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1, 2021

挑战30天步行300千步

不知不觉2021年已经到来,2020年对大家而言都是困难重重的一年,几乎所有的时间都在疫情中度过。

艰难的时期虽然不能趴趴走,不能去旅游,但是困境中生活还是要过,其实也有不同的收获。这段期间,产后成功恢复孕前的身形体重,甚至还恢复到了5-6年前的身形,持续不断的运动,不管是跑步还是居家运动,默默付出的汗水,日复一日,身体会告诉自己答案。

续上一篇的Get Fit Challenge 和 Push Up Challenge后,八月尾在社交媒体看到了雀巢公司主办了Nestle Omeaga Plus Walk A Million Mile活动。报名费是佛系的收费(RM6),如果30天内完成150k的挑战会有一件t-shirt,如果完成300k除了T-shirt,还有Nestle Omega的礼包和奖牌。



另外如果大会收集到100万步,还会捐赠RM100,000给国家心脏中心。悠妈马上报名参加,心想每天走5000步不是难事,同时也招募了几位朋友一起参与。


参加方法是每天用电子程式记录步行的距离或步数,然后把记录上载到JomRun的平台,0.762km 等于1000步,可以随意用自己习惯的Apps记录。累计到一定的步数举办单位就会寄出纪念品。30天150k步意味着一天要完成最少5000步或,300k的话一天要完成10千步或7.62km。

开始两天尽量多走动,毫无悬念的完成了5千步。第三天比较努力,突破了10k步。悠妈的闺蜜怂恿悠妈接受30天10k步的挑战,既然有同伴互相鼓励,就这样开始了每天10k步的目标。



第5天开始,每天一定要超过10k步或是7.62km。悠妈没有电子手表,只能用电话的Apps来记录,开始了机不离身的日子。WFH的日子一定要跑步30-40分钟,跑步5公里左右的路程加上前后的热身和放松,7-8千步不是问题,过后接送孩子们放学再走一走就可以完成10k步。上班的日记就比较挑战,午餐选择步行出去打包,有时候还特别走了远路累计步数,最少要累计4-5千步,加上下班后接送孩子们的2千步,剩下的过后晚上在家才补上。

这个月无时无刻都在督促自己多走动,最高记录是累计了14,767步!其中一个星期遇上小宇出水痘在家修养,悠妈还是尽量挤出时间让自己跑步或走动,20分钟的时间可以刷一下社交媒体就过去了,但是如果去跑步,20分钟已经可以完成3公里的路程了!

总而言之,时间和机会是自己制造的,有心完成挑战,不管遇到什么困难还是会尽力完成。悠妈还试过趁先生孩子们在家的晚上,独自在公寓楼下走了20分钟来完成步数,要不然就在家里不停的走动顺便动一动身体活动筋骨累计步数。

30天的时间,累积了312k步数,成功完成挑战!


十一月中收到了举办单位寄来的纪念品,在疫情期间还有那般佛系的赠品真的非常难得了!当然自己也需要付出努力才有收获!


过后的日子,悠妈希望可以维持一个月最少150k步数,就是提醒自己要多走动。以下是10-12月的记录,希望2021年里自己可以继续保持这个习惯!

10月-155k
11月-134k
12月-129k


最后祝大家2021年新年快乐!
早日疫过天晴,平安健康!



 

2 comments:

  1. 哈哈, 謝謝悠媽的邀約, 讓我也能成為捐贈satu juta的股東 :D 這樣想覺得好high喔~
    說真的, 居家上班要每日一萬步,真的不容易啊. 不過為了commitment努力達成,真的有成就感.

    ReplyDelete
    Replies
    1. PeiLing,
      一天挑战10k步30天还真的不可思议!我们都完成了!谢谢你的一起加油!

      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