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 2014

沙滩海边体验

续上一篇丰富的早午餐后,我们带小慷到咖啡馆后面的沙滩让他体验沙泥乐。

去年十月,当时16个月大的小慷有到过一次沙滩,不过当时没有准备到玩沙的小道具,所以只是让小慷的小脚丫踩在沙滩上和接触海水。当时小慷也还不会走路,所以都是由慷爸牵着一步一步的走。过后其实有想过再带小慷去沙滩,不过始终没有成行。刚好这一天早上要到Batu Ferringhi 这带吃早餐,顺势促成了这趟户外活动。

小慷对新环境和新事物的接受度依然不强,需要时间热身。悠妈先带小慷到沙滩熟悉环境,慷爸则回到车上领取小道具和替换的衣服。这段时间,小慷就一直依靠在悠妈的怀里,悠妈鼓励他把鞋子脱掉,然后慢慢的让小脚丫踩在沙滩上。一会儿后小慷可以接受了,刚好慷爸也过来了,开始让小慷那这小道具挖沙。谢谢Eunice 阿姨的礼物,隔天马上派上用场!



有了小道具的协助,小慷开始享受挖沙堆沙的乐趣,虽然过程还是小心翼翼,不过至少不会抗拒手上脚上有沾到沙子。



挖了一会儿的沙后,我们鼓励小慷光着脚丫慢慢在沙滩上走动,开始他也是小心谨慎,步步为营,小手牵着慷爸的手慢慢走到海边去。



当时是中午十二时,烈日当空,悠妈却忘了帮小慷做防晒措施,不过既然来了也不管了,反正小慷也不怕晒,晒一晒也无妨。走到海边,让海浪徐徐的打在脚上。



碰到海水之后,小慷马上进入状况,很兴奋的一直追着海浪!爱玩水的性格马上表露无遗!



两父子开始手牵手在沙滩上奔跑,小慷看到海浪非常兴奋,一直想要下水玩。基于这带海域常有水母出现,不适合下海游泳,慷爸全程紧紧的牵着小慷的小手,深怕一不留神,小孩就直奔到海里去。



烈日当空,小慷不怕太阳晒,却很享受的在海边奔走。悠妈负责拍照,看顾的工作就交个慷爸。拍了照片之后就回到树荫下乘凉吹海风,还真享受!



小慷看到什么了?原来是远处的降落伞吸引了小慷的目光!



三个人的脚丫子,小慷两只脚一起入镜,是想帮二宝占个位子吗?:P



看到小慷满足开心的模样,代表今天的沙滩海边体验成功!有机会一定会再带小慷去海边!

15 comments:

  1. 12点真的好晒啊~回去有没有被晒伤脱皮啊~不过小孩子开心就好...

    ReplyDelete
  2. 好晒啊 ~
    那天我和阿红在商场吹冷气
    也有提及你们一家
    佩服你们带小慷去海滩玩乐的心意
    但下次选傍晚比较好吧 ^^

    小礼物不客气 ~
    小慷喜欢就好!
    *cium*

    ReplyDelete
  3. 12点太阳真的很晒耶!!!
    我每次去户外一定会做好自己和小胖的防晒措施,我以前自己做不好,结果脱皮的时候是痛到眼泪都要喷出来的那种!

    ReplyDelete
  4. 小慷回来有没有嗮黒掉啊?棠已经够黒了,即使擦了防嗮还是很容易嗮黒。
    带小孩玩沙玩水其实也是我喜欢的亲子活动,我们这里去最靠近应该就是desaru了。小慷是安全行,一旦试过,知道不会有危险后就能玩得起劲了。以后有机会再多带他去玩沙吧!
    12点的ferringi海边没有什么人,哈哈,应该大家都怕太阳吧?!

    ReplyDelete
  5. 小慷活泼蹦跳的样子十足阳光小男孩!海边绝对是最好的亲子活动,我家泰山还没下过水,时间配合不到而且距离也是问题。
    佩服你大热天去沙滩,其实我读书时也试过在这种时间往Feringgi跑,结果全部女生都躲在树下不出来,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6. 看得出好热!所以让慷爸带着小慷就对了哈哈!!但是去海边沙滩这些活动我也是让爹地带着佟b的哈哈!
    小孩子喜欢踩沙真好,可以让他们体会不一样的触感,看孩子开心的样子自己晒下也无所谓了。
    我喜欢一家三口踩沙的脚丫子照片,觉得很温馨,明年就是一家四口的四个脚丫子了^^

    ReplyDelete
  7. 好热啊,只是看你的文都觉得好热。
    不过小慷有enjoy到就好,呵呵。
    我是完全不敢啦,哈哈。

    ReplyDelete
  8. 我还没真正带B仔去海滩就买好防晒油了,怕他晒伤。

    ReplyDelete
  9. 好阳光的沙滩亲子乐~~
    小慷被慷爸牵着手跑沙滩的那张笑得很开心!!一脸满足的笑容!
    我至今没带过孩子到沙滩玩,因为我是那种晒太阳后就头痛的人,很痛苦!除非等太阳下山吧~

    ReplyDelete
  10. Vivi & 珊珊,手脚很快啊!

    Prettychildwomen,
    还好没有晒伤。当天有乌云,我们快离开的时候就开始要下大雨了。。。

    Eunice,
    难得去到Batu Ferringhi 了就不要浪费这个机会啊,反正我们也不怕晒。。开始玩沙的地方是在树荫下,不会晒,过后在在海边跑就比较晒咯。。不过还好:)

    Lek,
    悠妈我疏忽了防晒这点,下次一定要准备防晒膏。幸好小慷没有晒伤,可能有局部乌云,所以紫外线比较没有那么强吧?

    Vivi,
    没有感觉到小慷比较黑哦,可能平常我们去游泳也有晒太阳,皮肤本来就不白了。。有机会一定会再带小慷去玩沙,看看十月回芙蓉的时候能不能安排去Port Dickson一趟,至少那边的海域没有水母,比较安全。12点大家都躲在树荫下野餐,不过远处还是有一些外国游客在游泳。。。

    Dayana,
    你那边距离海边应该很远吧?可以带娜娜去泳池游泳,也是很棒的亲子活动啊!其实我自己也是不怕晒的,反正我也是比较黝黑,呵呵。。

    珊珊,
    慷爸不介意晒太阳,所以这个任务当然交给他,我拍了照片就跑去树下乘凉了。。 呵呵。。 对啊,多一年就可以一家四口去沙滩玩了。。

    Red,
    男孩也不能太白皙:)

    点心妈,
    吃完Brunch就是这个时间,再等下去小慷就要午睡了,所以就不管啦,反正慷爸也不怕晒。。

    Momoco,
    下次我会记得做好防晒措施。。

    Jess,
    小慷跑沙滩的时候真的很开心,离开前还是半哄半骗才成功让他乖乖冲凉换衣回家的。。
    如果可以,傍晚时分去海边最合适了。。

    ReplyDelete
  11. 怎么没有像Vv那样在海边野餐?太热是吗?
    还有悠悠没有入境 !!怎么可以这样啊!

    ReplyDelete
  12. 小慷很棒!马上就接受沙滩了~~
    我也觉得傍晚去沙滩最适合,下午真的太热了!!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