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9, 2016

亲子秋游台湾(十)~松柏园小吃店。清水祖师庙。三峡老街

这天是我们到台湾的第四天,也是最后一天用棠大哥的包车服务。今天我们离开台中逢甲黎客商旅后会去淡水,然后就入住台北日租。从台中到台北,其实悠妈也没有计划要去哪里走走看看,问问棠大哥的意见他说可以去新北市的三峡老街看看。

从台中出发大概需要两个小时的时间抵达新北市,由于抵达的时候已经是午餐时间,棠大哥载我们去到三峡老街附近的松柏园小吃店吃午餐。这家小吃店卖的都是地道的台湾小吃。



时隔半年,悠妈也忘记当时点了些什么了。大致上有鲁肉饭、肉燥意面、酸辣汤、鱼丸汤、烫青菜、红油抄手,味道都还算不错。价格亲民实惠,最后买单不超过300台币!



吃饱后我们就乘车去清水祖师庙看看。根据资料,三峡清水祖师庙拥有「东方艺术殿堂」之美誉,同時也是三峽居民最重要的信仰中心,值得过来看看。



祖师庙外观富丽堂皇,香火鼎盛,殿内的四周围包括柱子和屋顶都是精致的木雕和石雕。



悠妈发现很多柱子都有用铁网围着,应该是当局想要保护这些石雕避免受到损坏而设的。



慷爸和悠妈平常去旅游都很喜欢到当地的宗教场所走走看看,透过这些地方也可以了解当地的民情和风俗。



带着两个小孩参观庙宇其实还是有些担心小孩们不懂得控制声量而制造噪音,幸好小慷和小翰都很合作,其实悠妈的担心是多余的,他们俩还真的很合作!



看过了祖师庙后,我们就去逛位于祖师庙旁边的三峡老街。

根据新北市观光网的资料,踏入三峽民權老街,好像進入時光隧道,復古、樸實的傳統式商業街屋建築,時光像是停留在五十前年的台灣。筆直的街道、整齊乾淨,一幢幢的紅磚拱廊建築、巴洛克式 立面牌樓,訴說著昔日商業區街屋的繁華,無不令人眼睛為之一亮。街上不少懷舊古玩藝品店與小吃,假日的街道上,充滿尋古味的遊人。



我们都喜欢怀旧复古的建筑物,这里不仅仅是当地历史的见证,也可以一窥往日的风华岁月。



由于当天是星期二,游客很少,也不是每家店有开业做生意,人潮稀少,优游惬意的走在复古老街别有一番风味。



来到三峡老街一定要尝一尝当地美食金牛角面包。悠妈先前有听天空说这里的金牛角面包好吃,随意挑了这家康喜轩,因为刚吃饱,想说买几个试味道。于是买了5个原味的,台币88。



面包味道还真的不错,外酥内软,带有牛油的香气!外公外婆各吃了一个,然后小慷一个人就啃了2个,悠妈吃着的时候小慷看到还要,所以就给他了,他一个人就吃了2个半金牛角,慷爸都没有吃到!早知道直接买十个好了!



下一站,淡水。

松柏園古早味小吃店

電話:(02)2671-0197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民權街239號

三峡老街

http://tour.ntpc.gov.tw/page.aspx?wtp=1&wnd=65

清水祖师庙
新北市三峽區秀川里長福街1號


亲子秋游台湾(九)~清境农场。台中黎客商旅。台中逢甲夜市
亲子秋游台湾(八)~日月潭。游湖
亲子秋游台湾(七)~日出。吃住在日月潭
亲子秋游台湾(六)~ 幼儿副食
亲子秋游台湾(五)~ 车埕火车站
亲子秋游台湾(四)~ 中社观光花市
亲子秋游台湾(三)~ i-Wifi Fun随身无限上网
亲子秋游台湾(二)~出发。桃园智选假日饭店
亲子秋游台湾(一)~小小战利品·总行程表

2 comments:

  1. 鲁肉饭,红油抄手,酸辣汤,我爱!
    每次出游去一些不太适合吵闹的场合我们都自己担忧很多,我觉得很正常了,尊重其他人其他游客,但每次孩子的配合度都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好!^^
    我喜欢那老街,复古怀旧,很好拍照哈哈哈!

    ReplyDelete
  2. 对啊,毕竟我们还是担心小孩会影响到其他人啊,不过他们真的很合作,配合度很高!
    这老街真的不错,我也喜欢!虽然那时侯已经是十一月中,我还是觉得很热!!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