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5, 2023

小宇自然离乳日记


 3Y3M 的小宇正式戒母乳。

小宇一直以来都是亲喂宝宝,只有去托儿所的时候是瓶喂的。小宇是个天使宝宝,完全没有乳头混淆的问题,不管是满两个月开始给保姆照顾开始瓶喂,然后遇上疫情在家亲喂,然后断断续续给保姆照顾又瓶喂,都没有任何问题。


第三胎,虽然还是坚持全母乳,但是一岁半后开始让小宇接触奶粉。冰箱里不再有冷冻奶,就是今天集奶有多少,隔天就喝多少,不够的就以奶粉补上的概念,母乳喂养不再有压力。


一直到小宇2Y4M,悠妈决定停止集奶,但是早上、晚上和周末假期还是有亲喂。

就这样,亲喂的时间越来越短,很多时候就是解瘾吸几口就满足了,通常也只是晚上睡觉前和周末午睡前亲喂,早上起床大多数都没有再亲喂。看情况小宇是已经做好离乳的准备,于是2023年3月1日当天晚上,悠妈决定不让小宇亲喂了。

离乳的第一天晚上,悠妈告诉小宇没有milk milk了,如果还肚子饿就喝奶瓶的配方奶吧。小宇当然是不肯,哭闹了一下,悠妈就是铁了心不给,但是也包容她的哭闹,告诉她妈妈可以抱抱唱歌哄睡,总之转移注意力,用不同的方式安抚她失望的情绪。磨蹭了大概30分钟左右,第一次在没有吮吸母乳的情况下入睡,是个非常好的开始。过后几天一样用同样的方法哄睡,其中有一天小宇还发脾气大喊说要milk milk,悠妈就让她把情绪宣泄完,然后才用温和的方式安抚她,问她要坐着抱抱还是站着抱抱,要不要去客厅还是阳台,就这样安然度过了7天,磨蹭的时段一天比一天短,总算离乳成功!

第7-13天,每天晚上睡前还是一样会要求,但是可能就问个三五七次,次数随着日子越来越少,过后就要求要抱抱、唱歌或去阳台看月亮看车子躺睡。14日晚上只问了一次而已,就要求去阳台了。

悠妈母乳喂养了三个孩子,小慷2Y3M,小翰2Y7M,小宇3Y3M,总算功成身退,圆满毕业了!


2 comments: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