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5, 2020

小宇@6M

小宇已经满十个月了,现在赶紧来记录六个月的成长点滴。  

5m1w,终于会右边翻身了!而且还是爸爸用手表吸引才翻身成功!会翻身后的小宇也不怎么热衷于翻身,她还是比较喜欢躺着看我们做事情。

  2020年5月也是有条件行管令的开始,有些行业逐步开放,慷爸开始需要出门上班。慷爸不在的日子如果不需要上班还游刃有余,工作和文件可以利用孩子们睡觉的时间完成,但如果需要参加线上会议就比较挑战。小宇醒着的话唯有这样抱着她参加会议。幸好小宇都很配合,没有哭闹,不过就一直伸小手过来拉悠妈的耳机线。 


哥哥们玩乐高或看书,她就喜欢呆在哥哥们的旁边看,感觉就是要参与一份。 

胎毛开始脱落,原本还蛮浓密的头发变稀疏了。小宇脱发,悠妈也是一样面对产后脱发的问题。 

靠着的话可以坐比较久的时间,如果没有支撑就可以坐几秒。 



某一天早上睡醒看到这番景象,小宇把枕头上的布拉到了头上,被子也被拉了上来。看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手机拍照留纪念! 


平常周末或假期照顾小宇的时候都没有瓶喂,但是行管令开始的时候,基于几个原因,一天还是瓶喂两次。第一,不想冷冻奶收太久,收越久奶腥味越重。第二,担心行管令后小宇习惯亲喂不要瓶喂,到时候回去托儿所拒绝奶瓶的话就麻烦了。每天早上大约9点和中午12点各喝一次4Oz,悠妈大概在10-11点左右挤奶也差不多可以收集到这样的分量。 



悠妈特别爱兄妹仨互动的画面,有手足一起长大真的幸福,尤其在这行管令期间有手足的陪伴真的让日子更精彩。


小宇算是配合度很高的宝宝,悠妈运动的时候她也总爱一起,有时候就这样抱着她动一动! 


关在家两个月后终于可以回外婆家!外公外婆看到孙子们特别高兴! 


5m4w,终于会翻另一边。趴着在地上的时候双脚踢一踢身子就会慢慢转动180度。会翻身趴着会移动移动身体后视野也不一样了! 

满六个月的体重接近八公斤,这个月身长突飞猛进,一个月就长高5cm,难怪很多连身衣都开始短了!满六个月就可以开始副食咯!

 体重                         体高
 D1: 2.5kg             D1: 48cm 
1M: 3.6kg             1M: 50cm 
2M: 5kg                2M: 58cm 
3M: 6kg                3M: 59cm 
4M: 6.9kg             4M: 61cm 
5M: 7.76kg           5M: 63cm 
6M: 7.98kg           6M: 68cm

奶量:白天瓶喂两次2X4Oz,其他时间全亲喂
便便:没有固定的时间和次数,通常是两三天一次

4 comments:

  1. 反而因為MCO,小宇有更多的時間在家裡,可以跟哥哥們玩,還可以參與媽媽工作和運動😄
    開心吶

    ReplyDelete
    Replies
    1. PeiLing,
      对啊,因为MCO我们多了时间腻在一起看她成长!

      Delete
  2. 好可爱的小宇,家里的小甜甜,爸爸妈妈两个哥哥一定都很疼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tomi,
      谢谢姨姨!两位哥哥确实很爱妹妹啊,这应该就是年龄距离比较远的好处!

      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