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5, 2023

小宇@3Y7M


小宇快四岁了!开始学写字,目前已经会写26个英文字母和数字,简单的加法也会计算。小宇也会自己彩色,虽然不是特别美,但很多时候她都是在没有任何大人的协助下自己配色自己完成彩色。

小宇的音乐感和节奏感都很不错,看过的儿歌很快就朗朗上口,还喜欢自己乱编歌词,新编的歌词都很贴近生活点滴。满四岁应该可以开始学钢琴了。

小宇自小最喜欢外公,平常周末回外婆家都很喜欢跟外公玩家家酒。外公卧病在床的时候她也常常去陪外公玩。3Y6M 经历了外公生病到离开的点点滴滴。参与了外公的告别式的几乎每一场诵经和拜拜的仪式,对于事情的点滴记得非常清楚。虽然她并不了解死亡的意义,也不了解为何外公不会再回来了。有时候她会说要去找外公,常常跟我们叙述某些过程的点滴,外公刚离开的几个星期每次经过房间还会望一下看看外公有没有在里面。相信这点滴都已经深深的烙印在她小小的心灵。

小宇大约在两岁多一点就已经戒了日间尿布,通常只有在午睡的时候才穿,忘了什么时候,连午睡也不用穿了。小宇的语言能力非常强,感觉她很快就可以戒夜间尿布,但由于外公生病,悠妈也没有心思去执行。一直到最近处理好外公的身后事,悠妈才决定让小宇戒夜间尿布。3Y7M,趁着纸尿布就快用完了,悠妈告诉小宇纸尿片用完了就不可以买了,就这样不穿尿布睡觉。睡前喝奶尿尿,半夜1-2点悠妈带小宇起来尿尿,过后就可以耐到早上了。


戒夜间尿布两个星期都相安无事,只有一次悠妈接近半夜四点才想起带小宇去尿尿,结果发现她已经尿床了!过后几次也因为迟了带小宇尿尿而尿床。不过基本上戒尿布一个月效果还不错,接近早上的时候她自己会起来尿尿再继续睡。

3Y7M, 第一次参加幼儿园主办的户外活动,去参观梦田农场。老师说她很独立,还会帮忙照顾年纪更小的同学,表现得非常棒

 

体重  体高 

D1: 2.5kg 48cm 
1M: 3.6kg 50cm 
2M: 5kg 58cm 
3M: 6kg 59cm 
4M: 6.9kg 61cm 
5M: 7.76kg 63cm 
6M: 7.98kg 68cm 
9M: 8.76kg 71cm 
12M 9.3kg 75cm 
15M 10.1kg 78cm 
18M 10.8kg 81cm 
2Y 12.45kg 85cm 
2Y4M 13kg 89cm 
3Y2M 14.5kg 95cm
3Y7M 15.5kg 100cm

4 comments:

  1. 小宇好棒, 若干年後看到這些照片就知道小宇也是外公的小甜心, 有你這個baby Doctor 應該是療愈了外公的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PeiLing,小宇永远都是外公的小甜心! 相信她也会永远记得和外公相处的美好时光!

      Delete
  2. 看到她和外公的照片虽然有些心酸,但还是替她感到庆幸,至少有机会跟外公相处一段日子。我和女儿一样,从小就没有和爷爷的记忆呢。你把小宇照顾得很好很棒,可爱的小甜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tomi, 谢谢你的赞美啊!身为三宝妈又要工作,我觉得可以陪她的时间很少啊。对啊,她曾经和外公相处好几年,这美好的时光相信她会永远记得!

      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