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0, 2021

小宇@10M

上一次记录小宇的成长日记已经半年前的事了。无限循环的RMCO, CMCO 2.0, MCO 2.0 , CMCO 3.0,每一个阶段都影响到日常生活的安排。这半年里就一直在调整和适应生活节奏和时间表里度过。


8M1W

小宇就快16个月大了,回顾大半年前八个月大的小宇原来才刚刚学会自己撑起身体坐坐。学会坐后也开始学爬行,会自己爬上地上的床褥了。

自从3月MCO后,无限次数的延长,小学终于在七月尾复课。小宇算很合作,给她带上面罩不会马上扯开。但是下午接哥哥放学的时间真的很热,要她完全戴着面罩也很难,不带面罩的时候悠妈唯有自己和其他人群保持距离。


8M2W

开始很爱洗澡玩水,慢慢适应让水直接从头顶冲下来,也慢慢适应花洒。哥哥们最爱和小宇一起洗澡玩水了。


8M3W

开始有分离焦虑症,每次到了托儿所过后都要哄一哄才肯跟保姆进去。这星期,傍晚6-7时这段时间也不小睡了。每天咿咿呀呀的开始学说话,也开始会发出很多不同的声音。周末回外婆家让小宇接触草地,这小妞看起来不会抗拒草地,虽然开始坐在上面还是会战战兢兢,但是一会儿后就开始耐不住爬动四处探索了。


8M4W

这个月的肢体动作发展神速,明明才刚学会自己起来坐坐和用四肢爬行,居然开始扶着站起来了!发觉小宇喜欢M字坐姿,悠妈本身和两个男孩都不会这样坐,不懂是女生的关系吗?


9M1W

这个月继续惊人的肢体动作发展,几乎每几天都会解锁新技能。单单这个星期就学会了招手说再见,会从浴盆里爬出来和爬楼梯。随着小宇开始四处探索,悠妈也越来越忙,无时无刻都要紧盯着她。有时候悠妈在忙的时候就请两位哥哥帮忙看。


9M2W

这周解锁的新技能是拍手,而且站着也可以放手站稳几秒钟,几天后居然可以扶着跨步走几步!自从4个月大开始就经历行管令,除了去学校接哥哥们放学、外婆家和婆婆家,小宇也没有去过公共场所。随着RMCO的开始,悠妈也开始带孩子们去户外走走。国庆日当天,我们去了海边野餐。这是小宇第一次去海边,也是大家久违的大自然!两个星期后的马来西亚日,我们又去海边了。


9M3W

自从6M4M长了两颗下门牙后,上门牙也没有什么动静。直到三个月后上门牙才冒出来。难怪最近几天晚上小宇特别爱闹。



9M4W

第一次发烧。9月8号下午5时院长打电话来说小宇突然发烧了,体温38.1度!接小宇回家后密切观察她的体温。隔天的体温在37.4~38.4之间徘徊,排便也比较稀烂。第三天早上看似退烧了,结果下午又复烧,还直接飚到39.0度。给她吃了退烧药后体温控制在大约37.5度左右。第四天依然有微烧,而且发烧这几天一直磨牙齿。第五和第六天体温恢复正常,但是小睡的次数多了,感觉人比较累,脸上也开始冒出一些红疹。发烧期间吃过两三次的退烧药,也有用退热贴和冷敷,其他时候都是全母乳,暂时停止副食。亲喂的母乳宝宝生病期间也比较容易安抚。除了体温比较高的时候看起来比较累,其他时候依然有活力玩乐。生病的宝宝最怕就是没有活力。

副食方面吃得不错,除了一天两餐的粥,悠妈也开始让她吃小饼干和其他可以用手握的食物。


奶量:白天3 X 120ml,晚上全亲喂
副食:一天两次

体重                         体高
D1: 2.5kg             D1: 48cm
1M: 3.6kg             1M: 50cm
2M: 5kg                2M: 58cm
3M: 6kg                3M: 59cm
4M: 6.9kg             4M: 61cm
5M: 7.76kg           5M: 63cm
6M: 7.98kg          6M: 68cm
9M: 8.76kg          9M: 71cm

2 comments:

  1. 小宇, 你表情多多囉~ 哈哈.. 真可愛!
    小朋友最怕生病, 人不舒服臉蛋看起來變尖了, 不過還是可愛 ;)

    ReplyDelete
    Replies
    1. PeiLing,
      生病吃少了一些,脸一下子就变尖了。幸好是几天而已,过后恢复胃口就好。小宇比起哥哥们好动,表情也很多啊,哈哈

      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