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 2009

雨中即景

又是星期五。
又是回老家的时候。

星期五的傍晚,槟郎屿的西部,路上拥拥攘攘,车流量总是特别的多。
不管是从西南区,还是西北部,大部分的车辆都驶向唯一的大桥。
数不清的车道,到最后的双车道,短短的路程,却得花上长长的时间。
我总是不像在车龙之中虚度光阴,总选择再夜深的时候才开车。

今天傍晚,天空下起了连绵不断的细雨,原本拥攘的道路,情况更加严重。
因为独自开车,总得为安全着想,尽量避免夜归。
我等了到了晚上九时才开始开车,但是还是逃不过长长乱乱的车龙。
三十分钟的路程,今天应该需要一至两的小时吧。
车上的收音机,在此时成为了唯一相伴我的工具。
收音机播着不知名的歌曲,我也没有用心的聆听。
熟悉的歌曲就随口哼一哼。
不熟悉的就让音乐穿透在车厢里冷冷的空气之中。
我只是抱着平常心,让车子一尺一尺的前进。

湿淋淋的车镜



好不容易才挤到了上桥的路口,路中央的告示牌显示交通缓慢的讯息。
“TRAFIK PERLAHAN
DI ATAS JAMBATAN
BERHATI-HATI MEMAND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