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9, 2019

庆祝。南艺二十周年庆

南艺,二十岁了。

去年年尾就收到团友的消息关于二十周年庆的演奏会。今年三月尾演奏会的日期订下来了后,悠妈不假思索的答应参与演出。

今年的演奏会主题是《庆。祝》。别具意义的主题,除了庆祝二十周年纪念,也配合其中的曲目,包括大合奏《庆典序曲》和小提琴协奏曲《梁祝》。



答应了演出就得想办法赴约,当然也得抽时间出来参与练习。无奈距离的关系只能在演出的前一天才抵达新山出席排练,不过科技的发达也方便悠悠通过录音和youtube视频自行练习。长期没有抚琴,虽然不至于陌生,但是看着乐谱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觉是失落的。手指不听使唤,反应也慢,但这并不是逃避的理由,既然答应了就要全力以赴,毕竟也是自在参与,在舞台上尽力就好!



与往年一样,悠悠也为二十周年纪念特刊写了几个字。

南艺,曾经陪伴我度过了青春岁月,曾经是我的牵挂和寄托。转眼间离开南艺已有十一年的光阴,但是那九年无数演出和排练的日子,无数聚餐夜宵的岁月,台前的光芒,台下的辛劳,早已深深的烙印在我心里。虽然离开了,心里还是会惦记着往日的人,事 ,物。虽然团里多了很多新面孔和生力军,庆幸许多熟悉的面孔依旧坚守岗位,不遗余力地将文化传承下去。

感恩南艺依然惦记着我,让我有机会见证和参与南艺在2017年第一次的合奏赛,有机会和昔日乐友们相聚同台演出,再次一起奏出悦耳的乐曲,创造了另一个难忘的回忆。

二十周年,代表着南艺这另一个里程碑愿她继续茁壮的成长,继续散播音乐的种子。

祝,演奏会成功!


演奏会刚好落在学校假期,于是我们举家一起南下出席这场音乐会。

久违了,舞台!可以再次踏上舞台的感觉确实非常棒!经过几个小时的排练和彩排后,对自己在舞台上的表现也比较有信心了。



出席演奏会的另一个目的地也是想和昔日的乐友和学生们见面叙旧。二十年就这样过去了,想当年我们认识的时候,有很多是小学生中学生,而悠悠是工大生,也是当中年纪最大的几位。很高兴可以再和大家相聚,虽然来去匆匆,没有什么时间和大家细聊。知道大家依然安好无恙,足矣!



久违的琵琶!有老朋友,有新朋友!想当年的学生们有很多也离开了,但还是很开心可以和大家再次同台演出!希望下次见面不会太久!



这次的演奏会一共有120人参与,80个人的乐队,40个人的合唱团。看到悠悠了吗?



难得在众多的照片里找到了悠悠的身影。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这是弹琵琶最自然的姿势。



当天的压轴曲目是小提琴协奏曲《梁祝》,学华乐的朋友肯定有听过这首经典作品。听了几十年的乐曲,耳熟能详的旋律终于有机会由指尖拨出,虽然只是伴奏的角色,依然感动无比。




演奏会的其中一首歌是特别纪念南艺的其中一位老成员兼驻团指挥,他于今年五月因病突然离世。



二十年了,大家依然坚守岗位,实属难得!五年前的十五周年庆聚集了创团元老们合照留念,五年后大家依然可以聚在一起就是福气!



慷爸已经收山没有演出了,带着小慷小翰来看演出。中阮在小翰的身上变成大阮了!



珍惜每次可以和大家见面的机会!南艺的朋友们,有机会一定要再见!

4 comments:

  1. 觉得你好棒呀!!
    而且有情有义,多年后还是常回去一起演奏!可贵可贵!
    原来慷爸以前也是南艺的哦?才知道~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珊,
      其实主要还是想捉紧机会和老朋友们见面啊!虽然很多都是年青人,只是从他们小学就认识,看着他们长大,十几年了啊!年纪比较大的就看到他们依然健康热心参与,就觉得很欣慰。最近这一年华乐这的领域连续传出好多悲痛的消息,所以这次看到大家都健在非常有感触!!
      恩,华乐是我们的红娘啊,大学时期因为南艺我们才认识才在一起的!

      Delete
  2. 我对华乐很有兴趣,就是没机缘,看你的分享整个就是好羡慕!希望有机会看你演出!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erry,
      现在华乐很普及了,要找老师上课也不难!雪隆一带有很多老师,有机会可以试看看!!

      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