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0, 2017

小翰@三岁。生日快乐

许久没有更新关于小孩的点滴了,今天上来做个简短的记录。吾家小翰已经满三周岁了!



趁着学校假期,住在雪洲的表哥表姐有回来外婆家,提早帮小翰办了一个小小的生日会。几个大人分工合作准备了好几样食物,有白酱意大利面、红鸡蛋、烫花椰菜、炸鸡柳、烤鸡、燕菜和披萨。当然少不了小翰的生日蛋糕!



三岁的小翰,已经理解很多事物,对于旅行也开始有深刻的记忆。对于这个小小的生日会,纯真的笑容一直都挂在脸上,纵然有微烧,依然享受大人们准备的食物,表现非常稳定!



悠妈邀请了阿红一家过来一起庆祝,烤鸡翅和鸡腿是阿红的招牌料理,再次有机会尝试是我们大家的荣幸!



吹蜡烛是小孩们最爱的环节,小宝当然也要过来凑热闹!



切了蛋糕,过后就吃了一大片的蛋糕!



悠妈也特别为小翰准备了Party Pack,让他派送礼包给参与生日会的小孩们。最近的他就是很爱对着镜头装模作样,每次笑都展示牙齿,然后把眼睛都闭起来,很滑稽的样子!




吃饱了就到庭院玩。小翰和小宝是两小无猜二号,他们俩从小常常见面,现在这个年龄可以开始玩在一起了。



这里简短记录一下小翰的成长纪事。

2Y5M,戒了白天的纸尿片,只有午睡和晚上才穿,2Y11M戒了午睡的纸尿片。至于晚上的时段,看来应该还要多穿一段时期。

2Y7M,成功戒母乳!详情可以看这里,哺乳之路-第二章(五)~29个月自然离乳

三岁的小翰,对食物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了,看到没有吃过的食物都愿意尝试。最爱吃叉烧包,水果,蔬菜和喝汤。食量很大,但是体格看起来却不大。

最爱的玩具依然是火车,家里有很多火车玩具都是他的最爱。不管去哪里,回到家里的第一件事就是玩火车!

最近也越来越爱看书,最爱的书依然和火车有关,其中一本悠妈已经读到滚瓜烂熟,小翰虽然不识字,但是也记得大概70-80%,可以自己背出来!

生日正日当天,悠妈买了几个小蛋糕来个简单的庆祝仪式。同时也庆祝慷爸和悠妈的结婚纪念日!八年前的今天,我们结束了八年的恋爱旅途,牵手步入了人生的另一个旅程碑!小翰是自然产宝宝,预产期过了两天后才选择了出来看世界,无独有偶和我们结婚纪念日同一天!自此,小翰的生日也意味着我们的结婚纪念日,好事成双!





9 comments:

  1. 小翰,3岁生日快乐!!
    你真的很棒,不会挑食呢~~~

    ReplyDelete
  2. 小翰不知不觉也三岁了,生日快乐!
    他选在你们的纪念日出生,别具意义!

    ReplyDelete
  3. 原来小翰和我家小民同年的,不过一个年头一个年尾而已。呵呵!
    祝小翰平安健康,快乐聪慧~

    ReplyDelete
  4. 爱诗,
    小翰虽然没有特别挑食,还是有不喜欢吃的食物!谢谢祝福!

    Sherry,
    对啊,无独有偶他在我们的结婚纪念日出世,别具意义!谢谢祝福!

    Hitomi,
    小民和小翰都是小马儿咯!明年就要上四岁幼幼班了,好快!谢谢祝福!

    ReplyDelete
  5. 原来xh和jc的儿子同一天生日呢

    迟来的祝福!抓xh生日快乐,平安喜乐!

    ReplyDelete
  6. 小翰生日快乐!好快hor我们的孩子都长大了^^

    ReplyDelete
  7. 小翰 生日快乐!照片里面他都笑得好开心~~

    ReplyDelete
  8. 转眼间XH已经三岁了!!别人说在小孩身上就能看到时间过得快,这是活生生的例子啊!小而温馨的生日会,对小朋友来说已经很满足了。祝XH迟来的生日快乐,健康平安!

    ReplyDelete
  9. Lek,
    我的印象中是相差一天啊,我迟了一天上文:P 谢谢祝福!

    珊珊,
    我还一直停留在他们baby的样子,很快就要四岁了!谢谢祝福!

    Nicole,
    他最近都爱这样笑!谢谢祝福!

    Eugein,
    对啊,我还很想念他baby的样子,转眼间就三岁了!谢谢祝福!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