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5, 2012

小慷@5M

感觉上不久前才刚发小慷满四个月的文章,一个月的时间又过去了。
小慷五个月大咯!

4m1w,第一次拍小慷的全裸照。每天早上起床后妈妈就会让小慷坐便盆大小解,然后洗澡更衣。照片里可以看到小慷的身上有很多胎记,背后的胎记尤其明显,几乎整个屁股都是。外婆说长大了胎记会慢慢淡化,希望如此。




每天早上睡醒都是好心情,看到妈妈就笑开怀,妈妈的心都被融化了。



4m2w,已经学会自己入睡了。午睡的时候抱着抱枕,自己吮吸拇指,在摇摇床上翻来覆去,一会儿就睡着。晚上也是差不多一样的模式,不过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才可以入睡。迟一些会分享宝宝睡眠训练的心得。



4m2w,小慷的抓握能力越来越进步了,已经可以控制手指的活动。这时候的小慷处于口腔期,除了爱吮吸手指,也爱把抓到的东西放到嘴里咬一咬。于是妈妈买了一个固齿器给小慷。小慷很喜欢这个海豚造型的固齿器,有时候用手抓着,有时候用手肘顶着,有时候双手轮流交换,什么花样都有。



3m2w,小慷学会了翻身,不过只会翻左边。一个月后,4m2w,总于学会翻右边。虽然左右都会翻,但是依然不会翻回来。每一次趴累了没有试着翻回去,反而呱呱吵要大人帮忙翻回去。帮他翻回去之后不消几秒钟的时间又翻身!



周末回到外婆家,小慷坐在阿姨给的手推车,等待外公带小慷出去庭院散步。



小慷开始学翻身之后,妈妈网购了一张游戏垫来让小慷学习。游戏垫双面可用,色彩鲜艳,一面是英文字母,另一面是游戏牧场的图案,尺寸是200cmX180CmX0.5cm,相等于King Size Bed的大小。家里的空间有限,妈妈通常都把游戏垫折一半,这样也比较厚,跌倒的话比较不会疼。每天晚上爸爸妈妈吃了晚餐之后就是小慷的游戏时间。妈妈我想让小慷多一点时间在地板上活动,让他自由学习各种不同的动作技能。



看到妈妈把游戏垫铺在地上,小慷就表现得很兴奋。躺在游戏垫上开始表演不同的动作。看到妈妈拿出相机拍照又一脸正经的模样盯着镜头看。



自从学会翻身后,小慷每天晚上总要在游戏垫上呆上半个小时。开始只是趴着,过后慢慢学习把上半身撑起来,再来就是用肚子顶着,双手双脚离地举起来当超人!这个动作难度非常高,妈妈我自叹不如!看到宝宝每天都在进步,每天都在学习新本领,心里很感动!



4m4w,小慷终于可以抓到自己的双脚。从此之后又多了一项活动,就是抬脚抓脚趾,不知道几时会开始吃脚趾头呢?



满5个月的时候到政府诊所检查和注射预防针。特别要提的是注射预防针的时候,小慷睁大双眼凝视着妈妈我,护士把针插下去大腿的当儿小慷的脚抽了一下,乌溜溜的双眼依然看着妈妈,没有发出任何声音!打针过后上车,自己乖乖的坐在安全座上把玩安全带,完全没有一回事!



成长纪录
体重:7.2公斤
身高:63cm
奶量:白天在托儿所瓶喂,平均每 2.5-3个小时4 Oz,晚上和周末全亲喂。
          夜奶次数不定,有时候1次,有时候增加至4次。
便便:每天早上起床一定会大小便,全天候便便保持大约2-3次

小慷@4M
小慷@3M
小慷@2M
弥月之喜
欢迎宝宝

12 comments:

  1. 非常想要知道你是怎样训练宝宝自行入睡的…!我家弟弟开始学翻身后每天晚上要给他睡觉都很难…有时半夜自己闭着眼睛翻身…@@
    打算入手游戏垫了…不然放在床上怕会掉下来…:P

    宝宝成长真的非常快…一转眼一个月又过去了…

    ReplyDelete
  2. 第一张就放上裸照。。。sexy 咯。。。呵呵。。别担心,胎记很快消失的。。。
    我很羡慕可以“自行入睡的”小慷。。。。还有还有。。不怕打针的宝宝真的很难的!!!赞!!!

    ReplyDelete
  3. 小慷越来越靓仔了=)

    那个吮手指侧睡,让我看到我的小瓜前几个月的模样,哈哈。小孩都是这样。

    那胎记好大一片,但是很浅,应该会消的,不担心 =)
    也还好在屁股,没什么。

    你的小慷真的好早就会翻身了,看他的样子,应该很快会爬的。

    半夜还会起来喝奶吗?
    尝试晚上那场拖到11点才喂,之前的时间自己调,过后训练下来就可以脱离夜奶了,到时可以8,9,10,11pm喂晚上那场。

    我也觉得宝宝睡眠习惯真的需要训练,这样方便我们又让他们养成好习惯 =)
    期待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4. 屁股的胎记,我的小王子也有!
    都不知道几时才会消,现在还是一样一大片咧>.<""
    听说,宝宝小时候都不怕打针的!
    小王子打针也是没反应,只有在满月给新的实习小护士打针时才哭一下。
    不能怪小王子,实在是那个实习小护士很糟糕,连老护士都忍不住骂她了>3<
    睡觉方面,很幸运的小王子一直以来都是自行入睡^^
    我很喜欢小慷开怀大笑的样子^o^

    ReplyDelete
  5. 屁股的胎记很多小孩都有,渐渐就会淡化而消失。
    早上睡醒心情好那个笑容很阳光,当妈的看到心里肯定融化~
    小慷好懂事,打针都不哭哭!好棒~^^

    ReplyDelete
  6. 珍妮花,
    弟弟睡觉也不忘了练习翻身?好可爱哦!翻身过后有醒吗?还是自己睡回去?宝宝会翻身之后放他们在地上比较安全,避免不必要的意外咯。我会尽快分享宝宝睡眠训练的心得。。^^

    大宝妈咪,
    小慷出世到满月无时无刻都被包紧紧,我根本没机会拍他的裸照,难得有性感的照片当然要秀一下咯^^希望接下来小慷也不怕打针咯。。

    珊姑娘,
    谢谢你的赞美^^我觉得宝宝吸手指的模样很惹人爱咯。
    小慷现在开始会在原地转圈,也会退后一点了,他会爬后妈妈我就要时时刻刻盯住他了。
    我很羡慕少佟可以睡到天亮,不用夜奶!小慷睡前那一餐奶大概是在十点半左右,亲喂两边了才睡,但是半夜还是会起来1-2次喝奶,偶尔3-4次咯(不舒服,认地方。。。),不过没有开眼睛的,喝了奶又再睡咯。所以我觉得还好,不会太累。。

    Slyn,
    小王子好乖,不用妈妈哄,可以自己入睡!又不怕打针!
    希望胎记会消咯!

    Eugein,
    每天早上看到宝宝阳光般的笑容,一整天的心情都会特别好!
    希望小慷长大后也一样不怕打针!


    ReplyDelete
  7. 翻到了就醒来对着你笑~~有点被炸到的感觉…哈哈!翻不到的话会继续睡…

    ReplyDelete
  8. 小慷太棒了,可以自己入睡。我梦寐以求啊~
    Juko从会吮手指以来,只有醒着会吃,要睡或睡着都不会也不要@@

    ReplyDelete
  9. 坐便盆大小便这事我觉得你好利害哦!能坚持到今天。

    那个胎记会消失的啦,就算不会也不要紧,因为穿上裤子就看不到了。而且是男生也比较不打紧。

    快点分享自己入睡的训练心得喔!我需要~XD

    ReplyDelete
  10. 珍妮花,弟弟果然有毅力,睡觉都在练习。。小慷最近睡觉在好像有在练习趴>_<

    PeiLing,大多数时候都会自己入睡,不过我必须在房里陪他咯。。。

    公主,坐便盆大小便这事确实需要耐性,现在总算有成果了^^ 这几天比较忙,不过我会尽快分享宝宝睡眠训练的心得,等我哦。。

    ReplyDelete
  11. 妈咪很用心,都把小慷的成长过程都记载下来了!!太棒了!!^^

    ReplyDelete
  12. Yoyo,现在记性比以前差了,只好尽量用文字和照片记录下来咯。。。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