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 2017

网购童书。绘本书架

大野狼最近几年都在大约三月到槟城展出,2015 年的时候更是一年两次!可是最近大野狼开始业务扩展到海外,二月的时候在泰国曼谷, 四月尾在印尼雅加达,结果三月没有到槟城了。将来也不知道还会不会到槟城展出,如果真的没有,悠妈确实很失望,将来不排除会直接南下中马去进货!

话说去年双十一的购物优惠,ezbuy代购服务有提供一次性免费体验Prime服务。就是只要在Ezbuy Prime list有的商品,不管买多少,不计重量和金额,一律只需付RM8.80费用和RM8的本地邮费。难得的机会当然买比较重的物品比较值得,于是就找了Usborne这个Look Inside 系列,把其中几本淘了回来,每本大约是RM18-RM25左右。照片中的六本,悠妈买的有三本,其他的是帮朋友一起买的。



开始接触到Look Inside这系列就是被Look Inside Your Body这本书给吸引了,下单前几天努力的爬网看评语,然后把Look Inside Our World也买了回来。



Look Inside 系列最有趣的就是这些翻翻页解释了人体不同的构造和机能,人体的运作一目了然,这样的方式让小朋友更容易理解!



Look Inside Our World 解释地球的构造,天气、地图等等。小慷对科学这类型的题材很有兴趣,之前买的Magicial School Bus系列虽然内容比较深,但是他也看得津津有味,相信这个系列的书他也一定会喜欢!




揭密垃圾是See Inside Recycling and Rubbish的中文版,由于当时找不到英文版的,只好退而求次买了翻译的中文版。



悠妈自己本身也不是非常理解垃圾循环和处理的过程,这本书除了给孩子们看,自己也可以从中学到了不少的知识,




See Inside How Things Work是最近托同事的Prime户口下单的书。内容非常的有趣,悠妈自己看了也很喜欢。孩子们肯定也会喜欢!话说Usborne这系列的翻翻书其实有三个不同的系列,分别是Peep Inside, Look Inside 和 See Inside. Peep Inside内容最浅白,适合三岁或以上的幼童。Look Inside系列是中级版本,适合四岁或以上的儿童。See inside是三个系列里面最复杂的,适合六岁或以上的学童。




寻找Usborne翻翻书的时候无意间发现了这套Usborne Farmyard Tales.去年在大野狼书展看到的时候就想买了,当时是一本RM6,现在这个全套才RM40!过后找到更优惠的卖家,一套20本才RM28!不用多加考虑,马上放进购物篮!书本是平装版,体积比大野狼看到的版本小,但是这般价格已经是超实惠,没有任何嫌弃的理由了!



看到索妈分享的书单,才知道原来100层的系列已经推出第三本了。趁Prime Order没有限定重量,赶紧买了全套三本回来,三本一套是RM39。其实我们下单后几天,ezbuy对超过15公斤的包裹增收费用,我们算是赶上了不限重量的最后一班车。100层的房子是小慷最爱的绘本之一,相信地下和海底的他也一定会喜欢!



(卖家照片)


这次Prime Order还买了一套贴纸书给小翰,这应该是悠妈买过最实惠的贴纸书了,一套10本只需要RM15,而且品质还真的不错!




另外通过Ezbuy还买了一套识字卡给小慷,这套识字卡特别之处就是把每个汉字都变成了图,字像图,图像字,看起来比较有趣,希望通过图像可以让孩子们更快的掌握汉字的。悠妈选了144个字的配套,挑了大概三分一小慷有学过的字,发现他都已经会认了。

(卖家照片)


大概一年前,悠妈开始带孩子们上社区的图书馆借书。我们常去的那家图书馆在购物商场里面,儿童藏书不是很多,但是华巫英都有,悠妈觉得已经算很不错了!一个人的年费是RM2,每次可以借五本书,为期14天,期满后可以延长一次也就是额外的14天。以下是部分借过的书,最近悠妈喜欢借比较浅白的故事书,类似《I Can Read》系列的,小慷可以开始学认字。





以下四本是上个周末在MPH书展入手的,除了圣诞节那本是故事书,其他的都是活动书。Animal Dominoes是悠妈想入手的桌游之一,折扣后的价格大概是RM13。



这套桌游一面是动物配对,比较简单,大概3岁左右就可以玩。另一面是数字配对,比较有难度,适合比较4岁以上的孩子。游戏适合2-4个人一起玩,悠妈觉得是非常不错的亲子游戏,训练孩子们的配对能力和遵守游戏规则,另外也要教导孩子以平常心看待输赢,要玩就要接受有人胜有人败的游戏规则!



昨天晚上玩了好几个会合,这是小慷第一次接触桌游!玩得不亦乐乎!小翰也可以开始学玩动物版本的,大家一起玩更有趣!



最后要分享的就是最近淘回来超满意的绘本书架。购买价是RMB79,由于体积比较大,就算用船运也要大概10kg。



不过这样的绘本书架很适合放平装绘本,孩子门常看的绘本展示出来一目了然。传统式的书橱所有的平装绘本都放在一起,悠妈觉得看不到的书就孩子们自然不会主动拿来翻看。



这个绘本架有四层,每一层可以叠着放十几本的平装绘本也不是问题。如果是纸板书一层就只能放3-4本而已。



这就是吾家小孩的图书角落了。纸板书和拼图保留在传统的书柜,平装和部分精装绘本就移到了绘本书架。这是孩子们最爱的角落一直,每天晚上一定会到这里报到!悠妈大爱这个绘本书架,上个月通过同事的Prime户口又买了一个回来,不过还没有组装,呵呵。



10 comments:

  1. 最近也看到朋友推荐Usborne品牌的书,很想快快入手啊!家里有一本童书是这牌子的,觉得很好看!

    ReplyDelete
  2. Usborne 目前只有 peep inside 系列,see inside 和 look inside 内容较深,或许再等一两年才到我入手,不过我本身对它的内容是很感兴趣,大人也可以从中学习很多吧!

    ReplyDelete
  3. 那个绘本书架是超级大火,快点share link给我!哈哈哈。
    100层的系列我也是看到索妈放的火,去了城邦买,一套大概要Rm100。

    ReplyDelete
  4. Momoco,
    Usborne系列的书真的不错,可以入手!

    Sherry,
    Peep Inside比较适合阿勋这个年龄,如果有不错的优惠可以挑几本入手!真的,我们从这些童书也可以学习到很多知识!

    Hitomi,
    100层系列我买RM39:) 这个绘本书架真的很不错!
    https://world.taobao.com/item/530891525666.htm?fromSite=main&_ezgpid=20000004407300

    ReplyDelete
  5. 请问你买的英文书有link 吗? 一套rm 28.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ndy,
      这是产品的衔接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40530694410&_ezgpid=20000005512911

      Delete
  6. 那个书架我喜欢!以后也要买一个!
    我要一百层系列的link!其余的我要收集!!

    ReplyDelete
  7. Look inside的系列好有趣,感觉有像迷你百科书,翻起来也容易理解。好吧!我要把这个系列收进书单去研究研究。100层房子是百看不腻,因为这套书的关系我开始研究起日本童书,才发现有不少特别的内容。我目前也有让孩子去图书馆借书的习惯,而且我觉得书籍循环借读才赋予它们最大的使命,以后等丫丫长大之后我也打算将她读过的童书捐到图书馆里去。淘宝淘回来的书架不错耶!我也去留意看看,哈哈!你这一篇让我笔记好多内容啊!

    ReplyDelete
  8. 珊珊,
    这个书架真的不错,所以我又多买一个回来!

    Eugein,
    Look Inside 和See Inside系列的书本我都很喜欢,就如你说的仿佛是迷你百科全书,内容非常生动有趣,值得收藏!日本童书内容也是很有趣,五味太郎的绘本我也是有几本,小孩们都很喜欢啊!我已经把部分童书捐到小慷的托儿所了,希望有更多的孩子可以翻阅!这种绘本架放平装书最好,一目了然,就算是小翰也会自己去挑书看!

    ReplyDelete
  9. 你的书架之前我也在淘宝看中这一款,看来可以考虑,我下一个要入手孩子的大玩意儿就是书架!只可惜prime 服务现在国内邮费加入了重量计算XD

    peep inside look inside see inside看起来都非常的有教育性,很值得入手!你这篇也让我默默记下几本书单XD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