧。二、继续困在车龙里,应该一个小时后才能成功渡过大桥。我选了第二,因为想早一点回到家。就这样,打起十二分精神应战。如果说这是一场“车战”一点也不夸张,因为小心驾驶的当儿,也不可以太斯文,只能紧紧地贴着前方的车子,要不然很容易就会让其他的司机有机可乘,插队了!原本是两条车道,被挤成四条车道,再与前方路口的四条车道连接,通往唯一一条上桥的车道!!

好不容易,花了四十分钟,摆脱了一部分的车龙。原本想绕到另一处上桥,没想到那里的情况更糟糕,车龙最少排了七八公里!天啊!今天是什么日子啊!是不是桥上发生了车祸?还是有车子抛锚了?我从my FM 转到 Lite FM,希望可以听到最新的路面情况,但是听到的都一样,没有什么特别的状况发生。

心里很烦躁,不想再回到车龙里,不想再停停走走,不想再用力的踩着牙门和煞车器,更不想与几千几万辆的车子挤向唯一的通道。第一次感到茫然,难道困在这个小岛,要到对岸是那么困难?车子继续往前走,不远处就是渡轮码头。我很久没有搭渡轮了,今天就搭渡轮过海吧!等候渡轮的车子也不少,但是情况显然好很多。只见长长一条的车龙,没有插队的现象。等待的时候,也可以把引擎关上,省一点汽油。虽然等待的时间也很长,但是心情显然平静了许多。

我忘了最后一次搭渡轮是什么时候了。把车子驾进了船舱,息了引擎,下车吹一吹海风吧。今天的海风掺杂了绵绵细雨,渡轮向着北海徐徐前进,看着海,看着槟岛的夜景,心情不再烦躁,反而多了一丝丝的闲情。很庆幸我选择了搭渡轮,虽然抵达家门的时间可能还会比塞车过桥还要晚一些,但是心灵有了一些慰籍,这个周末应该会过得比较好吧。

渡轮船舱一景。有人继续呆在车上休息,也有人下车吹吹海风...


今天的路程花了一百五十分钟。三十公里的路,平时只需要三十到四十五分钟,今天却用上了超过两倍的时间。一百五十分钟,等于两个小时半,从槟城开车到怡保,再吃个晚餐,应该还绰绰有余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