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6, 2013

[分享] 旗袍

悠悠很少穿裙,但是衣橱里的是旗袍数量却和连身裙的数量旗鼓相当。
所以说悠悠是旗袍控也不夸张。

爱上旗袍,是从多年前准备婚礼和拍婚纱照的时候开始。
婚纱照配套里有一个造型是古典造型,悠悠一眼就看上了这件指定的改良旗袍。
其他的唐装,日本装等等,完全都不考虑了。
过后想说来点不一样的道具,结果就带了琵琶一起入镜。
出来的效果悠悠很喜欢啊。。。
(以前表演的演奏服都是唐装或全黑裙装,没有试过穿旗袍)
结果就此恋上了旗袍!




悠悠的旗袍都是从淘宝买回来的,前前后后买了4次。
第一次购买是在2009年。
那时一口气买了5件旗袍和3件唐装上衣,请看这里
不过只有4件是悠悠的,其余的是买给妈妈和未来家婆。
有了第一次的经验之后,对《嫣之然》这个品牌特别有好感。
改良式的领口,剪裁很漂亮,布料都有暗花,绣花和珠片。
布料以棉布为主,带有伸缩性,而且拉链都是在背后,很容易套上。

其实看到《嫣之然》众多的款式,悠悠是异常心动,很多款都想入手。
但是基于很少机会穿,结果还是忍了下来。
过后,按奈不住,千挑万选还是多入手两件《嫣之然》的旗袍。

悠悠原本想新年后有时间才分享。
不过看了大家的败家文,觉得新年前跟大家分享比较有气氛。
反正今年悠悠没有心思败新年衣,是不可能写败家文了。
就让大家看看悠悠的旗袍吧。
(大部分照片都是怀孕生子前拍起来记录的,现在照顾宝宝没有时间拍照)


#1 - 粉色旗袍
《嫣之然》品牌

悠悠2009年注册结婚的时候就是穿上这件旗袍。
结婚当日仪式过后和晚宴之前也是换上这件旗袍
旗袍很贴身,必须吸气才可以拉上背后的拉链,呼。。
喜欢领子的设计和布料的暗花。
希望身材可以保持,要不然真的套不下了。





#2 - 蓝色青花瓷旗袍

《嫣之然》品牌

这是悠悠最爱的旗袍之一,也是最合身的一件,穿过好几次了。
传统旗袍的款式,但是领口设计比较宽,穿了很舒服!






#3 - 白色牡丹花旗袍

这件旗袍的布料是普通丝绸,没有什么弹性。
所以下单的时候买了M Size,结果有些宽松,妈妈帮悠悠收紧了一些才比较合身。
布料比较薄,但是搭配肉色的内在美就不会透。
2010年新年的大年初一穿去拜年。
产后5个月的时候出席朋友的结婚晚宴时,只有这一件比较合身,其他的像包粽子一样。





#4 - 紫色花卉旗袍式上衣

这件也是普通丝绸的布料,很合身。
可以搭配紧身牛仔裤或短裙,看起来比较休闲。




#5 - 白底粉红花卉改良式旗袍

《嫣之然》品牌

这件旗袍的特别之处在于领口的设计,悠悠很喜欢。
和之前#1 & #2 的比较,这件的剪裁大很多,感觉上大了一号。
不过没关系,宽身一些,增磅了也套得上,呵呵。。
2011年年初一穿过一次而已。





#6 - 黑底青色花卉改良式旗袍
《嫣之然》品牌,厚丝绸丝绸布料,带有弹性。

第一次买旗袍的时候悠悠就看上这个款式了。
犹豫了很久很久,隔了一年才败回来。
但是和之前#1 & #2 的比较,这件的版型很小很小,套在身上显得非常臃肿。
过后悠悠自己改一改,能放松的地方都改过了,袖子的地方还是很紧,双手根本无法自由活动。
最后索性把袖子剪掉,变成了无袖的款式,才穿得舒服一些。
日后如果增磅就肯定不能穿了。





#7 - 黑色蕾丝旗袍

2011年帮家婆上淘宝购买旗袍的时候不小心手滑入手的。
价格很便宜,品质还不错,有弹性。。
买了旗袍之后不久就怀孕了,至今仍未穿出门。




#8 – 青色荷花旗袍

普通丝绸布料,没有什么弹性。
这件旗袍原本是红姐的,跟以上#7一起在淘宝合购。
买回来红姐觉得不太适合,所以悠悠就买了下来。
喜欢这件清新的图案和颜色。
不过和#7一样是全新的,至今仍未穿过。



分享完毕。
今年新年应该不会穿旗袍了,毕竟宝宝全天候跟在身边,不方便哺乳。
等有机会,悠悠一定会再让旗袍亮相。

21 comments:

  1. 哇~你的旗袍都很漂亮啊!
    悠悠那么瘦,有本钱穿旗袍。
    我只有一件旗袍,也是为了结婚午宴而穿。
    现在期待着年初一的时候可以再次穿上!
    到时候再分享哦!~

    ReplyDelete
  2. 哇,你果然很适合穿旗袍。总觉得穿旗袍除了要身材够苗条之外,气质也要对!你就刚好有那个气质。
    而我从来不敢穿旗袍,怕肉肉身材显露出来~哈哈!
    你的结婚照那张让我想起我结婚照的金色合身亮片礼服,那时我一直喊说我是美人鱼,你的这件也有鳞片~~美人鱼美人鱼~~呵呵

    ReplyDelete
  3. 喔~血拼文的标题最吸引我了!所以就滑进来看看!真的是旗袍控哦!而且重点是每一件你都穿得很美!羡慕!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忘记问你还记得《嫣之然》品牌的淘宝link吗?可以给我吗?我也想去看看!但是,我担心没有的试穿就买旗袍会很冒险!==

      Delete
  4. Eunice,
    你的体重已经恢复到4字头,肯定可以穿上那件旗袍!
    等你的分享:)

    Vivi,
    我以前也不敢穿旗袍,因为一直以来都是平板身材,不过试过之后就爱上了。想说现在不穿,要等几时啊?呵呵。。
    我去翻了你的婚纱照来看,哗!!那件金色合身亮片礼服好漂亮好高贵!!你穿了好有明星气质哦!

    小薰妈,
    欢迎你来:)我常常在你家潜水,但是没有留言 :P
    《嫣之然》旗袍很多淘宝店都有卖。这是两家我买的网址,你可以看看:)

    1。 http://jiayifangyanzhiyang.taobao.com/?spm=a1z10.1.w3343332357.1.7uhItg
    2。 http://shop35799758.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b.7.0.31.huLMTw&user_number_id=104503964

    我有买过给家里的长辈,都是靠3围的数字来决定Size,目前都合身(很幸运),不过还是有一定的风险咯。。
    价格方面真的比这里买便宜很多很多。。

    ReplyDelete
  5. 哇,每一件都很好看!!! =]

    ReplyDelete
  6. 你穿旗袍真的很美很美!!!你的气质真的很适合穿旗袍,把旗袍穿到很韵味!!
    我以前都不敢穿旗袍,因为就身材不标青,气质又不适合 =.=
    你的婚纱照很美!!我连婚纱照都不敢选旗袍咧~~
    今年买了一件,希望身材可以维持啦,不然只穿一次很浪费,呵呵~~

    ReplyDelete
  7. 漂亮到不行!!!!!真的很有气质很有古典美....

    你真的收集了好多旗袍

    我未怀孕前就有小肚腩,生好就更不用说,穿旗袍会自曝其短啊!

    ReplyDelete
  8. 婚纱照的悠悠好漂亮!你的鼻子好挺直,好喜欢!

    旗袍要穿fit fit 最好看,你超有条件穿啦!

    ReplyDelete
  9. 你的气质真的很适合旗袍哦。
    我买过半身的。。
    结果是‘bao ba zhang’!

    ReplyDelete
  10. 小影,
    谢谢你的赞美^^

    宅妈,
    谢谢你的赞美^^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弹琵琶的关系,所以才会偏向古典气质?这样也好,反正我是没有时尚感的人。。XDD
    婚纱照的古典服饰我只看上这件旗袍,其他的觉得太俗气了,过不了自己那关。结果出来的效果让我非常满意!!
    你那件Whitesoot的旗袍很漂亮啊!我也心痒痒想买件金色的旗袍。
    除了新年,出席婚宴也可以穿旗袍!自从买了旗袍,通常我都是穿旗袍出席朋友的婚宴:)

    芊芊,
    谢谢你的赞美,过奖了XDD
    我也有小肚腩,穿旗袍的时候要提醒自己收小腹!

    nicole,
    谢谢nicole XD
    那天在你的败家文看到黑色旗袍,很性感哦!

    ReplyDelete
  11. 悠悠的旗袍好美!!! 向来我都觉得黑色旗袍不够喜庆,没想到你的黑色旗袍让我惊艳了~ 我今年有想买旗袍穿的,没穿过啊(我还未试过把旗袍试穿上身咯~),总觉得自己很胖,连尝试的机会都不愿意,却没想到前几天去家乐福看中,闲着无事就拿去试穿,原来我可以穿旗袍咯!!太太太兴奋了~~然后竟然没买的就离开了,晕~ 这几天看大家分享旗袍,我又蠢蠢欲动了~~

    ReplyDelete
  12. 你穿蓝色青花瓷旗袍
    很有古典美 :)

    ReplyDelete
  13. 原来悠悠是旗袍控!!!
    你的身材很适合穿旗袍,每一件都carry很好!你有那气质~
    我完全挤不下。
    而且旗袍我觉得只有新年才会穿的,买了回浪费钱,哈哈!!我说我啦。
    你穿得好看出席宴会也可以穿呀~

    ReplyDelete
  14. 你的旗袍好漂亮呢!!!原来悠悠会玩琵琶的哦? 装起旗袍好好看^^

    ReplyDelete
  15. 阿米,
    谢谢你的赞美^^我开始也觉得红色的旗袍会比较喜庆,但是想想红色会比较显眼,平时出席宴会或婚宴好像太高调了。浅色的反而比较适合。黑色的旗袍我考虑了很久才买下来,出席晚宴蛮合适的!你瘦了很多,穿旗袍肯定不是问题!

    SockPeng,
    谢谢你的赞美^^青花瓷旗袍是我最喜欢的之一,最近还新痒痒想多入手一件不同颜色的,呵呵。。

    珊姑娘,
    我喜欢旗袍,看到不一样的款式又想买。所以找了很多场合让自己穿旗袍,这样又有借口买新的咯,哈哈。。不只是新年可以穿,出席宴会,婚宴等等正式的场合都可以穿哦!

    水晶晶,
    谢谢你的赞美^^

    ReplyDelete
  16. 我不依。。。!!!呜呜。。。那一件本来是我的。。呜呜。。。
    算了。。请刮醒我把。。。我已经胖到要去 L size 了。。。
    衣橱那一件。。。到现在都没有穿过。。。你要吗??

    p/s:你很有古典美叻。。。给你十个likes。。。!!!

    ReplyDelete
  17. 红姐,
    你那一件我只是试穿,到现在还没穿过出门啊。。 不知道几时才有机会穿。。
    至于你衣橱里那件,有机会去你家的时候可以试看看,呵呵。。

    谢谢你的Like^^

    ReplyDelete
  18. 旗袍真的很适合你啊~~再加上你有古典美人的气质~
    好羡慕呢!!^^

    ReplyDelete
  19. 哇~你的旗袍真的很多咧~
    很喜欢第一件的,整个古典美人就出来了^o^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