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6, 2018

波得申陆军博物馆

波得申是我们回乡常去的旅游景点,由于夫家驱车过去大概30分钟的路程,通常我们都是半日游而已。某次回乡的时候在社交媒体看到有网友分享波得申陆军博物馆,悠妈马上安排带家人一起过去看看 。

陆军博物馆(Muzium Tentera Darat)是马来西亚最大型的军事博物馆,坐落在波得申Batu 4,陆军兵营的范围附近。这座博物馆收集了有关马来西亚的军事发展事迹,另外还展示了许多空陆军的交通工具和武器。

一踏入博物馆的范围,孩子们就目光被火车给吸引着了。展示在广场上的是退役火车,其中一架还是蒸汽火车!两个火车迷看得目不转睛,而已还可以爬上火车探个究竟!



博物馆的范围里分别有室外和室内展览。室外的广场上收集了大量的退役的军事战车、炮车、卡车等等,有很多悠妈也叫不出名字。有一些还可以进去车厢里面看看,孩子们一辆一辆看,单单是这些战车就看了好久的时间。





除了火车,另一个最让孩子们兴奋的就是可以近距离的接触小型战机和直升机,而且还可以爬进去机舱里面哦。



小型战机附近都有军人在看守,他们都非常的友善,偶尔还特地捉弄参观的游客,偷偷把爬上机舱的楼梯移走。孩子们在这里溜达好久的时间都不肯离开啊!我想这是他们第一次,也是悠妈第一次有机会那么靠近接触军事战机。



一字排开的坦克车特别壮观,这个角度的全家福特别好看。



除了室外的展览,另外还有室内的展览。我们略略看过,室内的展览收集了马来西亚军事的历史事迹,另外还有很多军事武器和用具。小孩们对这些没有兴趣,带这小孩悠妈也没有办法慢慢看历史记载。

地下隧道的展览反而比较吸引孩子们。地下隧道是模拟马来亚共产党当年挖掘的隧道,隧道里面的灯光昏暗,里面还有一些场景模拟当年共产党时代的画面,身在其中的时候有毛骨悚然的感觉。不过两个孩子丝毫没有恐惧的感觉,



我们在个博物馆呆了两个小时,离开之前不忘和入口悬挂的战机拍照留念。悠妈真心觉得这是个非常有教育性的展览馆,如果有到波得申旅游不要错过了这个景点!



这是陆军博物馆的开放时间,每个星期三到星期日开放参观,入场免费。



4 comments:

  1. 那张全家福真的很好看! 带孩子到处走走开开眼界真的好有满足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多出去走走,增广见闻,开拓视野,不管是大人或小孩都有收获!

      Delete
  2. 原來Port Dickson有這麼個好去處, 印象中只有海邊而已 :D 這個倒是會讓我很想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地方非常值得参观,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去!!

      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