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0, 2013

回乡过年

今年是小慷第一次过农历新年。

由于路途遥远,想说尽量避开车流量。
所以年二十七一早,一家三口就浩浩荡荡的启程回家乡了。
一路上小慷都很合作,都是乖乖的呆在安全座里。
不过这小瓜不太要睡觉,一直顾着玩,表情和动作越来越多。
交通一路顺畅,中途停在休息站喂小慷吃粥,6个小时后终于回到家乡。



年初一,去二伯公的家拜年。
出门前先在公公家和爸爸妈妈拍照,可惜没有拍到全家福。
请忽略悠妈的披头散发,悠妈整个新年期间都没有什么心思打扮。
随便换一件哺乳上衣加裤裙,绑个马尾就出门了。



短短的路程,小慷在车上的动作和表情依然很丰富。
悠妈就在旁边一直拍照,哈哈。

 

年初一晚上,小慷穿上了唐装。
二姑说小慷看起来好像个小部长,大家认为呢?



年初二,去太外公和太叔公的家拜年。
在车上,小慷又摆出了小老板的模样,直接把脚架在安全带上!
在太外公和太叔公的家呆了一整个下午,间中小慷也小睡了两次。
第一次,小慷靠在小姨婆的肩膀上睡着了,悠妈让小慷在太叔公家的沙发上继续睡。
(小姨婆其实只大悠妈一岁)。
过后去太外公的家,亲戚很多很热闹,没有什么地方。悠妈拿出背巾让小慷窝在里面小睡。



年初三,启程回槟城,直接回外婆家。
一路上的交通都很繁忙,有几段路因为有车祸发生而堵车。
小慷开始还可以自己玩,但是车子停停走走,小慷开始觉得不舒服不耐烦。
好久都没有呕奶的小慷竟然在车上吐了两次奶。
整整7个多小时的车程,连悠妈和慷爸都觉得很累,也难怪小瓜会闹别扭。



终于回到了外婆家,悠妈让小慷换上了另一套唐装和表姐表哥拍照。
红彤彤的唐装很喜庆!(小慷的唐装都是悠妈的同事们给的)




写到这里,悠妈才突然想到或许应该穿旗袍和穿上唐装的小慷拍照!!

年初四,呆在外婆家没有出门拜年。
晚上回到湖边的家,因为悠妈年初五就开工上班了。


12 comments:

  1. 咦~小慷的唐装都很可爱,喜欢!你同事哪里买的?

    ReplyDelete
  2. 小慷的唐装好特别,不过还真的很想部长穿的,呵呵~~
    你赶快拿你的旗袍出来和小慷拍一张啊~~

    6个小时的车程真的很累人一下,我们家的3的小时的车程就已经不耐烦了~~

    ReplyDelete
  3. 很有小部长的 FU。。。哈哈。。

    小慷的脸。。还没好吗。。?? 可怜咯。。。看了心疼。。。

    ReplyDelete
  4. 小慷的脸还是红红哦。。。还没有好吗?
    奶藓会导致这样吗?
    快点穿旗袍和小慷拍照。农历15前发文哦~~

    ReplyDelete
  5. 小慷的脸怎么啦?红红的?
    我的小王子jb-bw7个小时,由于是走夜车,所以没多大问题,乖乖睡觉。
    bw-jb整整10个小时,而且是白天走到黑夜,就会闹别扭了。
    所以我们特地停在Dengkil休息站,抱他下去走走,透透气,玩乐一下。
    不然他一直哭喊>.<""

    ReplyDelete
  6. Vivi,
    第一套是麻布料,同事在中国买的。第二套应该是在本地买的,布质比较热,小慷套上拍照而已,过后就换掉了。。

    宅妈,
    我尽量安排一下,看看这周末可不可以安排拍照。那天回程的路况不好,小慷应该是晕车,要不然他不会那么不耐烦。。

    大宝妈咪,
    我看回照片也觉得有部长feel,呵呵。。
    脸已经好很多了,不过还没有完全康复。现在回归自然,什么都没有搽,好像比之前搽Cream/moisturiser好很多。。

    Lek,
    还没有完全康复,悠妈每天看都很心疼 @.@ 不过已经有比较好了。。
    我尽量安排拍照。。呵呵。。(有点心虚)

    Slyn,
    小慷的脸是奶癣,不过起因不明。。哗,你们jb-bw只需要7小时,一路飙车吗? 好快!

    ReplyDelete
  7. 是咯,我一看到他的脸也是想说,还没好?来芊妈Sayang,我也是很心疼

    嗯,我也是觉得什么都不擦,观察看看,定时帮他用棉花沾温水洗脸

    小慷已经很乖了!能够坐这么久的车。你和老公也很棒,带着小baby上路。我无法想象如果我要带美女搭长途飞机,哈哈,这次飞kl 2个小时,还算小case

    是咯,快快穿旗袍跟小慷拍照!ok?!

    我之前也想说会不会有机会看到baby版的旗袍,都找不到



    ReplyDelete
  8. 哟哟哟~穿唐装的小慷可爱到爆灯!你很棒,生了个可爱的孩子!
    可能是车子颠簸,以至小慷会溢奶,我家丫丫坐了车之后一定会溢奶。
    让他穿旗袍?赶快赶快,趁他现在还不懂反抗,哈哈哈!XDD

    ReplyDelete
  9. 最喜欢看小孩子穿唐装了〜〜〜明年我也要让eva穿!xD 我的eva今年也是第一次回阿嬷家,可是她全程都在睡 lol

    ReplyDelete
  10. 小慷穿唐裝好可愛〜!!
    小慷真的很棒,我不敢想像那麼長的車程換作是小龍的話會怎樣!!

    ReplyDelete
  11. 我记得我侄儿跟小慷同年龄时也是过敏。。不过他是对自己的口水过敏。。。要多加注意卫生。。时常用清水擦脸。。希望小慷赶快好起来。。。 ^^

    ReplyDelete
  12. 芊芊,
    这几天好像好多了(摸木中),只是时时确保干净咯。希望白皙嫩滑的皮肤可以快快回来。
    你们带美女坐飞机到KL,很厉害咯!我还想像不到如何带小慷搭飞机。。
    我尽量安排拍照(继续心虚中。。。)
    明年媛美女会走路了,穿baby旗袍一定可爱到爆灯!!

    Eugein,
    我代小慷谢谢索妈的赞美^^
    长途跋涉,大人小孩都很累,悠妈只好尽量安抚小慷咯。。
    哎呀,悠妈没有想过让小慷穿旗袍男扮女装,是小慷穿唐装,悠妈穿旗袍。。XDD

    bearlim,
    小孩穿唐装真的很可爱!Eva好乖,去拜年都乖乖睡觉。。XD

    Nicole,
    谢谢Nicole^^ 希望将来小慷长大后也可以乖乖坐车。。

    Elaine,
    之前额头和眼睛周围也有,不过已经好了,所以小慷应该也是对自己的口水过敏,又常常喜欢自己搽脸,所以迟迟不能康复。。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