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1, 2020

MCO食谱记录(二)

第一篇记录的都是面食菜肴,这篇就记录几样点心。


韭菜煎糕

MCO期间想念菜粿,唯一可以解馋又容易准备的就是韭菜煎糕。没有特定的分量,每次材料都是自己随意调配。如果不喜欢吃韭菜也可以把食谱里的韭菜换成自己喜欢的蔬菜比如红萝卜丝、土豆丝、包菜、苋菜等等。




材料:
韭菜,洗净,滴干水分,切小段
鸡蛋一粒,打散
面粉
虾米,剁碎 水
自发粉少许
盐巴适量
糖适量
胡椒粉适量

做法:
1。韭菜、鸡蛋和虾米一起搅拌均匀,然后慢慢加面粉和水直到满意的绸度的面糊。(没有食谱分量,都是随意加,大概6大汤匙面粉+大半杯水)。
2。平底锅抹上一点油,勺入面糊铺平,然后小火煎直两面金黄色即可。


黑糖珍珠

黑糖珍珠已经做了好多次。照片里用的是黄糖,所以颜色看起来是棕黄色。除了可以搭配冷牛奶,小慷小翰也很爱搭配枣味牛奶(Kurma Milk),还真的有奶茶的味道!  

(食谱参考美食天下 https://home.meishichina.com/recipe-409297.html)



材料:
1。木薯粉
2。热水
3。黑糖

木薯粉和水的比率是1杯:3.5杯,糖的分量自己拿捏 

1。把水和黑糖放入奶锅中小火加热至黑糖完全融化。
2。一半木薯粉快速搅拌,再倒入剩下的粉搅拌成团。
3。把面团倒到案板上揉光滑。
4。用刮板把黑糖面团切份,搓成条后切成小粒。
5。用手把小粒的面团搓圆,搓好的珍珠放在碗中,撒上一点干粉滚匀防粘
 6。煮一锅水,加黑糖煮至融化。倒入珍珠,煮至糖浆浓稠。大概大火煮10分钟,焖10分钟。 

贴士:
1。煮好的珍珠保持温热可以避免变硬。
2。吃不完的珍珠可以冷藏,要吃的时候蒸烧就可以了。
3。可以一次多做,做好的珍珠粉圆不用煮可以冷冻起来,下次要吃的时候不用解冻直接煮就可以吃了。


焦烤芝士蛋糕 Burnt Cheese Cake  

这应该也是MCO期间最夯的西点之一!芝士奶油和淡奶油简直就是难求!很多烘焙店货到了一上架很快又被一扫而空。第一次做还真的跑了几家店都买不到淡奶油。谢谢阿红施舍200g的淡奶油,悠妈的第一粒焦烤芝士蛋糕才总算得以出炉!做了一次意犹未尽,还做了好几次,这两样灵魂材料还是一样难买!所以看到烘焙店有还是先买来备用。



材料:
1。鸡蛋4粒
2。奶油芝士 Cream cheese 500g
3。淡奶油 Whipping Cream 250g
4。低筋面粉30g (过筛)
5。细砂糖 150g

做法:
1。预热烤箱200度20分钟
2。打散鸡蛋,加入奶油芝士搅拌,间中分三次加入洗砂糖继续搅拌至顺滑。
3。加入淡奶油继续搅拌,然后加入低筋面粉搅拌至顺滑。
4。倒入铺好烘焙纸的模具(8寸),烘焙纸要高过模具10cm。
5。烘烤200度15分钟,然后降温至170度40分钟。(每个烤箱的温度不一样,需要自行拿捏)
6。烘烤好了取出放凉,过后把烘焙纸盖上放入冰箱冷藏,隔天才脱模切片。

6 comments:

  1. 哈哈我妈妈家的奶油芝士都是买2kg,淡奶油是买1.5L的,做到大家🤮。我喜欢你做的焦烤芝士蛋糕的外观,够丑美!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tomi,
      淡奶油我只敢买250ml的。我家的都很爱吃,基本上蛋糕一切就直接吃掉半粒了。但是吃太多也是会腻,我还是久久做一次就好。

      Delete
  2. 一打开就是我喜欢的韭菜煎粿,可以想象到那个韭菜香从屏幕飘出来!煮这一道必须要有虾米,这个是灵魂之一来的!自己做黑糖珍珠,强!!Burnt Cheese Cake是MCO期间家家户户的人气甜品,你那粒焦到很迷人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gein,
      韭菜煎粿一定要有虾米,不然味道就不对了!看到菜市场或超市有新鲜的韭菜我一定会买!黑糖珍珠不难,就是特别耗时而已!我昨天又烤了一粒 burnt cheesecake!

      Delete
  3. 韭菜煎粿我非常喜欢, 是我小时候常吃的一道菜!
    黑糖珍珠都自己做真的真的很厉害很厉害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珊,
      韭菜煎粿是古早味,我们小时候都常吃!黑糖珍珠不难,就是特别耗时而已,有时候我还是去烘焙店买现成的回来煮比较快!呵呵

      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