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8, 2020

小宇@4M

三个月大后晚上的睡眠时间更加稳定了,通常晚上10点多十一点喝奶睡觉后就可以直接睡到半夜3,4点才起来讨奶,过后就是天亮6-7点才喝了。



到了第三个孩子, 悠妈还是不能掌握孩子便便的习惯。小宇应该是三个孩子里面最难搞的,初生的头几天就有试过几天没有便便,结果导致黄疸指数升高,过后便便的习惯也一直在改变。三个月大后几天才大解放一次,每次就很多很多很浓。



3m4w 都某一天早上,在外婆家还没睡醒,被椅子跌下来的声音吓到,过后就一天大青便好几次,当天一整天也一直哭闹,隔天去托儿所也一样。过后院长有问是不是有吓到,悠妈如实告知,院长就问介不介意用圣水帮她压压惊(院长是天主教信徒),悠妈不迷信但试一试也无妨。院长倒了一些圣水在手然后小宇的额头上摸一摸叫小宇不要害怕,一切会没事。过后我们就回家了。神奇的事,小宇一路坐车回家都没有再哭闹(平常偶尔坐车也会哭),过后在家也安稳的睡觉,过后就没事了。有时候不是迷信,是有些事就是那么玄。



两位哥哥都是在3m3w的时候会翻身,但是小宇到满四个月的时候还没有学翻的迹象,但是趴着的时候有学抬头,看起来脖子还不够挺硬。等她自己摸索,时间到了就自然会了。双脚很有力气,可以抬很高然后大力的放下来,常常被她的小脚丫敲到很痛。



三到四个月大的小宇其实算是很好带的天使娃娃。早上起床通常会大便然后洗澡了去托儿所。在托儿所喝4-5罐100ml的母乳。傍晚回家后悠妈在厨房准备晚餐,她就自己和哥哥们在客厅,自己玩不然就看哥哥们互动。悠妈打理好大家的晚餐后帮小宇洗澡更衣,晚上也是和哥哥们一起在房间,有时候听着哥哥们说话读书就自己入睡了。晚上起来夜奶一次,让悠妈也可以好眠。




满四个月的前一天,也是行管令的前一天。悠妈如常带小宇去政府诊所检查。悠妈对政府的医疗系统很有信心,非常时期的管控和消毒肯定非常严厉。人心惶惶的时期诊所里人流量也不多。尤其妈妈小孩的部门更是门可罗雀,抵达到完成全部的检查大概半个小时而已。满四个月的体重又上一层楼,有6.9公斤了!




体重 3.6kg (1M) -> 5kg (2M)-> 6kg (3M)-> 6.9kg (4M)
体高 50cm (1M) -> 58cm (2M)-> 59cm (3M) -> 61cm (4M)
奶量:白天在托儿所瓶喂4-5罐4Oz,其他时间全亲喂
便便:没有固定的时间和次数,通常是两三天一次

4 comments:

  1. 哎呀呀, 小宇你好可愛啊, auntie都好像要捏一把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PeiLing,
      下次你回来的时候她应该会走路了!

      Delete
  2. 难道女儿比较慢翻身?我家的妹妹四个月了也还没有翻身的迹象,哈哈哈哈。四个月了,她才5.56kg吧了,不懂是不是晚上睡觉少喝,我的奶量也是勉强刚好,都在用库存的冷冻奶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Frida,
      我也不懂是不是女生比较慢,不过两个哥哥都是未满四个月就会翻身,确实比较快。我的现在夜奶很凶啊,搞到我很累!

      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