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15

乙未羊年@新年杂记

农历新年已经过去了,悠妈现在才来写新年杂记,还会有人想看吗?无论如何,这是小翰第一次和我们一起过新年,还是值得记录。

悠妈六十天的产假后隔几天就是农历新年,所以就直接请多几天的假期,等过了年才回去上班,于是我们也提前几天回慷爸的家乡过年。这也是小翰第一次回去见公公婆婆。回顾上次小慷坐长途车回乡的时候是大约6-7周大,对于这次带小翰坐长途车回家乡也完全没有顾虑。



情人节当天我们开车南下回乡,七个小时的车程悠妈有70%的时间都坐在前座。小慷和小翰两兄弟分别坐在自己的安全车座上。中途休息两次让大小松一松经骨、上厕所和祭五脏庙。自从有了小孩后我们已经很少光顾休息站的熟食档,平常都是自己外带食物然后在休息站的亭子野餐。今天早上出发前特地买了包子和果条汤。悠妈把果条装在容器,热汤装在保温壶里,几个小时后还有热热的面汤吃感觉特别幸福。爱吃果条汤的小慷吃了大部分,剩下两口给悠妈而已。孩子爱吃,当父母的最欣慰。



这次回来感觉小慷又长大了许多,动作表情更加丰富更加戏剧化了。上次回乡的时候还不会骑脚踏车,这次已经完全掌握了。



回到婆婆家,小慷最开心的是有表哥表姐一起玩。悠妈只是要照顾小慷的三餐和洗澡而已,其他的时间小慷都有玩伴,很少来烦悠妈。



除夕当天晚上洗好澡换上新的居家服,等待吃团圆饭!开餐前先和悠妈慷爸合照。



家婆准备了一桌子的菜肴,虽然不是什么山珍海味,不过都非常美味。



三代同堂围在一起吃团圆饭,大人一桌,小孩一桌,非常热闹!



年除夕晚上下了一场大雨,吃饱后小孩们继续在屋子里呆着,等到雨势变小了才到屋外完 pop-pop。这是小慷第一次玩 pop-pop,我想是小孩应该都会喜欢pop-pop,小慷当然也不例外!



晚上十点,悠妈就带两个小孩回房间准备睡觉了。在房里小慷一直嚷着要抱弟弟,第一次抱小翰的小慷非常开心,全程笑不停。两兄弟的合照目前是悠妈最爱的照片之一了!



小孩们相亲相爱和睦共处,是父母最期盼的画面。



年初一一大早家婆就在厨房忙着,为一家大小准备素菜。年初一中午之前吃素是婆家多年来的习惯,一大盘的罗汉斋和斋鸭其实已经足够大家吃了。菜汤是家婆特别为无汤不欢的小慷而煮的。



吃了丰富的早午饭后,就要准备去老家拜年了。出发前和家翁家婆先拍张全家福。



我们一家四口都换上了蓝白色的衣裳,虽然不是特意安排的亲子装,不过画面看起来非常和谐。这也是我们的第一张全家福!



这趟回乡,小慷最爱的应该就是这套Thomas & Friends 的玩具了。每天都要到表哥的房间玩一圈才甘愿。



年初二继续到亲戚家拜年。年初三我们就驱车北上回娘家。这几年新年姐夫都有帮我们拍全家福,今年当然也不例外。



大爱的是这张小孩们的照片,小孩们的笑容都非常自然!



另外值得记录的是小慷居然赶抓玲珑鸡(其实悠妈自己也不敢抓)!这两只玲珑鸡是外婆养的,每次周末回外婆家的时候小慷都会去看鸡喂鸡。表哥每次回来也很爱逗着鸡只来玩,而且还大胆的抓鸡只。小慷看到表哥抓也有样学样,悠妈看到小慷的举动其实还满意外的,赶紧拿相机把这一幕都拍下来。




小慷抓了母鸡非常的高兴,带母鸡从屋后走到了屋前。




年初五,农历新年的庆祝活动暂告一段落。悠长假期结束了,悠妈得回到工作岗位上班,小翰也正式和小慷一起去托儿所。今年带着小宝宝没有去庙宇走走看看,也没有看到舞狮。希望明年有机会带两兄弟去庙宇拜拜去看舞狮。

13 comments:

  1. 每张全家福都好好看!!^^

    ReplyDelete
  2. 弟弟好可爱喔!
    那么远的车程带两个瓜没问题,好厉害!

    ReplyDelete
  3. 我是看到鸡只会wee 哗鬼叫,所以我觉得小慷很勇敢。叻仔!
    这篇让我觉得小慷突然之间一夜长大,看起来像大哥哥,有大佬款了,呵呵

    ReplyDelete
  4. 我发现慷爸慷妈很有夫妻相了!!!^^
    你们很强,小翰才那么小就可以跑长途了!但是自己开车真的方便很多,其实我也知道婴儿或许更好处理哈哈xD
    Xh这时已经长大许多,让xk抱抱很ok,我那时sushi才出世几天,还很小很小但是哥哥就要抱她所以我都让他们睡着抱。
    四个小孩的合照真的好好看^^
    Xk好大胆,我也不敢这样抱鸡!!!><

    ReplyDelete
  5. 哇,两兄弟坐长途车子都不必你烦心,你和慷爸可以舒舒服服聊天了!小慷和玲珑鸡玩的画面好可爱,它不会啄人吗?现在的小朋友已经好少接触家禽,是个不错的体验!

    ReplyDelete
  6. 小慷抱小翰的那张特别温馨,感觉小慷长大了,知道自己是哥哥的感觉。过不久就能看到两兄弟 一起玩耍的画面咯~
    你们的全家福那张我正要说颜色很和谐,这样的亲子装感觉更具心思呢!
    鸡!!!我不敢抓咯!XK好大胆!

    ReplyDelete
  7. pop-pop 不是每个小孩都喜欢,我家那个怕到盖耳朵,头钻进沙发,应该是平时坏事做的多。
    我也不敢抱动物,小慷好大胆,而且手势不错呢! 户外小瀚哭那张好可爱,长大后给他看回他也一定觉得好笑 :D

    ReplyDelete
  8. 抓鸡那张真的很夸张!我们大人都不敢咧。
    好勇敢!
    小慷真的突然长大很多。以后两兄弟可以一起玩了!

    ReplyDelete
  9. 下次我带大宝去找 XK 一起抓鸡 XD

    ReplyDelete
  10. 我喜欢看两兄弟的合照,这画面好温馨!!每次看了都有冲动要赶快生第二胎!

    ReplyDelete
  11. Lek,
    我也不敢。。

    Eunice,
    谢谢!

    Momoco,
    哥哥已经习惯坐长途车了,相信弟弟不久后也会适应。

    Moon,
    我也不敢叻!所以我看到小慷抓鸡马上那相机拍起来!

    珊珊,
    带着小孩还是自己开车比较方便。哥哥现在很喜欢和弟弟互动,看到他们的互动觉得很窝心咯,有手足真好!我也不敢抓鸡,不过看到小慷那么勇敢,我也敢敢抓XD

    Nicole,
    长途车可以坐前座舒服很多,慷爸也比较不会闷。公鸡会啄人,母鸡不怕人很温驯,所以我们只让他抓母鸡。

    Vivi,
    我也好爱两兄弟互动的画面,相信多几个月就会出现抢玩具的戏码了XD 我也好爱全家福,已经把照片都做成Photobook收藏了!

    观珊,
    阿V怕pop-pop?小翰也是怕,希望明年比较大了胆子会变大咯。。小慷是学表哥,所以敢抓鸡XD

    Natalie,
    我也觉得小慷很勇敢!

    Red,
    来吧来吧,我去打包laksa回来等你。。

    FreedomFly,
    谢谢~

    Jess,
    不要想那么多,快快准备第二胎XD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