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4, 2012

第二次回乡

第一次回乡

小慷第一次回爸爸的家乡的时候还是个小宝宝,只有六周大。
转眼间小人儿快满六个月了,爸爸妈妈再次安排小慷回乡去探望爷爷奶奶。

有了第一的经验,加上平时下班后妈妈都是亲自照顾小慷,这次出远门也比较没有顾虑。
这次我们不打算带Playpen回去,所以行李轻便了许多,
反而是小慷的尿裤占据了行李箱的一半。

回家乡的车程大概需要六个小时。
来回的路上,除了喝奶的时间,小慷都十分合作的乖乖坐在专属的安全车座里。
睡觉、看风景、咬固齿器、吃脚、跟妈妈玩耍。。。
可能是平时训练有素,只要上车都是坐车座,很少闹别扭,这一点妈妈我觉得很欣慰。


左边的小慷只有六周大,右边的小慷快满六个月,样子和之前也不一样了。



小慷在车座上也没有闲着,有他自己的活动消磨时间。
睡觉、看风景、咬固齿器、吃脚、跟妈妈玩耍。。。



出发的前几天小慷刚刚学会吃脚,结果一路上一直在跟自己的脚趾玩耍。
安全带绑了两个小时多,小慷开始闹别扭。
妈妈把安全带揭开让他在原位舒解一下,过后再系上安全带。
结果,小慷跟自己的脚趾玩得不亦乐乎。



玩累了,小睡一下,但是怎么是这样的睡相?



南北大道南下吉隆坡的Tapah休息站,Baby Room的装备还不错。



回到家乡,小慷就绽露出他的招牌笑容,爷爷奶奶姑姑伯伯表哥表姐都爱逗他玩。
晚上在陌生的房间里睡觉,虽然小慷有观察周围的环境,不过没有闹脾气,依然可以安稳入睡。
之前妈妈我一直担心小慷没有Playpen会认地方,这下子可以卸下心里的大石头了。

下一次回乡,应该就是农历新年前夕咯。


和姑姑,表哥,表姐合照。表姐虽然只有十岁,个子小,但是很会抱小慷,连照片里的小表哥和小表姐她都可以抱着走。


小慷的堂弟,同一个月份出世,比小慷小14天。
小堂弟是个早产儿,比预产期早了八周出世。
第一回乡的时候,小堂弟刚刚满月,还很虚弱,所以没有拍到照片。
现在小堂弟的体重追上小慷了,而且个子还比小慷高,很活泼,很可爱。



小慷和小堂弟互动,妈妈我很喜欢这张照片。



在家乡的第二天,爸爸到Seremban 2的Aeon谈生意,妈妈带小慷到处逛逛。
Aeon 里面的Baby Room很舒服,但是却没有什么人使用。
在这里哺乳后,妈妈让小慷在这里躺一躺,小慷又不停的在吃脚趾头!


回家的那一天早上,早上7点多睡醒后都没有小睡。
结果中午12点多一上车没有到两分钟就睡着,睡得很甜。



-----------------------

小慷已经好多了,虽然还有咳嗽,不过已经逐渐在康复中,谢谢大家关心^^


10 comments:

  1. 哟。。样子差好多。。张大咯!!!
    那张头抬高高的睡相,大宝可是每天都会这样睡的,好像是寻找乳头。。哈哈哈哈。。。
    吃脚趾头叻,你要注意咯,因为 --- 小慷快要有弟妹咯!!!哇哈哈!!!

    ReplyDelete
  2. 睡相很可爱咧!!感觉小慷好乖,坐长途车都不闹别扭,是妈妈教导有方啊!!

    ReplyDelete
  3. 听说吃脚趾头妈咪又要有宝宝了。 嘿嘿

    ReplyDelete
  4. 大宝妈咪,
    样子差很多hor?哈哈,小慷的爸爸也是一直在看这张对比照。。小慷平时的睡相都是比较斯文的,这天不知为何这样,哈哈。。。快要有弟妹咯~我听不到。。。XDD

    珍妮花,
    谢谢珍妮花,不要给小慷听到,呵呵。。XDD

    Eugein,
    谢谢Eugein。。我也没想到他会全程乖乖,真抵惜。。

    观珊,
    小慷皮肤看出好白?可能是母乳澡的功效吧,呵呵。。

    小鱼妈咪,
    我听不到,呵呵。。 暂时没有计划,等小慷满周岁后才打算。。

    ReplyDelete
  5. 你好,

    宝宝好乖,6小时车程不吵闹。玩累了自己睡!

    我的孩子越大就越坐不稳><

    ReplyDelete
  6. 小慷kai kai了,好棒^^
    我觉得小宝宝都很喜欢坐车,可能在动的关系,所以他们在车上都一定乖乖开心的,哈哈。

    那个tapah休息站的baby room我也进过,那时我的小b大便,哈哈哈。

    喜欢看小慷与小堂弟的互动^^

    ReplyDelete
  7. nicole,
    可能小慷每天都有坐车,通常我都是让他一个人坐在后座,然后妈妈我驾车,所以习惯了。。
    希望小慷长大后一样可以乖乖坐Car Seat...(摸木中)。。。哈哈。。

    珊姑娘,
    难得出远门啊,平时周末也有带他去kai kai的,呵呵。。
    对咯,小宝宝很喜欢坐车,在车上特别容易入睡。。
    我们看到两个宝宝互动都很兴奋,一直拍照拍不停,哈哈。。

    ReplyDelete
  8. 小堂弟是早产儿哦?看不出咧^^
    小慷长大了,可以买颈枕给他,让他睡觉时比较舒服,也避免扭到颈项。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