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9, 2013

小慷@1Y3M

小慷已经十五个月大了。
翻看这个月的照片,发觉有很多成长片段值得记录起来。
趁记忆依然犹新,把这些点点滴滴记录在成长记录最好不过了。



-------------------------------

#1 我们一家出席了大宝的周岁趴,大人小孩都玩得很尽兴。想看派对的点点滴滴请到红人馆走一趟(两小无猜大宝对岁轰趴),悠妈就不另外开篇分享了。



#2 小慷虽然不是特别好动和热情的小孩,但是来到陌生的环境却完全不怕生,很快就自己融入现场的气氛,自己爬透透,也很乐意的让大宝爸爸抱抱。



#3 小慷自己玩到很High。电视播放着他喜爱的米奇老鼠,手里拿着盒装水咬吸管(还不会用吸管),看得目不转睛!



#4 悠妈很喜欢看小孩们之间的互动。大宝和小慷已经见过好几次面了,不晓得他们记得彼此吗?大宝保持一贯的冰山小美人作风,但是却默默的和小慷有着无声的互动。两个婴童一起探索,一起玩玩具,似乎保持了一定的默契,真奇妙!更多小慷与大宝互动的照片请看红人馆



#5 大宝也是完全不怕生,肯让慷爸爸抱抱!小慷也不会吃醋,哈哈。。



#6 周末回到外婆家,悠妈都会让小慷到屋外的草地上玩耍。小慷看到草地已经完全不怕了,虽然草地刺刺的会弄到膝盖会很痒,小慷爬行的时候会避重就轻的把膝盖抬高。要不然就是爬到瓷砖地上去。



#7 在草地上玩球也是不错的亲子活动,爸爸正在期待可以和小慷一起踢球的日子。



#8 除了在草地上玩,小慷也喜欢隔着篱笆门看屋外的世界,其实就是爱看往来的车子。小慷的性格算是比较保守,虽然已经会站会扶着走,常常要大人牵着他走,但是依然没有看到他尝试放手站立和步行。



#9 小慷终于会自己用鸭嘴杯喝水了,而且还会自己开关盖子。不过不想喝的时候就会把倒进嘴巴的水统统吐出来。



#10 爬楼梯依然是小慷最爱的活动之一。经过不断的练习,现在上下楼梯的姿势已经非常熟练,速度也非常快。不过这小子还是有危险意识,有时候悠妈和慷爸爸特地偷偷躲起来,小慷知道没有人陪他就不会上楼梯,不过有时还是不顾一切,上了楼梯才查看我们有没有跟着他。




#11 除了嘟嘟嘴,小慷最近很爱发出“哦”的声音,悠妈超爱看他圆圆的“O”嘴型,太可爱了!继续努力的学说话学发音,新的词汇有婆婆,跌跌,dirty,kotor,mau(马来文,要),to-to/ta-to (tomato/potato),car,ball,bird,wow-wow (表示小狗)。而且最近听到音乐会开始摆动身体跳舞咯!



#12 工作天下班接小慷回家后,悠妈都是在厨房准备晚餐。小慷通常也是跟在妈妈的身边,翻箱倒柜变成了小慷最爱的活动之一。这几个抽屉都是收纳爸爸的工具的地方,悠妈没有阻止小慷,只是吩咐爸爸将危险的用具拿走或放到比较里面的地方。小慷通常拿了一两样他喜欢的东西就会静静坐在旁边玩,要不然就是上演乾坤大挪移,将东西移到不同的抽屉里。



#13 除了翻抽屉,小慷也喜欢玩冰箱门上的磁铁。不过悠妈只拿几个比较耐丢的给他,呵呵。最近也学会了用手指指着某样东西表示想要或是指着某个方向表示想去。



#14 小慷终于学会用吸管喝水了!幕后最大的功臣是维他精!爸爸示范一次,交给小慷后马上就吸到了!




成长纪录

体重:8.6kg (之前体重停滞不前,9M-12M都维持在8kg,三个月后终于增磅了!)
身高:76cm
奶量:白天在托儿所瓶喂3次,不过奶量减少了,因为三餐都吃很饱。
晚上和周末全亲喂。夜奶次数2次。
副食品:午餐,点心,晚餐,大约180ml左右。
便便:每天早上起床会便便,全天便便一天次1 次,偶尔2次。

注:小慷依然还没过口腔期,依然很喜欢把东西放嘴里咬,不过有减少的迹象。值得记录的是小慷好像自己戒掉了吮吸拇指的习惯,已经一个多月,临睡和想喝奶的时候都没看到他吸手指了!

作息时间表

0730 起床,亲喂,便便,洗澡
0900 瓶喂 4 Oz
1100 午餐 - 粥180ml
1200 瓶喂 4Oz
1230 午睡(2个小时左右)
1500 下午茶 - 粥160-180ml
1500 洗澡
1700 瓶喂 2Oz
1830 亲喂
1930 晚餐 -粥180ml
2000 洗澡
2130 亲喂,睡觉

1Y2M成长记录


11 comments:

  1. 恭喜小慷,学会用吸管喝水了,以后可以喝更多的维他精!
    喜欢你让小朋友在草地上探索,玩耍,我们这里还找不到适合的地方。“哦”的嘴型很可爱!!喜欢~~

    ReplyDelete
  2. 小慷會說很多了,厲害〜
    羨慕你現在還在親喂!那種感覺肯定很棒!
    每個小孩都愛翻抽屜,之前小龍也是這樣!

    ReplyDelete
  3. 哈哈,维他精是幕后最大功臣哦?那妈咪以后可不是要入货好多好多的维他精咯?

    小慷很聪明。好乖~
    (不懂为什么我就觉得你这个儿子真的是很乖巧,就算他爬楼梯都是斯斯文文的。真的是遗传到爸妈的斯文个性吧?)

    ReplyDelete
  4. 小慷和大宝那张,看起来他是在把妹耶,呵呵!!不怕生的宝宝,我们会比较轻松,至少能稍微脱个身喘口气吃顿饭,让其他人帮忙抱一抱。冰山美人,哈哈!小慷赶快去融化美人吧!!

    小慷在外婆家的脸红红,是被蚊子叮?小慷站起来那张照片,突然觉得他长高了很多呢!其实我不在意小孩翻抽屉,我只担心他们被抽屉夹伤手指。丫丫也是很爱吃手指,希望她之后能自行戒掉,我就不需要烦心。

    ReplyDelete
  5. 小慷好瘦!医生没有complaint吗?我的那个好肉好肉还被两个医生complaint不够重!气死>_<
    小慷好厉害!我真的觉得他很厉害!会说很多话!!!!!!
    他真的很乖巧斯文,怎么看你的孩子再看我的,我的那个很皮!>_<
    肯给别人抱的小孩父母真的很轻松,我就很辛苦>_<
    啪啪啪!!戒掉吸手指好棒!

    呵呵,以后可以喝多多维他精了^^

    ReplyDelete
  6. 我很喜欢看成长日记,每次心情不好,看一看,心情就会亮丽起来!
    他跟大宝的互动很不错哦,青梅竹马,很可贵啊!

    ReplyDelete
  7. 幕后最大的功臣是维他精!啊哈,结尾好好笑!
    小慷作息没有午睡的?
    想请问悠妈托儿班会让宝宝看电视吗?
    小慷自小就有草地爬,也看过公鸡这些家禽,多好啊,城市这里想找片净土就得付钱去看。

    ReplyDelete
  8. Vivienne,
    多谢维他精让小慷学会了用吸管喝水,呵呵,不过目前看来他没有很喜欢喝,可能太甜了。觉得小孩多接触大自然会比较好,幸好娘家有一片草地,自家的草地怎样都比较干净比较放心:)

    Nicole,
    我享受亲喂带来的那份母子之间的亲密感,尤其现在小慷比较懂事了,亲喂的时候那份互动真的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小龙现在不爱翻抽屉了吗,呵呵。。。

    Moon,
    想不到维他精的魅力那么大,不过小慷好像没有很喜欢,可能,有点甜?
    谢谢Moon,小慷是比较斯文,也有调皮的时候,下次放他调皮的影片上来给你看看^^

    Eugein,
    我也喜欢那张照片,宝宝们之间的互动很奇妙!小慷很惹蚊子,每次回外婆家一定不能幸免,就算搽了乳液和防蚊液也还是不能幸免。照片那次比较严重,头上被蚊子吻了5-6个包,脸颊旁的是湿疹,不过已经好了。小慷比较瘦,又穿长裤,视觉上看起来比较高咯:P 抽屉夹手指这事也有发生,幸好抽屉之间有点小缝,才不至于夹伤,被夹之后就学精了一些,手指就不会放那边了:)

    珊姑娘,
    很久没有带小慷看医生了,只是去政府的诊所打预防针而已。护士有说小慷比较轻,不过还是在正常的范围里不过要我们给他多吃一些。3个月后再回去量体重咯。最近小慷的语言细胞爆增,每天咿呀咿呀说不停啊!小慷肯让其他人抱抱,我也比较轻松,可以喘口气好好用餐:)我之前还烦恼以后该如何帮他戒吸手指,结果他自己戒了,yeah!

    Eve,
    看到小孩天真的笑容,心情都会变好:)

    观珊,
    我应该早一点买维他精来让他练习^^小慷现在午睡一次而已,我加进去了。托儿所通常都会让小孩看电视,这个很难避免咯,不过都是看有教育性的影片。我在家就很少让他看。。

    ReplyDelete
  9. 小慷会用吸管了,很好呢~~维他精功不可没,呵呵~~
    很喜欢看小慷和大宝的互动,天真无邪,很可爱!!

    ReplyDelete
  10. 哈哈哈。。。原来你手上这么多大宝与小慷的照片!!!
    我觉得他们很有默契,下一次见面,大宝应该会和小慷结伴爬楼梯了。。。我们有难咯!!!

    ReplyDelete
  11. 宅妈,
    我应该早一点买维他精,那就不用费心费力教他用吸管了,呵呵。。。
    我也喜欢看他们俩的互动,很可爱!

    Red,
    下次见面拷贝照片给你咯!
    是的,虽然他们俩彼此都没有出声,但是总觉得他们很有默契的一起玩。小慷现在爬楼梯很熟练了,我怕他教坏大宝。。。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