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2, 2015

火车初体验

小慷是典型的小男孩,特别喜欢交通工具。身为岛民的我们过海去外婆家的时候偶尔会去乘搭渡轮。虽然小慷已经搭过很多次渡轮的,但是每次依然很兴奋。搭了几次渡轮后悠妈有想过带小慷去体验搭火车,可惜这里虽然有铁路有火车站,但是火车的班次并不频密,要乘搭需要好好策划一下行程,不能说走就走。

今年七月初回慷爸的家乡,和大伯聊天的时候,大伯说他常常带孩子到附近去看电动火车(Komuter),也有带孩子去体验搭火车。悠妈顿时才想起夫家附近有电动火车站啊,每隔15分钟就有一趟了,可以直接到吉隆坡。如果只是体验,可以乘搭到附近任的站,然后再转车回来。择日不如撞日,决定隔天早上就带小慷去搭火车。

早上吃了早餐后我们就驱车到夫家3-4公里外的电动火车站,让小慷体验搭火车。虽然停车场都是满满的车子和电单车,但是放眼望去来搭火车的人却寥寥无几。慷爸说当地有不少人把停泊在这里,每天往返首都打拼赚钱。我们抵达的时候非上下班的繁忙时段,乘客当然比较少。



直接到柜台买了两个成人到汝来的单程车票,一人RM2.80,小慷和小翰免收费,然后就直接到月台等火车。



最近小慷很喜欢火车,每天从学校回家最热衷的活动就是玩火车贴纸书或是Thomas电动火车玩具,知道要去搭火车后很开心很兴奋!



火车站的月台上冷冷清清的,只有我们一家四口,过了几分钟后开始有看到其他的乘客过来等火车。这个车站刚开始启用几年,一切的设施看起来还是很新。



等待火车的当儿,小翰想睡了讨奶。月台周围没有其他的人,悠妈就直接在旁边的长凳喂奶。小慷今天很开心,拍照的时候配合度满分!



等了大约10分钟后,火车来了。为了安全起见,还是让慷爸抱着小慷上火车比较好。



这是小慷第一次搭火车,看到火车缓缓的前进、电动门开关、广播、车厢等等,每一个时刻和每一样事物对他而言都是新鲜的体验。小翰继续当跟得宝宝,乖乖的待在背巾里一起体验搭火车。小翰在火车开动不久后就在背巾里睡着了。



由于是非繁忙时段,火车厢里空荡荡的,我们一家人几乎包厢。窗外的风景最吸引小慷的目光,从新那旺到汝来大约25分钟的车程,小慷不是看风景,就是看火车停后电动门开关让乘客上下车,很是享受。慷爸和悠妈都已经很多年没有搭电动火车了,这次感觉上车厢的环境和整洁度有了很大的改善,火车的班次频密,速度也比以前快了很多,是不错的体验!



抵达汝来后,我们买了回程车票,又回到月台上等火车。



回程的时候刚好赶得及帮小慷和火车一起拍照留念。



在火车上小慷说很喜欢搭火车,于是悠妈答应了他下次回婆婆家我们会再去搭火车。这次火车初体验耗时大约一个小时半,短短的亲子小出游最大的收获就是孩子满足的笑容。



海陆空的交通工具小慷体验过了“海”和“陆”,剩下“空”暂时还没有体验。不过很快就有机会搭飞机了,因为悠妈已经订了年尾十一月去台湾的机票,相信小慷肯定很期待。

9 comments:

  1. 可以让孩子体验不同的交通工具,真的很不错的体验呢!!

    ReplyDelete
  2. 小孩子都蛮喜欢公共交通工具的,我家的就很喜欢搭巴士和搭地铁~~
    也许可以看到比较多人,比较不一样的东西吧。
    不过,真的要选择非繁忙时段去体验,因为繁忙时段的人潮太可怕了(我搭过繁忙时段的komuter)

    看得出小慷很开心啊~~十一月小慷要去台湾了也!他应该也非常期待吧!

    ReplyDelete
  3. 下次我们一起搭火车去大山脚吧~~!!!

    ReplyDelete
  4. 多两个月就可以告诉小慷要去坐飞机了,相信他一定很期待!我也替你们期待了!台湾很适合亲子游,一定很ok的!
    这样去体验搭火车很ok,孩子喜欢交通工具的我们可以这样安排,我完全了解的!!!因为我们有时也是会特意开车到某个LRT站然后搭LRT到KLCC,我们可以不用开车进KL,儿子又可以乘搭LRT(他口中的火车哈哈哈)。
    下次也要去体验本地火车了~

    ReplyDelete
  5. 很不错的体验哦,我还要等好几年才可以等到皮皮长大和他玩这些。
    可以一家人去旅行真好 ^^

    ReplyDelete
  6. 看得出小慷很喜欢火车,这样的活动很有意思,我也在安排带棠这周六去搭火车((拜托希望这次要成功)))
    恭喜还有多几个月就可以搭飞机了,替你们期待!!!!

    ReplyDelete
  7. 好一個海陸空的包套體驗, 接下來看書的時候他們會有更多的見解了! Good!

    ReplyDelete
  8. 小慷站在月台那张兴奋的脸,可想而知他多期待搭火车。这样户外的亲子活动既健康也赋予教学成分,一举两得。Thomas & Friends,丫丫最近才认识,老麦最近的Happy Meal是送Thomas & Friends的玩具,我老妹那天才拿着它的玩具过来送丫丫。

    ReplyDelete
  9. 小慷喜欢火车,孩子都爱火车跟飞机,我自己也很喜欢。可惜这次去台湾还是错过了火车的时间搞得孩子失落的很。
    这样消磨亲子时光很好,不一样的兜风,孩子心情好起来,好奇宝宝的话题也多了呢。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