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5, 2012

第一次回乡

小慷六个星期大的时候,我们就带他回爸爸的家乡去看爷爷奶奶。 

这一次远行,新手爸爸妈妈和小慷经历了许许多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回乡,要带的东西还真多。除了小慷的衣物、尿片、日用品等等,我们还带了小慷的Playpen回去,这样就不怕他认床不睡觉了。虽然只是短短的5天4夜,整个车尾箱都塞满了,有80%都是小慷的东西。有了宝宝,出门的时间都得看他。等小慷洗澡、喝奶、大便之后,就可以开车了。

小慷的安全车座终于派上用场了。第一次坐在属于他自己的车座上,小慷都很合作。7个小时的车程里,除了喝奶和换尿片的时候,其他的时间小慷乖乖的呆在车座里。有时候因为安全带限制了他的活动而闹别扭,揭开了安全带,他又乖乖的躺着,眼珠转来转去,看似在欣赏车外的风景。


安静的呆在车座里睡觉



揭开了安全带,坐得更舒适



小慷在看车外的风景



平常5个小时的车程也因为带了小宝宝而变得更长了。一路上停停走走,我们用了大概7个小时才回到家乡。

这是爷爷奶奶第一次看到小慷,他们还特地买了一张摇摇床让小慷白天的时候睡得更舒服。在爷爷家的几天里,小慷也很合作,没有什么哭闹,一样喝奶,一样睡觉。只是闹别扭的时候,妈妈我会比较压力,因为奶奶就会频频的问说小慷是不是不舒服?

爷爷奶奶买的摇摇床



这一次回乡是个很好的经验,让新手爸爸妈妈照顾起小慷更得心应手了。下一次回乡的日子,可能要等到华人新年才能成行了。

9 comments:

  1. 哟~ 小慷已经 big boy look 了!!!
    那个car seat 适合六个星期大的小慷吗?需要添加什么呢??

    ReplyDelete
  2. 7个小时的车程,真的有点难为大人和小孩,幸亏你的小慷很配合,是个乖宝宝~:)

    ReplyDelete
  3. Red, car seat 还蛮实用的,但是背后要垫枕头,安全带那里也垫了尿布,小慷才坐得舒服。。

    Eugein, 7个小时真的蛮长的,我还是要称赞小慷。话说我们还在休息站吃麦当劳,我边薯条小慷边喝母乳,呵呵。。

    ReplyDelete
  4. 小慷真的好可愛喔(⌒▽⌒)

    ReplyDelete
  5. 是咯,我看到你在安全带贴心地加了尿布,真的设想周到哩!

    我满月后应该也是会带宝宝回乡一趟,虽然是搭飞机,短短半个小时,但一想到整理她的行头,我就觉得....好不简单啊~!!

    你说的那个压力,我可以想象,我应该也会有>< 而且会有太多长辈教这教那,不可以这样不可以那样(我相信很快会发生)

    欧麦嘎,最后一张小慷的那个笑容真的是迷死人,眼神还有电的感觉叻!!

    ReplyDelete
  6. 宝宝的安全座机的要背向哦。。。
    把安全座的前面垫高一点,椅子会往后倾斜一点,
    宝宝做了会比较舒服。
    背后在脊椎骨尾端与屁股之间,可以垫一些尿布,
    避免宝宝尾骨受伤^^

    ReplyDelete
  7. PeiLing, 谢谢你。我喜欢你家Juko的眼睛,迷死人了。。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可以一起玩?期待这一天。

    芊芊,我特地加尿布,要不然安全带的质料比较粗糙,感觉会磨皮肤,而且也不怕小慷吐奶的时候弄脏哦。你要带宝宝搭飞机回乡?要带的行头真的不少,不用担心,选到桥头自然直,一定可以的。长辈有很多意见是很平常的事,不一定要全部跟随。我也很喜欢最后一张照片,看到他的笑容,我的心都被融化了,呵呵。。

    Slyn,安全座椅是背向的,我看要等宝宝6个月以上才可以面向前面。小慷的座椅装置就和你说的一样:)背后垫了枕头和尿布哦。。

    ReplyDelete
  8. 哇!!小慷很帅咧!!!小红小红快来对亲家。。。哈哈。。。

    ReplyDelete
  9. 6个月后,也要看体重才可以面向前方。
    我的宝贝现在还是背向哦~
    因为我们驾车有点快,所以怕突然煞车时伤到宝宝XD
    就让他背向再多坐一个月才把他转过来^^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