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0, 2014

[悠游金马仑]~亲子游 (二)

[悠游金马仑]~亲子游 (一)

第二天一早,大家都起得 很早,在度假公寓里吃了简单的早餐后,一家大小三辆车浩浩荡荡的出发开始今天的旅程。

小慷的公公婆婆上一次到金马仑已经是二十几年前的事了,这次上山避暑除了来参观茶园、菜园和花圃,也顺便看看金马仑高原这二十几年的变化。小慷虽然每三个月才见到公公婆婆,不过见面完全不生疏,还肯让公公婆婆抱,这点让公公婆婆非常的欢喜。



出发前悠悠有做了功课,看看那家茶园,菜园和花圃适合一家大小前往。之前去过 Sunga Palas 茶园两次,风景虽然很漂亮,不过通往茶园的小路崎岖蜿蜒,这次又遇上旅游高峰期,车子分分钟会卡在半路动弹不得,而且从停车场到咖啡厅还必须走一段斜坡,对于老少比较不方便。最后决定带大家到距离Tanah Rata 不远的Cameron Valley Tea Plantation。

我们直接从Kea Farm出发到茶园,早晨的车流量很少,一路通畅,大概15分就抵达位于大路边的茶园。如果取道从Tapah的上山,抵达Tanah Rata之前就可以看到茶园的大路旁。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咖啡厅尚未见人潮,是叹茶吃早餐的好时机。由于大家才吃了早餐,也没有打算在这里消费,所以大伙儿直接绕过咖啡厅到旁边的茶园看风景。



其实在咖啡厅里,一大片绿意盎然的茶园已尽入眼帘。这是悠悠第一次来,有相逢恨晚的感觉!车子不用经过崎岖的小径,不用爬上斜坡就得以享受这般美景!下次如果还有机会一定会来这里叹茶吃甜点。车子经过的时候其实看不到茶园,因为茶树都种在山谷,只有站在路边才可以看到,所以之前完全没有想到这里会有这样美丽的景色。




咖啡屋旁边建了个走道和梯级,让游客可以深入茶园和茶树有近距离的接触,走道上还准备了几张石椅让游客歇歇脚顺便看风景。悠妈当时已经怀孕三个月,加上带着小慷也不方便上下陡斜的梯级,于是和家翁家婆一起做在石椅上享受美景。




大家在这里逗留了半个小时后离开。下一站是到Tanah Rata看看,吃第二轮的早餐和购物。要吃早餐的人吃饱了,买了该买的东西,我们大家驱车上Brinchang,到三宝万佛寺走走看看。



悠悠到过金马仑高原几次却从来没有来过三宝万佛寺。家翁说他以前驾巴士带游客来金马仑的时候一定会到三宝万佛寺,所以这次想要旧地重游。佛寺的范围非常宽敞,大人们到佛殿里烧香膜拜求签,小孩们就在宽阔的空地上自由跑跳,好不快活!我们抵达佛寺的时候已经早上十一点多了,冷冷的天气加上阳光普照非常舒服凉爽,大家都不用穿冷衣。



这里游客寥寥无几,比起其他的景点显得额外清静。小慷在这里和表哥表姐堂弟一起玩得很开心!




参观了三宝万佛寺后,我们就到位于Brinchang 大街后面的Big Strawberry Farm参观。Big Strawberry Farm 也是 Taman Agro Tourism,选择到这里参观因为这里除了有草莓园,还有花圃和菜园,占地宽阔应有尽有。只不过我们抵达的时候车子人潮都很多,车子只好停泊在偏远的地方。



悠悠这趟出游前买了新的傻瓜相机,试试看相机的近焦功能,出来的效果还不错。



生菜种植区,看到新鲜的生菜好想马上来一客沙拉!



这里也有仙人掌出售



小慷今天比较早起床,到了中午时分又饿又累了,频频讨抱,要不然就直接一屁股坐在地上赖着不走。幸好悠妈随身准备了面包给小慷充饥,他手上的盒子就是每天早上装面包的餐盒,全程自己握着,不肯放手。



走到了花圃,看到一盆盆的花朵精神一振,肯自己下来走走,一边吃面包一边指着花朵说“Flower”。



大家在The Big Strawberry Farm呆了大概一个多小时,直到中午一点多才离开。由于车子停的比较远,我们大伙儿直接徒步到Brinchang 大街后面的一家海鲜煮炒(在大众银行的对面)吃午餐,荣华海鲜饭店。我们一行人八大五小,点了6样菜,有泰式鸡、芋头扣肉、芙蓉蛋、招牌豆腐、清炒龙须菜和叁巴四季豆苗,一大壶的菊宝茶,消费大约RM130++。食物的味道不错,上菜的速度还蛮快的,一家大小都吃得很满足。可惜上菜前小慷讨奶后(当时还没有离乳)就在悠妈的怀里睡着了,食物的照片只好从却。

小慷一直睡到大家吃饱了都还没有醒过来,他随身携带的面包餐盒这时派上了用场,刚好可以用来盛些饭菜给他吃。吃饱了,司机们徒步回到停车场取车,大伙儿就在餐馆等候。过后我们和大伯一家直接回度假公寓休息,顺便让小孩补补眠,家翁家婆和姑姑一家就继续去其他的景点参观。回度假公寓的路程有些堵塞,不过比起第一天的情况是小巫见大巫,今天的旅程总算顺利的避开了车龙。

由于昨晚的火锅材料还剩下不少,晚餐大家也没有打算出去用餐了,直接待在度假公寓吃围炉。



Cameron Valley Tea House
Batu 34, Jalan Besar,
Cameron Highlands,
Pahang Darul Makmur, Malaysia
http://bharattea.com.my/bharat3/index.php


三宝万佛寺
Batu 41, Brinchang, 39100 Tanah Rata, Cameron Highlands, Pahang.
Tel: 05-491 1393

Big Red Strawberry Farm

Brinchang, Cameron Highlands.
Tel: 05-491 3327
http://bigredstrawberryfarm.com/index.htm

荣华海鲜饭店
14, Jalan Angsana Dua, Brinchang Point,
39100 Cameron Highlands, Pahang

11 comments:

  1. 这些地方我都没去过咧~
    下次要去好好参观参观^^

    ReplyDelete
  2. 草莓,草莓!不过本地草莓比较酸。
    A...我还没到过金马仑,听说路很弯,我会晕车,不知有没有机会上山。。。

    ReplyDelete
  3. 小慷少见到公公婆婆不过肯让他们抱很好,公公婆婆应该是抱到不舍得放手吧?
    绿油油的茶园看了让人感觉心旷神怡,我有机会一定要去金马伦茶园。那个斜坡阶梯看了好像有点怕人,走下去只是看茶叶罢了?
    草莓园摘草莓要付费是吗?

    ReplyDelete
  4. 多么绿油油的风景啊~
    我好久没去茶园啦!
    看来要安排一下时间去避暑!
    呵呵 ^^

    ReplyDelete
  5. 喜欢金马仑的风景,可是对那遥远的路程真的心怯怯。
    看看吧,看木头人几时愿意再开长途车杀上去,呵呵。

    ReplyDelete
  6. 我最爱上金山!!!! XD 我好想再去叹草莓咖啡吃蛋糕!!!!

    ReplyDelete
  7. Cameron Valley tea house我没去过,被你拍的美景吸引,我要笔记起来下次去!
    Big red strawberry farm必去!我爱点那儿的strawberry milk shake喝,冰冰凉凉地,爽!
    三宝万佛寺我只去过一趟,空地很宽敝,很适合小孩暴走!

    ReplyDelete
  8. 这个茶园好像是我几年前去过的茶园,当时没有留意到有餐厅,懒得上Boh Tea Plantation那里这里也不失为一个好的喝茶看风景的地点。
    草莓园可以自摘草莓是一项很棒的亲自活动,棠棠还没有尝试过,不知下一次上金马仑会是几时了。

    题外话:小慷这天的衣服都很宽松,是里面有两层的衣服吗?XD

    ReplyDelete
  9. 金马伦处处都是漂亮的茶园,空气清晰,适合带老人与小孩出游。小慷蛮幸福,二度游金马伦,你之前那篇我还记忆犹新。

    你买了台什么相机?色泽和清晰度蛮强。你有没有发现小孩进入(或接近)两岁的阶段特别爱讨抱,以前明明就很积极在暴走!丫丫最近是这样,讨抱讨到疯~>_<

    ReplyDelete
  10. Prettychildwomen,
    金马仑其实蛮多地方可以参观的:)

    Momoco,
    我觉得金马仑的草莓不会太酸,当然不如韩国草莓甜,每次上金马仑我都会买很多草莓:)
    现在上金马仑有好几条路了,Tapah比较弯曲,Simpang Pulai的路蛮宽的,也比较没有那么弯,另外两条路是从东海岸上山。

    Nicole,
    小慷每次回去都很会讨公公婆婆的欢心:)
    对啊,那个梯级走下去就是看茶树茶叶而已,所以我选择不下去,在上面享受风景就好。
    草莓园摘草莓是以摘到的草莓重量收费,不过最低收费是500g 的草莓,对小孩来说是不错的体验!

    Eunice,
    上金马仑都是看花草树木,很适合亲子游!

    点心妈,
    从新山去是比较远,下次有机会北上的时候可以安排安排。。。

    Red,
    你的金山游记呢?不写了?XD

    Jess,
    Cameron Valley Tea House 我觉得是最容易去的了,因为就在大路边,下次有机会你去看看吧:) Big Strawberry Farm 地方很大,我也很喜欢!

    Vivi,
    慷爸去过两次Sungai Palas Boh Tea Plantation,怕了,因为开车要很小心,路又弯又小又斜。所以就去这个Cameron Valley, 没想到风景那么棒!自摘草莓我觉得对小孩是很不错的体验!棠喜欢吃草莓,可以吃自己摘的草莓肯定很有满足感!
    小慷只穿一件衣,T-shirt 是今年新年的新衣,2-3岁的,但是对他来说还是太松了,看来可以穿到四岁!

    Eugein,
    如果包括我怀孕的时候上山,这已经是小慷第三次去了:)
    我买了Panasonic DMC-LF1,功能和价位都P330差不多一样^^
    我也有发觉到现在很爱讨抱!以前去超市都不肯坐购物车,一直要下来走,现在懒惰了,反而不要下来@.@




    ReplyDelete
  11. Sungai Palas那個茶園真的人潮還蠻多的!每次車駕在彎彎小小的山路當兒,好沒安全感!
    下次我也考慮去你去的那家Cameron Valley Tea Plantation~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